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過年期間(2008.02.07~2008.02.10)的花蓮行,我們都住在柚子家。
   不同以往的旅館,問候語不是『歡迎光臨與謝謝光臨』。
   而是『歡迎回家』!歡迎回到你(妳)在花蓮的家!柚子B&B!   
   
   柚子家裡的一磚一瓦,都是小羅與柚子親手張羅。
   沒有華麗炫染的裝潢,但卻充滿了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
   來這裡,可以聽到好多屬於他們的故事。
   
   
   我是個很幸運的傢伙,是過年期間來到柚子家。
   再加上我又是一個人,因此在這裡的每一天,我都是跟他們一起共進晚餐的。
     
   第一天與小羅跟柚子的雙方父母一起用餐聊天。
   第二天與小羅的二位姑姑與二位姑丈們一起喝茶談笑吃火鍋。
   第三天與小羅柚子還有萱萱一家(另一組房客),在客廳圍爐。
   因為有家的感覺,總讓我早上出門玩耍後,都會在晚上7點前回去準備跟大家一起用餐。
    
   柚子也是個推行環保的人,因此來這邊住宿,要自己帶牙刷喲!
   大家一起做環保,世界更美好!
   
   瞧瞧這二個小寶貝在這逍遙自得的模樣,就知道他們完完全全把這裡當自己家了!
   得到了大家的寵愛啊!
    
   進入我住的單人套房,迎面而來的牆,是小羅與柚子心血來潮的作品。
   簡單的線條,卻很親切。
   
   單人閱讀套房裡,以閱讀為口語。
   沒有喧鬧的電視,暫時與紛紛擾擾的世俗隔絕。
   看看書籍,培養性情;看看漫畫,倘開心胸。
   
   小竹籃比起飯店旅館裡的木櫃更平易近人,就像自己的家一樣溫馨。
   
    
   我超愛這張的感覺!一看,就知道,這是柚子家!而這塊小黑板,讓我超想帶回台北的家。
   
   現實與鏡中的世界,就像我現在身在花蓮一樣,是真是假,自己都分不清楚。
   這是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這裡對我來說,就像仙谷一樣,我依舊不習慣台北的快步調~還是這裡的慢步調深深吸引著我。
   
   小巧的書桌,擺上我的筆記型電腦,剛剛好!
   這角落,也是我在房間裡最常待的地方。
   
   五顏六色的筆,不在乎你(妳)在這邊寫下曾經來過的歲月與足跡。
   
   我以為我每天都可以花一點時間在這本子上留下我的心情。
   誰知道,在這三天裡,悠閒的外面世界、融洽的鄰居房客、安心的居住環境~
   讓我完完全全沒有時間去寫下任何字句,只好下次再補上了。
   
   Have a nice day!A lovely day!
   就是我在花蓮每一天的寫照。
   
   你(妳)要來花蓮了嗎?歡迎回到自己的家。


   與小羅與柚子,相約在5月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