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一定有一種自己特別偏愛的狗狗~
   有人喜歡黃金、有人喜歡雪納瑞.........有人問我,我最喜歡的狗狗是什麼狗?
   除了回答我最喜歡特別的米克斯之外........(看我家有三隻機車的米克斯就知道了,唉~)
   還有一種我特別偏好的狗狗,那就是博美!
   
   妹妹是我養了15年的狗狗。
   記得我還在念國小的時候,大約是國小六年級的時候,有一天回家看見了小小一球的妹妹!
   當時她才幾個月大。
   小小的、軟軟的,抱起來會讓我害怕我不小心摔到了她。
   妹妹一天一天的長大,她最黏的人就是我。
   
   國中、高中有聯考壓力,陪伴我半夜念書的是她。
   在學校與同學鬧的不開心的時候,聽我抱怨的人也是她。
   當我感情上遇到挫折的時候,陪我一起哭泣、舔掉我眼角的淚水的也是她。
   每次我遇到難過的事,第一個想見到的就是妹妹!
   
   大學考到了成大,大一的時候因為住宿沒有辦法養狗,所以那年妹妹就待在宜蘭的家中。
   每次從宜蘭要回台南的時候,妹妹都"靜靜"的坐在門口看著我。
   因為她知道她沒有辦法跟我去。
   後來媽媽都會打電話來說,妹妹在我坐電梯下去後,就會開始嗚嗚的哭...她捨不得我走。
   但是她又不想讓我擔心,所以在我還看的到的時候,她很堅強的目送我離開....
   直到我坐進電梯,她才在門口偷哭。
   
   大二時毅然決然的說服了家裡讓我搬出宿舍,自己打工賺房租。
   終於把妹妹接到台南,這時候妹妹已經八歲囉!
   中間空了一年很少見面的我們,並沒有因此就疏遠,反而讓我更珍惜妹妹在我身邊的日子。
   妹妹剛來台南的時候,那時候也剛認養了另一隻博美狗-丸丸!
   
   妹妹是一隻對人很嚴厲,很不容易親近人,但是對狗狗卻是超好的!
   所以她對於丸丸突然出現在我們生活中,並沒有排斥.........
   反而會主動去找一向孤癖不喜歡跟狗玩的丸丸玩耍。
   由於妹妹的主動與對狗的親切,讓丸丸接受她!
   一直到丸丸去當天使那天,丸丸也只准許妹妹接近她!
   
   當時在台南時,我最高記錄身邊有四隻狗狗:妹妹、丸丸、你是豬、你是牛!
   常常在家裡就是妹妹跟丸丸玩在一起,而豬豬跟牛牛玩在一起,自成小團體。
   
   妹妹老了....
   在他10歲的時候發現妹妹有心臟病與氣管塌陷的問題,需要定期的檢查以及每天吃藥。
   雖然妹妹心臟不好了,但她還是每天開開心心、蹦蹦跳跳的。
   只是要控制她的體重....所以讓她很多東西不能吃(零食)、還要每天吞苦苦的藥。
   那時候妹妹也很堅強,即使藥很苦,她也從來不逃避吃藥。
   
   妹妹身體不好了....但是,我卻不想要讓妹妹這樣就一直待在家裡。
   雖然在家裡平靜的日子會對心臟負荷較小。
   但是.....為了維持身體機能而只能宅在家.....這不是我要的.....我相信也不是妹妹要的。
   我開始,帶著家裡的狗狗四處遊玩!
   我想要讓妹妹看到更多這個世界的美好事物.....
   我相信她是喜歡我這個決定的,因為.....帶她出門玩時,她都是笑著的!
   
   因此,妹妹也去了好多地方!
   帶她去看過睡覺中的大蟒蛇;看過山中的瀑布;看過夜空的星星..........
   這也是我現在想起妹妹時,覺得我對她沒有遺憾的事........
   
