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豬腳計畫至今,已經四個月了。
   原本開刀後二個月左右的組織密合度一直都很好....
   直到7月22日的複診,醫生發現豬豬的韌帶周圍的組織又有點鬆.....
   昨天再次觸診,葉醫生跟我說:「豬豬的復原狀況不是很好。」   
   
   頓時間,我的心情真的是跌到了谷底。
   第一個閃過我腦海裡的想法是:『是不是我沒有把豬豬照顧好?!
   
   豬豬目前的狀況可以四隻腳穩穩的走,但快跑時的還是會不自覺得抬腳。
   最近開始,我都會帶著他去附近的操場走路.........
   當我牽著豬豬時,他可以跟我走操場四圈,完全都是用四隻腳喔!
   所以,我問醫生:「那豬豬的狀況是否可以像這樣持平?」
   葉醫生說,因為豬豬現在的肌肉還沒有長完全,或許肌肉長的更完全,也會讓他更敢用~
   到時候或許快走跟跑步,他也會願意用四隻腳...........
   葉醫生也要我有心理準備,豬豬以後跑步時也會看的出來有受傷過。
   
   我不在乎豬豬跑起來是否帥氣,也不在乎豬豬是不是只有我牽著的時候才能用四隻腳。
   我在乎的是豬豬會不會痛,豬豬會不會快樂?

   徐小蛋:「那豬豬的狀況是不是還要再開刀一次?」
   葉醫生:「依豬豬的敏感個性,與他目前的狀況評估起來,暫時不需要再開一次刀。」
   (醫生說手術的過程會讓豬豬害怕,站在動物的立場,不覺得開刀會比較好。)
   徐小蛋:「那豬豬的狀況會不會變糟?」
   葉醫生:「唯一的狀況就是產生退化性關節炎,讓他會痛而不敢使用。」
   持續問了很多問題,目前豬豬的狀況應該就是這樣了。
   再繼續讓他多走路,讓他多長些肌肉,狀況或許還會再好一點。
   
   整個複診下來,我的心情有點亂,也有點低落。
   但也因為葉醫生不會隱瞞病患情況,所以讓我很了解豬豬現在的狀況。
   
   人,真的很貪心捏!
   之前豬豬剛受傷好幾個月都沒好的時候,我就在心裡默默的想....
   如果豬豬可以像以前一樣好好的走路,我就心滿意足了。
   現在的豬豬,真的可以好好的走路了.........
   但我的內心卻想要的更多,我好希望他可以快樂的奔馳.............
   
   徐小蛋:「他跑步的時候會把腳抬起來,那我可以讓他去跑跑嗎?」
   葉醫生:「那對他的腳沒壞處,但是也沒好處,因為受傷的腳沒用到,也沒復健到....
        不過如果是讓他跑跑他可以快樂,就偶爾讓他去快樂的奔跑沒關係。」
   好險好險,聽到這裡有開心一點....代表這小孩未來還是可以跑跑的!呼~
   
   接下來我要常常帶豬豬去散步........
   讓他多用他那隻受傷的腳,鍛鍊的強壯一點!   
   
   回家後,晚上剛躺下去的時候真的睡不著。
   我不斷的在回想這陣子豬豬的狀況,到底是那裡出了差錯呢?
   是我讓他跳來跳去沒阻止? 
   是我太少帶他出門走走了,所以讓他用腳的次數少,所以復原的不好?
   還是我太少抽出時間幫他按摩?
   很多很多原因都在我腦中閃過.........很自責。
   
   如果我再細心一點,或許豬豬可以恢復的很好的...............
   我...............好想要看到豬豬奔跑在草地上的帥勁哦!
   
   「拯救豬腳計劃」目前執行金額總計:
   98年05月05日(二):血檢、四合一、x光片:2400元。
   98年05月09日(六):豬豬韌帶重建的手術費用:17850元。
   98年05月18日(一):診費、包紮費:500元。
   98年05月23日(六):拆拐仗、拆線:0元。
   98年06月08日(一):複診:200元。
   98年06月22日(一):複診:200元。
   98年07月06日(一):複診、荷爾蒙針:400元。
   98年08月06日(一):複診、藥:350元。
   98年09月07日(一):複診:200元。
   合計:221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