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為什麼要學攝影之前,先推薦一個部落格。
   她是一個高三生,她的部落格『草根台灣臉譜』
   從國一開始就在各處鄉間用相機捕捉草根人物鏡頭,5年下來換了11部相機。
   拍攝20多萬張照片,角色從農夫、攤販到拾荒老人都有,記錄他們的故事。
    
   撿回收物的阿嬤、賣地瓜的歐巴桑、鼓著腮幫的樂儀隊、剝著蚵殼的婦人…
   這些在台灣角落小人物的故事,都被沈芯菱用相機寫在無言的影像中。
   沈芯菱指出,讓大家了解草根人物的心聲,而且很多並不是所謂的弱勢族群~
   他們自己有能力,只是他們需要那一口飯、那一份尊嚴,我們可以稱他為草根英雄。
    
   
   徐小蛋沒事幹麻那麼無聊去學攝影?

   話說我這個人,從小到大運氣好到不得了...想做的事也很少做不到的。
   我沒什麼的優點與特長,最大的專長就是念書跟考試。
   只記得去年有段時間的生活過的不好。
   最心愛的15年老狗狗因病離去、失戀、生活無目標...說有多慘就有多慘。
   就在那時候,同事拿了一台二手單眼相機到我的眼前,跟我說攝影有多好玩多好玩。
   這就是我開始接觸單眼相機的開始。
   
   一開始僅限於亂亂拍,什麼測光、對焦、光圈、快門....
   甚至什麼叫焦段我都不知道,瞧,小笨貓貓當時的照片失焦的有多慘。
   
   一開始只知道什麼叫『亂拍』,一切自動化。
   到後來在網路上發現了現在的攝影老師,於是決定拜師學藝。
   在學攝影的那段時間,過的很充實,尤其期待假日的外拍。
   【主題:配角,2008.01.09 桃源仙谷外拍】
   
   攝影課的忙碌、有趣,再加上老爺在身邊的鼓勵。
   很快的,走出了妹妹離去的悲傷,心情不再封閉。
   從攝影裡,學會一件事『除了現實的世界,也要去看別人看不到的世界』
   一般人看風景,都是抬起頭往上看或往前看~
   但...在地上這些倒影,仔細看看也會發現不一樣的景色。
   【主題:虛幻的心,2008.01.26 228公園夜拍】
   
   因為痛失15年的老狗狗妹妹,後來發現為她照的照片真的不多。
   讓我更想要為現在還在身邊的寶貝們照相,留下他們的笑容....留下他們的回憶。
   
   記錄他們每次午后到公園玩耍、交朋友的情景。
   
   連打群架的畫面也一併記錄下來。
   
   也用相機,記錄著我每次的旅行。
   無論是快樂的旅行,或是令人生氣的旅行.....只要是屬於我的旅行,都要用心用相機記錄。
   
   記錄自己,也記錄身邊的朋友。
   
   
   記錄美好的事......也記錄自己不願相信的事....
   所有事物一體二面~有好的一面,亦有令人心寒心痛的一面。
   (畢業外拍枋山日落時,附近的人說是今年過年時有人帶來遺棄的二隻狗狗...)
   
   更重要的是,我也想記錄下讓我走出不愉快生活的你。
   給我豐富生活的你;老是抽空帶著我與三隻狗寶貝假日出遊的你。
   
   讓我勇敢去面對一切的你。
   
   用鏡頭記錄下....我最喜歡運動的你。
   
   雖然有人說,學攝影是錢坑。
   但其實不然啦,我也沒有花到多少錢,哈哈!!
   不要一味的追求器材!老師說:最重要的是景觀窗後的那顆腦袋。
   不過我的腦袋好像不是很好,哈哈~所以技術還很差的很。
   
   繼續繼續.....
   帶著我的相機到處趴趴走囉!
   


   延伸閱讀:
   徐小蛋攝影老師的相簿 ← 老師拍的照片很美喲!大家可以去欣賞!
   徐小蛋的外拍花緒
   徐小蛋老師的專人授課筆記
   徐小蛋的攝影器材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