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愈多朋友隔一陣子就問我相片怎麼後製!
   噗~我直接來利用我修圖的實況分步驟解答好了!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用 photoimpact 與 photoScape 都會讓照片的文字有糊掉或毛毛的狀況,所以我不愛。 
   因此,我用的軟體是 Photoshop ,而且Photoshop在功能上也比較強大。
   
   首先,我自己有一個「小蛋修圖範例」.......
   做範例的時候,記得要存成psd檔哦~就是photoshop的格式!
   這樣每次開啟後才能隨意的移動圖層喲!
   圖層的觀念就是一層一層的疊上去,不會把物件合併,之後隨時可以任意移動。
   這個檔案裡,有很多我常用的東西,我把它們集中在一起。
   這樣我就不用每次都重畫了!
   
   接下來開啟我們要修的照片囉!(剛剛開啟的「小蛋修圖範例」就先不用理了....)
   今天派帥哥豬豬出來做麻豆!
   
   打開後,通常我會進行以下的步驟:
   1、調整影像大小
   2、曲線(or 亮度/對比)
   3、色階
   4、飽和度
   -----------------------------------------------(上半部份是影像顏色的編修)
   5、加上文字及其他圖案
   6、存成jpeg檔
   
   好啦!咱們就一步一步來吧!
   前半部
   第一步:調整影像大小 「影像」「影像尺寸」
   
   我會習慣先把照片調整成我要上傳到網路上的大小。
   一來是省空間,二來是上傳較快。
   再來最重要的是,這樣每張照片之後要放上去的文字大小才會一樣。
   
   有時候縮小之後,圖也會變小到很小,就是您檢視的比例沒調好囉!
   把圖左下方的檢視比例調到100%就可以了!
   
   接下來的步驟要先把相片的顏色、亮度修到眼睛看起來最舒服的顏色!
   而我常用的就是以下的四個,這些選項都在「影像」「調整」裡面。
   
   第二步:曲線(or 亮度/對比) 
   曲線可以拉亮(或暗)照片的明亮度,就看你覺得這張照片是想拉亮還是拉暗囉!
   
   第三步:色階
   色階是一個很重要的觀念,一個好的照片,色階會呈現一個山峰的形狀哦!
   就是中間高起,然後慢慢的往二邊降低。
   
   色階的調法就是將左右二邊的三角型,拉到山峰的邊邊囉!
   這個概念其實是用攝影的概念延伸出來的..........
   看圖解比較清楚。
   
    拉完曲線跟色階的照片.....會很明顯的比原本的照片好看很多。
   
   第四步:飽和度
   飽和度可調可不調,有些人比較喜歡顏色鮮豔一點的,就可以調整一下囉!
   大家可以自己隨意的拉拉看!
   只要不要拉出螢光色那種不自然的顏色其實都可以啦!
   
   拉完飽合度的比較圖....
   豬豬有比剛剛稍微黃一點點囉!後面的草也會比較綠。
   
   以上,就是相片的顏色部份,如果只是想要有一張好看的相片。
   我都只有用到這幾個功能,基本上已經很夠了!
   至於要調整到那些數值才是最好的,就要靠大家自己去玩囉!

   接下來就是加上對話、文字等等的部份。
   第五步:加上文字及其他圖案
   這時候我做的那個「小蛋修圖範例」就有用處囉!
   例如我現在需要一個對話框,我會找到他圖層的位置,然後選它!(如下圖右方打勾處)
   
   然後再回到「小蛋修圖範例」上,按著滑鼠把要的圖案拉過去就行了!
   
   接下來就是要把對話框調到我要的位置或是大小、角度的改變!
   這時可選擇「編輯」「任意變形路徑」.........
   
    就可以自己去調整對話框的大小、方向囉!
   
   文字的部份也是一樣喲~
   先將我要的文字類型拖到圖上後,然後選工具列裡的「T」,就可以編輯文字了!
   
   如果要改變字的一些外框、顏色、漸層,就在文字的圖層上按二下。
   點二下後會出現一個視窗,裡面的「漸層覆蓋」及「畫筆」是我最常用的!
   「漸層覆蓋」:可以讓字裡有漸層,EX:怒~我選的就是藍色漸層。
   「畫筆」:是可以讓字有外緣有框框,EX:怒~外面的黑色邊框。
   (同理,這可以用在好多地方喲,對話框也可以填漸層跟邊框呢!)
    
   若是想要建立自己的修圖範例,以便每次的編輯。
   點選下圖1與2的地方,就有很多內建的圖案可以使用哦!
   
   第六步:存成JPEG檔
   最後就是存檔囉!按「另存新檔」才有辦法存在JPEG檔上傳喲!
   
   重要的是,在按下確定要存檔後,會出現這個視窗。
   品質的地方一定要選到最佳的哦!
   通常是第一次選就可以了!之後就會固定在最大的畫質。 
   不過偶爾也會跑掉,所以存檔時要注意一下喲~ 
   不然沒有存到最大的品質,畫質還是會有差呢,那就可惜了辛苦的編修!
   
   大致上我的網誌照片大概就是利用這幾個功能做編修而已,噗~
   比較一下囉!
   
   所以,有空的話可以自己做一個屬於自己的「修圖範例」囉!
   這樣在處理照片做特效的時候,就會快很多了呢!
   大家有問題再問我吧~

   PS:原來寫教學那麼不好寫,很累耶!看的懂的話要按「推」一下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