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都只是在單純的幫忙放放收容所狗狗的照片、做做影片這種小事!
   今天因著攝影班4點多就到了桃園新屋附近的捷美要拍蓮花~
   拍完後不到10點,就直接衝到新屋收容所,幫收容所的狗狗們拍照放上網。
   其實,我真的很害怕....我害怕我一進去....我的心就會久久不能平復!!
   
   一進收容所,看到認養區的狗狗跟之前我po的照片幾都不一樣了.....
   連我最注意的那隻米克斯大白都不見了.....
   我很阿Q的想著:『大家一定都是被認養出去了!大家一定都是去過好日子了...』
   
   一進到收容所...先問阿怪我要做些什麼....??
   阿怪請我幫忙照相,拿出我的30D+小小白.....照相工作開始囉!
   我好喜歡這隻小沙皮......他有著呆呆又單純的可愛眼神!
   
   幫狗照相對我來說,並非難事....因為....我不怕狗!!
   先跟狗狗說好話,他們聽的懂人說話的語調.........大部份的狗狗都會乖乖的.........
   
   像這隻小黑梗,就這樣一直乖乖的看著我的鏡頭...........
   似乎對我相機的快門聲有著極度的好奇心....
   聽著.........聽著,累了!!就坐下來繼續看著我!!
   
   可憐的哈士奇被丟棄在門口...請大家不要養了之後再遺棄狗狗好嗎??
   你們可知道....這會多麼傷狗狗的心!
   
   小黃金跟小白梗是好朋友!二個人一樣是走搞笑派藝人的角色!
   
   
   小白梗剛來的時候是是團小毛球...但是洗完澡後......
   變成了一隻超級可愛的小狗狗!
   
   這是我最喜歡的米克斯!!
   我喜歡米克斯跑起來的開朗笑容....
   
   我也好喜歡這隻黑色的拉拉~~
   老爺在旁邊問我:你有那隻是不喜歡的??!!
   咦~~好像每隻我都很喜歡耶!!
   
   為什麼會喜歡這隻黑拉拉呢??
   因為他有著跟米蘇還有豬豬一樣,超級會演戲的表情....
   
   
   這隻白拉拉,最讓我心疼~
   我幫他照相,他都不動....就這樣乖乖的任我照....不會飛撲....不要爆衝!!
   
   你看出他眼裡的無奈與心酸了嗎?
   他是不是已經知道了自己的命運了呢??
   
   收容所的狗狗好多好多....
   幸運的還有機會出來看看太陽....但這幸運的狗狗卻只是300多隻裡面的10多隻而已!
   還有2~3百隻狗狗,在看不見陽光的隔離區裡等待機會,他們只能靠照片認養~
   
   有關這天,更多認養區的狗狗的照片與互動.....請點我進去看  0614新屋收容所待認養狗狗
   我的相簿裡有更多這些可愛的小天使們當天玩耍的照片喲~

   這天一直下雨,下了一個早上....
   下雨的天氣狗狗並不能出去玩.....
   只能趁著義工在打掃的時候,讓他們輪流在走道這邊跑跑,消耗一下一個星期累積的體力。
   
   義工們一到收容所,便是先幫狗狗們整理居住的環境。
   讓他們有一個乾住的環境。
   
   這時候有些義工會幫忙剃毛....
   
   剪指甲....
   
   洗澡....(一副就是很哀怨不想漂澡的臉!!)
   
   義工還要陪狗狗玩!!讓他們感覺到少許的溫暖~~
   讓他們學著與人的互動....與人互動過的狗狗就比較不會排斥人,送養後的問題也會比較少。
   
   當狗狗不乖的時候,也要學著去教育狗狗...
   讓他們有著好習慣,讓他們當個人見人愛的乖寶貝!
   
   除此之外,若有民眾來認養...
   義工們也適時的幫忙接待他們,解決他們的疑問。
   
   資深的義工,也會幫忙檢查狗狗的牙齒~
   看看有沒有健康喲!
   
   也會有義工幫忙解釋送養狗狗的事宜!
   這時候義工會問的很詳細,例如情侶一起來認養狗狗的時候....
   義工們會問:你們結婚了嗎??什麼時候結婚??如果分手怎麼辦??
   這類的問題或許會讓來認養的人嚇一跳!!
   但是....卻是為了給狗狗的未來一個保障!好好的幫狗狗挑選主人,也是義工們該做的事。
   
   如果遇到超級小幼犬,義工們也可以幫忙餵奶~
   擔任起小小狗保母的工作!
   
   除此之外,收容所會掃晶片....
   像這隻西施,掃晶片後竟然發現他有主人!!
   於是幫忙打電話連絡主人,主人說他已經失蹤四年了!!
   好險....下午主人還是決定來把他帶回家!
   
   於是義工們開始跟狗主人解釋該如何照顧狗狗....
   並叮嚀主人千萬別讓他再走失了喲!
   
   然後笑著跟找到回家路的狗狗說再見~
   要好好過之後的日子喲!
   
   當一家人一起來認養狗狗的時候,是所有義工最開心的事~
   開心之餘,義工們開始跟認養人說明如何照顧幼犬....
   以及叮嚀千萬不要把狗狗遺棄,不要輕易送回來...因為二度進收容所的狗狗,只能安樂死~
   
   這天,很開心這隻小黑被一家五口認養了~
   小小黑,出去後千萬不要再回來了!!
   
   下午終於放晴了,義工們就可以帶狗狗出去外面的草坪跑跑曬太陽囉!
   這是狗狗跟義工們最期待也最開心的事....
   在陽光下的狗狗的笑容是最美的!
   
   義工們跟狗狗一起享受悠閒的一天~
   一起看小羊去!
   
   打掃  遛狗  陪狗玩,這就是小小狗志工一天要做的工作喲!
   
   其實,收容所並沒有我自己想像那麼可怕~
   或許是因為早就跟這邊的志工們認識,也做了很久心裡建設的關係吧!
   踏進收容所,或許我們的心靈受到傷害,因為不懂為什麼這些可愛的狗狗7天就要被安樂死。
   但是,這些狗狗卻是心靈跟身體都在受苦。
   
   狗狗們真的很需要義工阿姨跟叔叔們的陪伴喲~
   應該也有人跟我一樣膽小,想當義工,但卻一直提不起勇氣去面對收容所的狗狗。
   其實,就一腳踏進去就好了....寬心、祝福、陪伴,就是我們可以為他們做的所有事.............
   
   一起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