蹟在那裡?我等不到奇蹟!
   黑梗弟弟,2008.07.08........被安樂了!
   奇蹟一樣沒有出現,他沒有等到主人,沒有等到一個永遠的家.............
   
   這隻黑梗弟弟是我第一次去收容所就特別注意到的狗狗。
   他很乖,總是靜靜的坐著。
   當時的我,還天真的相信著,奇蹟一定會發生在黑梗弟弟身上。
   黑梗弟弟可愛的臉、清澈的眼神...一定會吸引到喜歡他、想照顧他一生的人。
   
   看著他輕輕柔柔的搖動他的尾巴...
   是在歡迎我來收容所看看他嗎?是在告訴我他喜歡見到我嗎?
   
   黑梗弟,你看起來好像一個老爺爺喲!
   可是....這世界怎麼那麼現實....強迫你才1歲多就必須去當小天使?
   你為什麼沒有辦法活到跟你外表看起來一樣大的年紀呢?
   你明明還那麼的年輕..........
   
   我很懷疑我做的對不對?
   我那天是不是不該牽起你的繩子,帶你走走....
   如果我那天沒有帶你散步,或許我現在的心情就不會那麼難受。
   
   原本預定把阿肥跟黑梗弟弟一起救出收容所中途~
   然後再幫他們找主人的.......但終究只來的及救出阿肥.....
   黑梗弟,你會不會怨恨我的決定?會不會覺得我不公平,為什麼不把你一起帶出來。
   那種想救....卻又救不出來的感覺讓我的心好痛,好自責。
   能力不夠的感覺...讓人覺得好挫折。
   
   你現在一定在天堂用力的奔跑吧!
   當個無憂無慮的小天使。
   那天在msn上看到阿怪的暱稱:『黑梗弟,再見了,到天上當自由自在無憂無痛的小天使!』
   我就知道一切都來不及了。
   
   黑梗弟,無論你現在在那邊,你一定要記得一件事.....
   曾經有一群志工阿姨很喜歡你,也會永遠記得你!

   像黑梗弟那麼乖巧又認命的狗狗,在收容所有好多好多。
   黑梗弟不是第一隻等不到奇蹟的狗狗,也不會是最後一隻。
   
   無法創造奇蹟,但是卻可以不要讓悲劇發生。
   結紮、不離不棄,國人對於尊重生命的教育是如此的重要。
   
   收容所養老院
   常常有人把老狗送到收容所,原因只是因為『他老了,我不要了!』
   中國人的觀念不就是要敬老嗎?
   為什麼這些寶貝們卻是老了還要面對被遺棄的命運呢?
   要安樂,自己帶到醫院去安樂,至少他是在主人的懷裡帶著幸福離開的!
   主人卻因為不想背負把動物帶去安樂的良心指責,而把他丟棄到收容所~!
   年輕的狗被認養的機率都是如此的小了,更何況是需要費心照顧的老狗?
   即然結論都是要走到安樂死,何不讓他在你的懷裡離去....而要讓他在進收容所受七天的苦?
   
   很難想像,養了近十年的動物,對他們的感情是如此的容易割捨嗎?
   不要再把老狗丟到收容所了.......請讓他們安享晚年好嗎?這樣並不苛求啊!

   我好想再抱一抱我家去年去當小天使的老狗狗,我如此的渴望著,卻是永遠不可能的事了...
   為什麼你們有個陪伴十多年的狗寶貝在身邊,卻還要狠心的遺棄~
   並不是我高貴,並不是我自以為清高....把自己說的很愛動物!
   但是....我的的確確不懂你們在想什麼!
   
   此文,單純的記念我第一次進收容所遇到的那批狗狗們!
   無論你們現在在那邊,希望你們都是幸福快樂的!
   
   而被我帶出來中途的阿肥,現已改名seven,小名:小瓜瓜....
   也希望在他皮膚病好了之後,可以順利找到幸福、永遠的家.........
   感謝阿法麻的幫忙,讓小瓜瓜有暫住的地方.....也幫忙帶他去看醫生、教育他的日常生活習慣....
   也希望各位朋友....如果有看到親朋好友,都幫我問一下有沒有人想要認養活潑的小瓜瓜喲~!
   (順便讓我打一下廣告咩....呵呵........)
   小瓜瓜....你是犧牲黑梗弟而被帶出來的,所以你要快樂雙倍,連著他的份一起活下去!
   

   收容所的狗狗,都需要奇蹟........
   也在等待奇蹟.........
   雖然那個奇蹟渺小的可憐...........但是.........終究是一個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