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花了點時間做了屬於我們家自己寶貝們的桌曆。
  說真的,感覺很不一樣耶!
  雖然說做起來可能別人家的沒那麼漂亮或專業....
  可是感覺超讚的,每天翻著印著寶貝們照片的桌曆都會笑...
  
  上星期四把桌曆檔寄出去後....
  星期五馬上就收到成品了,速度超快,而且印出來的品質很好!
  當然有優點也有缺點,跟大家分享一下。

  因為我印的這家,其實是以「相片沖洗」的方式製作。
  所以就是將你給的檔案,以相片的方式洗出。
  所以,照片背面就是空白的。
  然後再與一張背面也是空白的日期格子檔結合。
  
  所以一次翻要翻二頁,才會剛好呈現一面是照片,一頁是日期。 
  
  
  好處是:二頁中間的空白處,可以寫寫當月的心情等等。
  壞處是:每個月換月時都要翻二頁....

  由於是利用相片沖洗的方式....
  所以使用的材質當然有比用紙質的印刷方式來的好,也比較厚。
  摸起來就是相片滑滑的觸感,很棒很舒服。
  我用photoshop做的,字也很清楚,沒有糊掉。
  
  
  不過,背面的日期檔是空白的,需要自己填寫。
  因此我在正面的地方,有自己加上日期的原因。
  我想,也是因為這樣,所以製作成本比較低,且速度也比較快。
  
  整體上來說....
  我非常推薦大家自己動手做一本屬於自己寶貝們的桌曆呢!
  因為這一本,只要 100元 大洋,而且 只要一本 就可以做了!!
  也因為是用相片沖洗的,所以不像專業印刷需要那麼多細節設定。
  
  在這邊分享我是如何做的囉!
  大家有空也可以找出13張狗寶貝的照片來做做看喲!
  
  第一步:先開繪圖軟體
  要特別注意的是.....
  長*寬設為1800*1200像素,解析度設300dpi!
  這是所有裡面特別要注意的地方。
  photoshop的設定:
  
  photoimpact的設定:
  
  皆下來的步驟PS跟PI都差不多,就以PS為主要的說明囉。

  第二步:加入要用的照片
  接續第一步打開一個新的空白頁面後.....
  同時也打開想要當為底圖的照片檔囉!
  把要放的照片複製到要製作的視窗裡。
  排的時候不需要特別留出血等等的東西....
  反正你看到的畫面,就是印出來的畫面囉....不會裁到。
  
  第三步:調整影像到適合的大小
  通常我們自己拍的原檔照片像素寬約會在2000~3000以上。
  比要做的大小還要大很多。
  因此利用「編輯」裡的「任意變形」來調整影像的大小跟位置。
  
  在拉大小時,一定不要讓比例跑掉哦,自己要注意一下。
  而且,在拉畫面的時候,我都會將狗寶貝偏右或偏左....
  不要放在正中間喲,以便之後在某側加入日期!  
  
  很重要:
  日期與臉等重要的地方,盡量不要對齊上方~
  上方要留約0.7CM的部份打洞裝訂用。
  就是像下圖那樣的洞喲~!
  如果內容放太上面,就會被打到洞呢!
  

  第四步:調整畫面亮度等等
  這步驟是為了補足原本照片時光線不夠或是不夠美而做的。
  如果覺得照片本身很美,不需調整,當然可以跳過囉!
  至於,要如何編修照片本身的顏色呢?
  這個之前介紹過,大家就看之前的囉,我就不再重寫囉!
  延伸閱讀:
¤「圖片」照片如何編修(photoshop) ¤
  
  第五步:加入日期
  基本的顏色跟照片的位置都調整好之後,就可以加入日期囉!
  因為底照是色彩豐富的照片.......
  所以我比較習慣再加入一個方塊,再打入日期...

  這樣日期會比較清楚。
  加入方塊的地方是下圖左邊的選項。
  
  點選圓角矩型工具後,拉出一個方塊。
  右邊可以改變顏色跟透明度。
  
  然後將日期檔拉入...調整到剛剛拉出框框的上面就可以囉!
  如果拉出的框框比日期檔大或小....
  可以利用步驟三的「任意變形」,一樣把框框拉到你要的大小。  
  
  這日期跟農曆是我自己打的....
  有需要有人可以到 徐小蛋打的日期檔 下載。
  

  第六步:加入想加的字句及月份等
  月份的部份,大家可以自己加上去囉!
  當然,也可以自行加入一些圖案等等。
  如何加字在
¤「圖片」照片如何編修(photoshop) ¤ 裡都有。
  

  
  第七步:存在JPG檔即可
  做好後,將檔案存成JPG檔就可以囉!
  
就是這樣做....很快的....12個月份就完成了!
  當然還可以做一份屬於自己的封面囉!(共是封面+12月份。)  

  

  我是印
泰立小舖 這家的喲......大小剛好是4*6的照片大小!
  建議大家在要送印之前.....
  可以將圖片拉到word上,然後試印一張100%的出來。
  如果印出來字看的很清楚,大小也ok,當然沖洗出來也會很棒!
  
  工商時間:
  若是比較不壇長使用編輯軟體的朋友...
  其實也可以自己挑照片給他們設計,但是費用就是149元一本。
  他們好像也可以幫忙加字及稍微幫你調整照片的亮度等。
  149元一本的請見這裡,但我是覺得比起自己做的就是少了點成就感囉~
  
  好啦!最重要的是.....
  什麼時候要舉辦三隻寶貝2010年的桌曆贈送呢?!
  等等再發一篇文來說明如何舉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