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又去幫狗狗們拍拍照,遛遛狗了。
   第一次去的時候,我不敢跟狗狗玩的特別近,因為我害怕....
   害怕我一旦跟他們玩的太近,我就會心軟...就會深深的愛上他們。
   第二次,試著打開自己的勇氣跟他們玩的稍微近一點...慘了...我還是愛上了他們。
   
   這隻阿肥...一點都不肥...我好喜歡他!
   第一個原因,當然是因為他是米克斯....大家也知道,我對米克斯有種特別的偏好....
   第二個原因,是他很親人,而且很活潑,但活潑之餘卻又以他獨特的穩定來陪伴身邊的人。
   
   我就是偏好米克斯的這種個性...天真、認命、單純
   因此特別在此推一下阿肥...
   這樣的阿肥,好適合帶回家陪小孩、陪長輩、陪幸福的一家人。
   阿肥還很年輕,大約1~2歲,只要離開收容所~他的未來還很長~
   你願意帶他回家嗎?
   
   再來這隻黑梗梗,真的好適合做公關犬!
   因為他好穩重,我猜...他不知道什麼是跑步;我猜...他還不知道什麼是high翻天!
   我看到的他,是永遠溫溫的...慢慢的...輕輕地...沒有任何的脾氣。
   
   這樣的他,是一隻很漂亮的狗...也是隻年輕的狗狗~
   只是現在的環境,他沒有辦法得到最完善的照顧,所以導致他身上有點傷...
   只要稍加照顧整理,他將是一隻最美最貼心的黑梗犬。
   
   除了這二隻狗狗之外....這次新屋收容所還有好多狗狗待認養...
   這週待認養狗狗的資訊,請點  97/6/21 新屋收容所認養區狗狗
   更多待認養狗狗的照片,請點  ★ 2008.06.21 新屋收容所待認養小天使 ★ 
   我發現我這次去的時候...上星期的狗都沒有少....
   這樣...代表著什麼意義呢?這星期、這七天內沒有一隻狗狗被認養出去
   竟然...沒有人要那麼可愛的他們!心裡真的很難過。
   
   而6月21日,這天...一早上幾乎沒有什麼認養民眾...
   一直到了快2點半快接近3點左右,才有一些零散的民眾來看狗狗...
   可惜,也沒有狗狗被帶出....
   
   小插曲...這天,有個志工手上拿著零食....
   志工無心的突然喊了聲:『坐下才有喲~』
   幾乎所有的狗狗都坐下了.... 
   這無心的一喊,真的讓志工們的心都揪在一起了....
   
   志工:『怎麼所有的狗都會坐下這招?』
   這,代表了什麼??
   原本他們都是主人心裡的寶,一定是有人教他們,他們才會坐下的....
   怎麼一轉眼,這場景竟然是在收容所呢?
   你們是用什麼心態來棄養他們的!!好過份........
   養他們,就要疼他們一輩子....這....應該不是件難事啊!!
   
   於是,又開始考慮起當中途這件事....
   但是,我是個失敗的中途~嗚,因為原本在我家中途的米蘇...已經變成我家的一份子了!
   (網友謎之聲:米蘇怎麼無所不在啊!這種文章裡也會出現他的名字~噗~)
   
   今天也稍微跟幾個志工談了一下...包括第一次見面的西施妞妞麻
   發現,大家都有想過當中途的意願...但是遲遲無法踏進中途這塊的原因有以下幾項:
   1、若假日偶爾不在家,無法照顧狗狗怎麼辦?
   2、因為中途後,狗狗認養出去的時間不定,可能一個月內就認養出去,可能半年還沒送出去。
      那....如果突然有段時間因故無法再中途了...又該怎麼辦?
   3、雖然假日有認養會場可以帶狗狗去讓人認養,但如果沒空、沒車又該如何?
   4、並不知道該在那些網站發佈認養訊息。
   5、原本家裡已經有一隻的狗狗,擔心狗狗是否合的來。
   6、擔心收容所出來的狗狗身體不健康,而傳染到家裡的狗狗。
   7、我家的空間不大耶,這樣可以當中途嗎?
   目前整理到的資訊是這樣,不知道還有沒有人有其他的感覺,希望可以提供想法,以便整合。
   
   而目前我是的感覺是~
   目前的中途感覺比較像個體戶,因此中途的狗狗遇到問題,都靠中途家庭自己解決。
   
   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我目前尚無具體的想法。
   之前也蠻多網友留言給我說可以當中途,也有一些當中途的條件。
   但是,嗚嗚,頭腦太簡單的小蛋,一直沒有辦法整合好~
   因為大家可接受狗狗的條件跟時間都不一致,所以我有點混亂,噗~
   (唉喲,我只是個蛋科生物,頭腦超簡單的)
   
   因此,我想可以...分區域的可以組成一個中途聯盟...
   大家平時可以互相交流,互相幫忙。
   
   一個一個問題來討論好哩....
   1、若假日偶爾不在家,無法照顧狗狗怎麼辦?
   maybe:若像妞妞麻可能某個星期六日要回南投,
       剛好有其他中途那星期沒有出遠門的打算的話,可以幫妞妞麻帶個二天。
       若剛好所有中途都沒有辦法的話,可送信任的醫院住宿。
       比起送醫院住宿,我覺得中途互相幫忙較好,
       除了可以陪養中途們彼此之間的感情與信任感外...對狗狗也比較好。
   關於這點,中途的大家要互相信任、互相幫忙,無私的心情是很重要的。
   因為長途旅程是有些是先安排的,中途們可在月初先統合一下這月的行程囉!
   然後,其中一個人負責統合這些,若有要長途旅行~或臨時的出遠門。
   可由負責統合的人得知有那位中途可暫時幫忙照顧囉!
   