   去年7月,妹妹有一天吃飯因為太得太急,而吃一吃吐了!
   雖然有心臟病,但因為一直藥物控制得當,所以健康狀況都維持的算不錯。
   但是,那次的吐,卻讓我失去了妹妹。
   
   原因是因為...急性腎衰竭。
   這病來的好急好快,讓我挫手不及。
   7/18(三) 住進醫院,沒有讓妹妹離開過我身邊,那天沒有妹妹在家裡陪我睡覺,我真的無法入眠。
   7/19(四) 正在上班的我根本沒有心思,下午請了假,3點就到醫院陪妹妹到10點半醫院關了才離開。
   7/20(五) 一下班也立刻衝向醫院,這天,妹妹似乎精神好一點了,我以為沒事了...
         就這樣我陪妹妹講話,她也一直看著我,一直對我笑!
   
   結果,正當10點半我要離開醫院....妹妹突然不正常了.....一直喘。
   我就是有那種感覺,我知道妹妹要離開了!
   我請醫生讓我抱著她,我不要她躺在保溫箱裡。
   抱著妹妹,一直拍著妹妹的背,跟妹妹說話,
   我告訴她:『妹妹,妳不要再為了姊硬撐了,我不要妳那麼痛。妳如果要走,妳放心的走,我會讓自己過的很好,
         我很愛妳,我相信沒有人比我還愛妳。我真的很愛很愛妳,所以妳真的不要為我硬撐,妳要為妳自己
         下一個讓妳自己舒服的決定。今天無論妳在那邊,姊都會在妳身邊,妳只要記得,姊真的很愛妳。』
   我發誓,我沒有說謊,就在我說完這段話時,側躺的妹妹頭點了三次!而且是很明顯的。
   我深信她是在告訴我她聽到了,她懂我說的。
   看到她點頭,我繼續說:
        『如果有一天有緣,我們一定會在見面,醫生說,狗狗很聰明,會有二種選擇,一種是會趁大家都不在
         的時候默默的離開,一種是會在主人身邊離開;姊一定會一直陪在妳身邊,雖然看著妳走,我可能會
         心痛,但是,我還是希望可以陪妳走完所有的路,所以,如果可以,讓我陪在妳身邊好嗎?』
   再次!!妹妹再次點了三下的頭!!真的真的!!
   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後來的我很快就接受妹妹離開我的事實。
   這些話,我是流著淚說的。
   醫生還跑來跟我說,不要哭,妹妹一定捨不得看我難過,主人難過寵物們都是會感覺到。
   我知道她聽的懂我的話,因為連醫生也這樣說。
   醫生說她知道我通常都是這個時間離開醫院,所以她今天陪我到最後一刻。

   
   後來,妹妹在我的懷裡靜靜的睡著了,她再也不會痛了。
   
   少了一個在我身邊跟來跟去的小跟班。
   少了一個目光永遠是放在我身上的妹妹。
   
   可是,妹妹很聽話!她知道怎麼讓我釋懷。
   我一直在想,如果那天我沒有抱著她,沒有看著她離開,沒有陪她走最後一刻。
   我現在一定每天活在後悔中!
   妹妹知道我的個性,所以讓我送她走,因此面對妹妹的離去...我的祝福多於悲傷
   
   妹妹....現在換妳最疼的豬豬跟牛牛代替妳來守在我的身邊哦!
   雖然他們有時候還是皮的讓我很火大,但是他們自從妳去當天使後,好像變的更黏我了!
   妹妹....我也一直相信,當妳有空的時候,妳一定都有回來看我。
   妳.......並沒有遠離!而妳,也一直活在我心中。
   
   我好愛妳。
   
   文章,應該在7月20日就應該要動工了!
   可是....遲遲不知如何下手。
   7月20日妹妹當天使滿一年囉.....其實並沒有難過的感覺,但是卻好想她。
   『如果可以再抱她一次,那該有多好。』這種想法永遠存在我的腦海。
   
   延伸閱讀:
        ¤ 2007.07.20 妹妹去當天使(一) ¤
        ¤ 2007.07.20 妹妹去當天使(二) ¤
        ¤ 2007.07.20 妹妹去當天使(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