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篇的日期竟然又跳回2006年了,嘿嘿~因為之前偷懶咩!

   因為今天被家裡的機八貓吵的睡不著,導致徐小蛋我被迫早起~

   只好趁現在有空快點把之前欠的補一補~

   

   2006年的聖誕夜當天早上,跟徐小康去了石碇~

   正在騎著機車前往石碇的路上,不小心瞄到右邊有一家排了很多人的小攤子~

   本著中國人好奇求知的精神,我們也跟著停下來看囉!

   

   原來是一個香腸攤啊~專賣桂花香腸的~!

   問了一下排隊的人,大家都說很有名,我看大家都一大包一大包的帶走~

   還有人買了好多生香腸回去打算自己烤!

   於是,在好奇心的趨使下,我們也跟著排隊囉!

   

   好多人,要排好久哦,只好玩起老梗的拍照遊戲!

   徐小康手上的是桂花蜜茶,也是這家賣的喲~(歹勢啦,飲料沒有照好~)

   蠻好喝的~讓我更期待起香腸來了!

   

   終於到我們了~YAYA!

   不知道是不是排隊排久了,香腸裡加入了我勞力的付出(畢竟很認真的站著排隊咩!)

   所以覺得還蠻好吃的,一人一隻很快就吃完了啊!

   還真的吃得出桂花的味道呢! 好吃好吃~!

   簡單的吃完香腸後,就繼續騎車往石碇出發囉~!

   

   石碇還真的沒有什麼東西,老街也小小的,但是有許多舊式的房子可以參觀~

   這倒還是不錯啦~了解以前的人住的地方~

   再來,徐小康是都市長大的小孩,呼~很多東西沒有吃過~

   於是我只好看到我小時候吃的東西就告訴他,問他要不要嚐試囉~

   

   這次帶徐小康吃的是這個~噹噹~

   小時候我們鄉下家裡要拜拜的時候,媽媽跟奶奶還有姑婆們都會準備這個~

   用著一個淺的大竹籃去裝的,我媽管這個東西叫『粿』(台語)~

   這是跟上張圖的那個阿婆買的~他上面的名稱叫這個東西為『鼠麵龜』~

   一共有三種口味:紅豆、綠豆、蘿蔔絲。

   為什麼會有龜的名稱,我猜是因為之前的人會在它的上面印上紋路~

   我記得我家小時候吃的就是有紋路的,做的很漂亮說~這個阿婆偷懶喲~沒有印!

   

   石碇的舊房子,可以進去參觀喲~

   在石碇的行程就在參觀完這個舊房子後畫下句點囉!

   



   接著就是想要買烤雞吃,但是實在不知道要去那裡買烤雞~

   只知道宜蘭的香雞城還有~但是總不可能要我衝回宜蘭吧~呵呵~

   所以後來就吃了烤鴨三吃來代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