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墾丁回台北的路上,因為得知孫吉山大哥摔車受傷的消息。
   因此先到旗山醫院探病,然後就順道到美濃晃晃。
   恆春延路都是黑珍珠~
   
   每次來墾丁,都會經過這些水果攤,但沒有一次停下來買過,這次是第一次。
   這邊到處標榜著『不甜砍頭』,問題是....如果真的不甜,我敢砍你的頭嗎??
   
   於是停車買了二箱的水果,一箱要帶去給孫吉山探病用,一箱自用。
   後來事實證明,還蠻甜的,但是,就是沒有當時在店裡吃的那顆那麼甜!!
   厚!!生意人.....真厲害!!
   
   在旗山探完病後,隨即轉往美濃,只花了大約20分鐘不到的車程就抵達了。
   美濃延路剛好有活動,不知道是廟會還是什麼的~
   所以,我們決定在『美濃客家傳統民俗村』停下來逛逛。
   
   一進到民俗村的大門口,就有一位爸爸跟一位媽媽在幫他們的小孩拍照。
   就聽到媽媽一直喊:『弟弟,看媽媽這邊喲~笑一個。』
   我真的只是要順路經過而已...........
   
   這弟弟的眼睛一直看著我,我還以為我那邊有問題。
   結果...........
   
   原來這位弟弟是看上我背的單眼相機啊!!
   一直說:『姨姨........照相照相.......』
   我只能說:『囝仔!!你那麼小就知道阿姨身上這台很貴!!
         跟你媽咪的傻瓜相機不一樣!!你以後一定很有前途!!

   
   盛情難卻下,幫可愛的弟弟拍了幾張照後,繼續往裡面走。
   民俗村不大,就小小的一條街,但是卻好多人來。
   我還看到外面停了好多台遊覽車..............
   
   這邊的東西都很復古,以客家的傳統為主。
   這邊也保留了完整的客家文化。
   
   不過,旁邊假山假水的佈景倒是有點破壞掉這種傳統的感覺。
   還貼上了假的小昆蟲。
   (我一向對假山假水沒好感,要麻就來個真山真水咩!)
   
   這邊還有軟陶的製作。
   陶藝、手拉坯、窯業也是這邊的文化特產。
   
   一角落的古老幫浦,讓小孩玩的超開心。
   現在在都市已經看不到了,不像我小時候走幾步就看的到。
   
   走到最後一攤,有一個阿伯,竟然可以用鐵片拉出一首一首的曲子。
   
   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樂器~
   突然想補充:各位朋友,我以前也有拉二胡耶!!但是,只是都會走音就是了!哈哈~
   
   由於人太多,所以走這段短短的路,真的好像過了一世紀一樣。
   老爺索性帶著牽著牛牛跟豬豬坐在一旁等我。
   (因為我正在瘋狂的照相,只好辛苦老爺照顧一下這二隻了。)
   
   不過讓我覺得奇怪的是,我家的老爺穿起比賽的衣服,明明就讓我覺得帥的可以!!
   穿比賽的衣服很帥啊!!
   
   怎麼平常都讓我覺得像流浪漢呢??
   好險我第一次認識他就是在比賽會場.....不然大概永遠對他沒印象,哈哈!
   像不像流浪漢~
   
   不過豬豬跟牛牛也真的很乖~知道阿母我愛拍照。
   所以就這樣乖乖的跟他們的阿拔坐在旁邊等我拍完照。
   真的很貼心耶!阿母真的超愛這麼乖的你們~
   
   突然間,出現了個很吵的東西嚇到我們。
   這個東西我忘了叫做什麼,但是就是放在門旁邊讓大家玩。
   
   受不了吵鬧的我們,開始往回走。
   於是在這幫浦旁照個旅遊照吧!
   
   輪到我要照的時候,我已經在那邊站好了哦!!
   結果有個死小孩硬是從我前面插隊,而且,他爸爸就在旁邊,竟然也沒阻止。
   真沒禮貌。
   姊姊玩完後換弟弟,我就在後面看他們到底什麼時候會發現我的怨念!
    
   結果,他們都沒發現我的殺氣,一直玩到爽了才走~可惡!
   好險我對外人還蠻有耐心的。
   
   這邊還有賣彈珠汽水,原本想買來喝的,但是怕長途的車車要一直上廁所很麻煩。
   於是....打消這念頭。
   
   但是一定要特別推薦一下這邊第一攤的水果。
   要上車前,老爺買了一包芭樂!
   真的超級甜,水份又多!!好吃好吃!!
   
   嚴格來說,這邊不是個適合帶狗狗下來走走的地方~
   因為人實在太多太擠了,好險豬豬跟牛牛很好控制。
   還是不免俗的來打卡照一下囉!證明到此一遊。
   

   咦~
   看到這裡有沒有疑問....米蘇去那邊了??
   難道我們真的把他留在民宿給民宿主人當小孩了嗎??
   才不是~因為他太皮了....玩的像一隻瘋狗一樣(大概第一次出遊吧,到那邊都很HIGH)...所以......
   

   
   美濃民俗村
   美濃是南台灣極富客家文化特色且民風淳樸的鄉鎮,名勝古蹟風景優美,美濃民俗村完整保留客家文化。
   更結合鎮上各產業精英,介紹美濃的人文地理、生活習俗及豐富的旅遊內容,傳統手藝油紙傘製造~
   還有陶藝手拉坯窯業的誕生及傳統客家美食館、美濃特產及客家鄉土小吃等美食~
   進而與高雄農場的住宿、蝴蝶農場的生態教學,連成一條知性之旅,是深度認識美濃和客家文化的旅遊重鎮。

   
地址: 高雄縣美濃鎮中山路2段421巷80號
   電話: (07)6817508
   消費情況: 無
   開放時間: 不限
   適合年齡: 不限年齡 適合小朋友、青年、家人前往
   交通路線:1、自行開車:由國道10號下旗山交流道,接高140線約二公里可到達。
        2、大眾運輸:由高雄火車站搭乘高雄客運往六龜班車經美濃可直接於民俗村前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