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的夏日,來到花蓮,不可錯過的絕對是花蓮壽豐鄉的豐春冰菓店
   這家冰店之前都沒有聽說過~
   聽了小羅跟柚子的推薦於是決定繞過去吃一下囉!
   這家冰店已經有五十六年歷史囉!難怪還會有『冰菓店』這個古老的用詞呢!
   
   店裡的一半,擺放了製造甘蔗冰的機器.......也是具有56年的老歷史囉!!
   甘蔗冰的做法是先將甘蔗是切段後放在爐子裡,以木柴「柴燒」而成~!
   因此煮成的甘蔗冰味道多了一分柴燒的香味。
   
   安靜的壽豐鄉,延路都沒有什麼人~
   原來,人全部擠到這家冰店來了喲~要找個位置坐還需要等一下呢!
   瞧瞧生意有多好!!
   
   牆上貼著自己寫的菜單!
   『生活50,送好心情』~真希望有人現在送好心情給我!
   這裡的豆類的東西,皆是古草的柴燒出來的,味道真的很不一樣。
   
   除了柴燒的豆類配料外,還有冰淇淋類的。
   這次下面的是『陪伴40,送微笑』!
   
   看了牆上的菜單,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點。
   後來才知道,原來『生活50,送好心情』,是指以上二種配料=50元!
   然後『陪伴40,送微笑』,就是二球冰淇淋=40元!
   甘蔗冰本身是30元~以上配料可以混搭,也可以只挑一樣~!
   老闆啊,你們的價錢好低調哦!!

   於是我跟老爺點了不一樣的組合,但是冰的底都是先放上半碗的無配料的甘蔗冰。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老闆會先讓你吃一口嚐嚐甘蔗冰原始的味道再淋上配料。
   嗯~果然有一種古草的甘蔗味!真的超好吃!
   
   再來老爺點的是柴燒紅豆+鳳梨!(原來也可以二張單子一起搭哦~!)
   老闆先淋上柴燒紅豆,紅豆感覺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   
   
   再挖了一球鳳梨的冰淇淋!真的好大一球喲~!
   感覺會吃不完耶!
   
   而我,則是點了芋頭跟花生口味的!
   二個口味也都不錯!但是我覺得還是底層的甘蔗冰最好吃~!
   不知道可不可以跟老闆單點甘蔗冰就好呢?
   
   結論是冰很好吃,可以太大碗了啦~!
   所以建議二個人可以點一碗就好了~不然會吃不完。
   結果我吃不完的冰又打包回去柚子家冰囉!
   但是....要離開的時候....又忘記帶走了! (請注意,有個"又"字!)
   上次離開柚子家,忘了帶走瑞穗牧場的鮮乳;這次忘了帶走甘蔗冰~
   下次....下次乾脆忘記帶走米蘇好了!!大家覺得如何?!
   
   不錯吃的冰,大家到花蓮可以嚐嚐喲~!
   消暑一下吧!

   豐春冰菓店
   電話:(03)865-1530
   推薦:各式甘蔗冰(甘蔗冰僅於夏天提供)、冰淇淋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壽豐車站出站後右轉)

   
   後記:
   昨天一回家,牛牛這個很會看臉色的小鬼,馬上貼上來撒嬌~
   一臉就是問我:『阿母....妳怎麼心情不好的樣子....??』
   
   今天的網誌很混厚.....
   因為昨天晚上心情不好,沒思緒整理狗狗的照片!!
   大家看在豬豬幫我求情的份上,就不要怪我了啦~!嗚~
   
   米蘇昨天看我回家心情不好...
   其實他也有感覺,因為我感覺到他一直想要來逗我開心!!
   但是又不得其門而入.....
   
   電話那頭的老爺,還花了12分鐘的手機費來安慰我不要難過....

   有你們三隻狗寶貝跟一個人在我身邊支持我,給我鼓勵..........
   再怎麼難過,我也會撐過去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