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甜甜圈效果這種東西,我已經知道很久了。 
   但一直沒有去測試,我真是個很混的學生。
   終於在昨天,找到時間好好的測試一下甜甜圈效果了!
   不過,愛玩的我,怎麼會有時間呢?!徐小蛋家假日不是都要趴趴走的嗎?
   
   昨天的天氣真的很舒服,說熱不熱,但又有太陽,整個就是溫暖啊!
   可是星期六倒垃圾的時候,因為已經二個星期沒有倒垃圾了~
   結果累積了一大包~實在太重了啊,竟然在倒垃圾的時候跌倒扭到左腳~
   痛啊!!比起痛還更深刻的感覺就是....丟臉啊!!
   
   結果我現在變成傷兵了!!
   原本昨天預定要下台中看老爺為奧運而跑的活動,也取消了....
   只好在家裡當宅女宅了一天~
   
   被三隻狗子辱罵了一整個早上~
   下午就帶著他們跟相機到附近的公園,隨便讓他們出去跑一下,敷衍一下他們。
   順便測試一下甜甜圈效果囉。
   什麼是甜甜圈效果?!就是下面這張圖裡那一圈一圈空心的圈。
   
   要怎麼創造甜甜圈的效果呢?
   要先準備一個10元就買的到的小吸盤,不過我發現不好買耶!
   上次我跑了好多家還是買不到,只好買用玩具上的小吸盤代替。
   把小吸盤用油性簽字筆塗黑~
   
   然後吸在鏡頭的正中間囉!
   有人做過一個測驗,即使把一片大口香糖黏在鏡頭上,也不會影響成像!
   因此這小小的吸盤,也不會影響,反而有異想不到的效果呢!
   
   接下來,請徐小蛋家最漂亮的麻豆-牛牛小姐來為大家試範~
   有沒有看到牛牛身後有一圈一圈的甜甜圈呢?(快說有......)
   
   沒有比較的話不知道真相~咱們來比較一下吧!
   若是沒有放吸盤的話,背景只會有淺景深的效果~不會有一圈一圈的。
   平常的照片是如下圖
   
   加了甜甜圈的豬豬好像特別帥氣有精神!!
   加了甜甜圈的會變成
   
   牛牛這張是加了甜甜圈的,牛牛有沒有變得比較亮麗,比較可口了呢?!
   加了甜甜圈的會變成
   
   米蘇也要來一張甜甜圈的大頭照。
   
   但是用甜甜圈效果,因為吸盤在中間~
   所以無法中間自動對焦,因此要手動對焦,但是手動對焦一點都不難!!
   合焦還比自動對焦來的高呢!
   
   米蘇看魚的甜甜圈照,但這張的甜甜圈只有出現在岸邊?
   大家有看到嗎??有看到嗎??
   
   甜甜圈效果用在照正妹上面,一定很棒!!
   可惜我家只有三隻臭狗讓我照,哼!
   大家有空玩一玩吧~
   
   但是,還有一件事要注意~!
   那就是.....光圈記得要大喲~
   
   因為若光圈小的話,快門就會變慢,光線在鏡頭內繞射的時間就會變久了。
   就會變成中間的吸盤影像被照出來了~噗~
   
   整合一下,用甜甜圈效果要注意的地方:
   1、要手動對焦。
   2、光圈要大,快門要快!
   3、我發現照狗狗若要測光再手動對焦,時間太久他們會不耐煩,因此,變成自動測光。
      自動測光的時候,可以ev 值可減一~二格,不然因為中間有陰影,測光不準會過曝。
   
   以上為甜甜圈使用心得報告~
   不過我的甜甜圈不算成功耶!!
   大家可以去看我一位攝影班學姊的甜甜圈測試,我覺得她測試的好成功喲~
   安妹學姊的甜甜圈測試   

   因腳傷不舒服,今天的網誌就以此甜甜圈攝影測試帶過,噗~見諒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