   2、因為中途後,狗狗認養出去的時間不定,可能一個月內就認養出去,可能半年還沒送出去。
      那....如果突然有段時間因故無法再中途了...又該怎麼辦?
   maybe:與第一點的方法類似,像阿法麻,他可能在他老闆出國的6~7月比較有空閒~
       因此可以有時間照顧狗狗,可以當中途。
       但老闆回來後,當中途可能就有困難~
       也跟第一點一樣,若知道誰手上的狗有送出,或是手上有空間了,可移轉囉!
       另外也有學生是平常上課期間住外面可以帶狗狗中途,但寒暑假回家無法帶回家...
       或是上班族有時候遇到出差的問題~
       關於這點一樣可以由其他中途互相配合與幫忙。
       一樣是需要有時間上整合性的問題。
   
   3、雖然假日有認養會場可以帶狗狗去讓人認養,但如果沒空、沒車又該如何?
   maybe:中途們可互相幫忙,此星期有空的人可幫忙沒空的人帶狗狗去會場。
       但因怕幫忙的中途不了解狗狗的個性,
       到時候在會場遇到有人問狗狗的問題時不知回答.....
       因此平常中途們互相的交流也很重要,可做個表格幫狗狗做生活記錄,並互相了解。
   
   4、並不知道該在那些網站發佈認養訊息。
   maybe:這個問題算是最簡單的解決方式啦!!噗~
       大家互相問一下,或幫忙po一下就有囉!
   
   5、原本家裡已經有一隻的狗狗,擔心狗狗是否合的來。
   maybe:公狗遇上母狗,比較不會打架跟吵架,而公狗跟公狗就....噗...
       收容所的狗狗,多半是親人的,才能出到認養區來,所以是不會傷害人的!
       建議可帶與家裡不用性別的狗狗,當然同性別不一定會打架啦,呵呵!
       若擔心不同性別,家裡狗狗會被侵犯的話....請放心......
       因為收容所的狗狗一定是要結紮後才會出收容所喲...所內會結紮+打晶片!
       所以不至於發生不倫之戀呢!
   
   6、擔心收容所出來的狗狗身體不健康,而傳染到家裡的狗狗。
   maybe:剛帶收容所的狗狗,無論精神看起來如何,一定都要先帶到醫院接受檢查。
       而在要當中途前,一定要確保家裡的狗狗每年都有定期的打預防針。
       以及每個月是否有吃心絲蟲預防的藥。
       若是預防針跟心絲蟲藥都有吃,確保家裡的狗狗有抵抗力後...OK 的啦!
       但是...收容所狗狗大部份剛帶出皮膚都有一點問題....
       所以,一定要先與家裡的狗狗先隔離喲!
       我自己也有養狗狗,我覺得這樣是種安心的保障!
   
   7、我家的空間不大耶,這樣可以當中途嗎?
   maybe:這些狗狗,平常在收容所都是住籠的,你只要在陽台留給他暫住的空間。
       讓他們可以暫住你們家,然後....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找主人囉!
       有個小小的空間,他們就會很知足了...當然...他們也是需要活動的狗狗...
       千萬要記得不要整天關著喲~也要帶他們出來走走呢!
       戶外的空氣、溫暖的太陽......對他們來說可是活力的來源呢!
   
   另外,當中途的朋友們,也是需要一點經濟狀況....
   在當中途的期間,手上的中途狗狗需要吃你的、喝你的、用你的呢~
   這段時間他像你的小孩一樣。
   在狗狗接出收容所的時候,也需要510元的認養金額(結紮費+晶片費+登記費付給收容所)!
   但是,用這點小錢,卻救了一隻狗狗的一生,很值得的!
   不過,大家還是要量力而為喲,先顧好自己的肚子比較重要喲~   
   
   
   你想要當中途嗎? 狗中途跟貓中途都缺喲!
   (目前我手上只有之前有留言給我過告訴我要當中途的人的資料...)
   不過,歡迎在這邊重貼一次,因為....我亂掉了...
   (重申一下,我只是個頭腦簡單的蛋科生物,嗚~)

   如果想當中途的人,可在此留言告知以下幾點(歡迎用悄悄話留喲):
   1、可接受狗狗或喵喵的性別(男、女或不拘)?
   2、可接受狗狗的體型(因每人狀況不一請大家自訂,也可不拘,喵喵的話應該體型都差不多厚?)
   3、你(妳)位於那個縣市那一區?
   4、該如何稱呼?
   5、連絡方式(留e-mail也行喲)
   6、可接受幾隻狗狗或喵喵到你家中途(剛開始可先以1隻為主,若能力與經驗夠了可再增加)?

   或是你目前已經是中途了,想跟大家一起努力,也歡迎留言告知資料喲。
   整合的差不多後,會發e-mail或約個大家都可以的時間地點,大家好好的聊一聊厚!


   若無法當中途也沒關係,收容所的志工與現在已經在擔任中途的朋友們...
   也需要大家心裡的支持與鼓勵,給他們加加油,讓他們知道大家有看到他們的努力與付出....
  

   若是有個團體,大家一起努力,不知道各網友們是否比較有意願呢?
   可以互相交流中途心得、互相抱怨家裡中途的狗狗又做了什麼事....
   (那我可以跟大家抱怨我家那隻麻煩的米蘇嗎?噗~)
   可以有空時一起帶中途或自家的狗狗出來遛遛....
   讓當中途...不再那麼孤單.....
   當然更重要的是....能更多人一起來當中途,狗狗的希望就愈大!


   
   歡迎大家一起陷害親朋好友...歡迎大家一起來當中途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