close

   篇文章引用 布朗尼蛋糕店

   下午,shing傳給我一個網址,一打開,畫面就出現了一隻帥貓!

   其實,今天之前我並不認識布朗尼~

   但是,布朗尼的去世勾起了我一些回憶!是悲傷,但也快樂!

   

   2004年4月5日,正值清明節,也一個令我難忘的日子。

   丸仔仔也是意外過世的,因為不堪摔下樓梯。

   我一直不敢去回想,今天,總算是鼓起勇氣了。

   那天早上,我七點就起來了~

   洗洗衣服,打掃家裡,等待八點去打工(第一天呢)!

   丸仔仔那天很奇怪,跟平常的他不一樣,一直要我抱他~

   我被他搞煩了,還罵他:『你不要那麼任性,乖一點在家等我回來。』

   誰知道,這竟是我最後對他說的一句話,我好怕他會怪我。



   中午11點26分,接到徐小康的來電。

   徐小康:『姊~』

   徐小蛋:『什麼事?』

   徐小康:『我現在在動物之家........』

   徐小蛋:『怎麼了?』          (心想應該是狗受傷這點小事吧~)

   徐小康:『丸丸摔下樓梯了.......』   (聽的出徐小康的聲音在啜泣)

   徐小蛋:『怎麼了?骨折嗎?』     (當時的我,以為是受傷)

   徐小康:『醫生說.......丸丸已經死掉了。』



   就這樣,判了丸丸的死刑,也讓我再見不到丸丸~

   到現在,我還一直在自責為什麼我那天早上不再多抱抱丸丸。

   到現在,我還一直在後悔為什麼最後跟他說的話卻是在罵他。

   很後悔..............



   我記得,那天我沒有哭~從發生事情到下午送丸丸去火化~

   回到家,清完丸丸留在樓梯的血,我都沒有哭~

   我還跟徐小康打趣說,丸丸怎麼那麼逗趣,連去當天使都選那麼特別的日子。

   那天一整天,思緒都是空白的忙著處理丸丸的後事~

   甚至覺得丸丸等等就會再來找我抱他~

   直到晚上,躺在床上,一閉上眼睛,我就歇斯底里開始大哭。

   連續哭了好多天,沒出門,沒吃飯。

   每天起來,一向睡在我枕頭上的丸仔仔已經不見了。



   

   那天的丸丸,就好像睡著的娃娃。

   又好像是壞掉的玩具,一動也不動。

   我以為.........徐小康也以為.....

   我們真的以為.....

   壞掉的玩具送到醫生那邊就會好了~

   睡著的丸丸只要醫生一摸,就會再醒過來跟我撒嬌..............







   ----------------------------------------------------------------------------------------------------------------



   眼淚留不停啊~

   以上是當天的心情,有點久了,有點忘記詳情~

   但是,悲傷的心情是一樣的。

   不過,時間久了取代當天悲傷心情的卻是丸丸帶給我的回憶!

 



   呵呵,丸丸不喜歡我哭~不喜歡我難過~

   所以我要很堅強~

   丸丸說,我的網誌不適合悲傷~

   丸丸說,我要把他快樂的事告訴大家~

   丸丸說,他以後還要到我身邊.......

   或許他會變成一隻鳥,唱歌給我聽。

   或許他會變成一朵花,讓我感受他的芬芳。

   或許他會變成一個人,來當我的小女兒。

   丸丸可能會變成任何形體,存在我身邊,我這樣相信著。

   因此,徐小康說,我要讓丸丸看到開心的我,在笑的我。



   ----------------------------------------------------------------------------------------------------------------



   生死對話:

   

   姊:『妹仔啊!妳要乖乖的,別太激動,才能在陪姊久一點喲~』

     (因為妹仔有心臟病,不宜激動)

   妹:『那妳要每天給我吃好吃的喲!』

   姊:『沒問題。那如果有天妳去當天使了,也要常回來看姊喲~』

   妹:『只要妳不忘記我,我就會常來回來看妳。』

   姊:『笨蛋,姊怎麼可能會忘記你咩。』

   妹:『那如果有天我去當天使了,我會在上面保護妳,等妳來找我。』

   

   姊:『丸仔仔,妳現在天使當的怎麼樣?』

   丸:『還不賴啊,吃的好睡的好的~拿你燒給我的錢吃的胖嘟嘟的。』

   姊:『妳吃太胖的話,妳男朋友會不要妳喲。』

     (有一天回來丸仔仔回來告訴我們,她在天堂交了個小男朋友 =.=)

   丸:『才不會呢!』

   姊:『那妳不要欺負妳男朋友喲~還要快快樂樂的當天使。』

   丸:『我會快快樂樂當天使的,但是至於不要欺負男朋友這件事再說啦。』

   姊:『好吧~~那要在天堂乖乖等我們大家喲,總有一天我們會再見面的。』

   丸:『我只要等姊來啦!哥、你是豬、你是牛、妹妹我都不要。』

     (丸丸是隻只愛我的狗

   

   姊:『是小豬啊~你以後去當天使見不到姊跟哥會不會想我們?』

   豬:『天堂有公園嗎?』

   姊:『天堂應該什麼都有喲~』

   豬:『是喲,那那邊可以讓我盡情的跑,跑到掛舌頭嗎?』

   姊:『嗯,當然囉,那時候你要玩多久,要去那邊玩都可以喲~』

   豬:『那.........我去天堂後就會盡情的玩,應該沒時間想你們啦~!』

   姊:『.....................................』

   

   姊:『牛牛,妳以後如果去天堂了,千萬不要把天堂搞的烏煙瘴氣的哦!』

   牛:『才不會咧,妳看我的臉,一付我最乖的模樣。』

   姊:『自戀。』

   牛:『可是,姊,妳看我這麼強壯健康的樣子,會去天堂嗎?』

   姊:『呃...........應該姊會先去當天使吧!』

   

   姊:『妳去當天使的話,去找別的主人養妳厚。』

   狗:『死老太婆,我在睡覺妳吵什麼吵,還講莫名奇妙的話。』

   姊:『我是在先跟妳說清楚啊,我怕妳陰魂不散啊!』

   狗:『妳沒聽過禍害遺千年嗎?千年後我都還不會去當天使的啦,放心!』

   姊:『說的也是...............』





   不管怎麼樣,我養過的寵物都會是我的心肝~

   不管你們在那邊,都是姊的心肝,所以都要快快樂樂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