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已久的鬱金香外拍終於來了!可是,早上一出門,竟然下大雨~
   整個就讓我失望了一下~唉!我想拍藍天啊!拍藍天的渴望大過於鬱金香。
   一上車,老師就問大家:『有沒有做壞事啊!!』,大家當然是沒有做壞事囉!
   因此老師說:『只要沒有做壞事,等一下就會放晴了!』
   
   延伸閱讀  ¤「外拍」08/01/19 憂"鬱"桃源仙谷 ¤ (作品部份)
   結果.........真的大太陽了,隨著車子的前進,陽光慢慢的露臉了!
   車上的大家也開始一直歡呼這美好的天氣啊~!
   時間拉回前一天晚上的行李準備。
   雖然之前我已經有寫了清單要提醒自己,結果還是有東西忘了帶,唉~瞧瞧我這健忘的腦袋~
   
   由於我的望遠鏡頭只有一個定焦的300mm的。
   於是跟同事借75-200的,同事問說我:『我有小小白跟一隻sigma的,妳要借那一隻?』
   多方考慮下,為避免不小心把同事的鏡頭摔壞賠不起,於是跟他借了sigma就好。
   而且拍回來後,因為之後的外拍還需要長鏡頭~
   因此同事很好的跟我說:『儘量用,他目前用不到,想還他再還就好了。』
   實在...........太感恩啦!

   一上車,開始發卡名牌!好用心,也好特別喲!
   聽說是學長做的,謝謝學長耶!
   老師說集滿10個有送一包乖乖~!
    
   這次外拍的地點,是位於桃園的桃源仙谷,聽說是有鬱金香的!
   
   鬱金香長怎麼樣?!
   噗,原來長這樣的就叫鬱金香喲,繼玫瑰、向日葵後,我又多記得了一個鬱金香的植物。
   不過,可能過一陣子就忘了!唉~
   
   這是我們這次搭的車子,參與人數一共43個人。
   
   車上有可愛的大同寶寶,我好喜歡喲!!由其是最右邊再比『耶』的那一個!
   
   一下車,老師要我們先走到最上面趁人還不多的時候快拍大景~
   之後再拍小景。
   因此,大家就開始背著重重的器材往上走囉!
   
   結果一到定位.............
   是怎麼樣,現在是怎麼樣..........一堆小白.................
   這陣仗也太可怕了一點吧!
   
   前幾天還在跟靖宜討論說我的三角座買不到~
   結果結論是,真的會壓到那麼低嗎?除非要臉要在地上,不然應該也不會用得到三角座。
   於是,秉持著應該用不到的心情,我就安心的去睡覺。
   結果....大錯特錯,我的臉真的貼在地上了,整個人也不計形象的給它躺下去了。
   大家的姿勢也千奇百怪,為了捕捉一個滿意的鏡頭,再怎麼樣都不在乎了!
   
   我覺得,外拍比出差累好多喲,所以大約10點多的時候,我的肚子就告訴我它餓了!!
   明明距離中午還好久的說!
   不過,老天待我不薄,還是讓我活到了中午,終於可以放飯了!!
   PS:這個教訓告訴我,下次外拍我要偷帶糧食。
   
   吃完飯,顧不了休息,也沒有人想休息。
   於是下午的外拍又開始了,下午的外拍是各自去找景。
     
   (圖片資訊:同組同班同學昭翰)
   腦袋裡沒有構圖頭緒的我,開始亂拍別人。
   連路人也不放過!
   
   如果一片花海都是黃色的,該怎麼辦呢?
   如果沒有動頭腦去想,拍一片一樣的花就沒有什麼特別的!
   沒關係,自己去搬一盆花來製造『同中求異』的意境!
   
   下午我們班的同學,幾乎都在一起討論,要怎麼照要怎麼拍。
   大家的感受也不太一樣。
   
   很快的,夕陽西下啦!把所有的器材收一收,該回家了。
   
   走回車上的途中亂照的~
    
    
      奇特的種花法!!好妙喲!
   
   【指引】   
   
   橫跨路二邊的大樹。
   
   【覓食的鴨子】
   
   【喝水的鴨子】
   
   【回家的路】
   
   帶著滿足的感覺,收拾東西準備回家囉!
   
   剛上車的時候,大家都還有精神,但是車子大概開了10分鐘,大家一一的掛掉了。
   餓的餓,睡的睡。
   
   
   外拍學的,還蠻多的。
   1、測光後,若相差三格,則暗處就會呈現黑的。
     (這個上課有說過,只是我一直沒有記得,這下終於忘也忘不掉了!)
   2、體力不足,要增強自己的體力。
   3、腦筋動的很慢,找不到感覺:要多拍多練習多檢討。
   4、器材雖然不是絕對,但是還是有差一點點,看學長姊的相片,背景都散的好漂亮喲!
      (因此決定在購買長鏡頭的時候,要存夠錢再買,一次到位買小白)
   5、拍照,不能顧形象耶!
   6、我覺得動的東西比靜的東西好照耶!(我自己的感覺啦~!)

   好多喲!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其實是要去開會沒有時間再寫了,噗!所以要大家自己體會!)


   下次外拍:01/26 東北角,加油!


   後記:
   老爺的比賽:
   1/19 宜蘭櫻花冬季鐵人賽 與 1/26 田徑賽,我都因為外拍無法出席。
   不過,老爺你也知道,我是個很執著的人,哈哈,即然決定要學了,就不能缺課,要學好!
   而且現在的練習,都是為了以後幫你拍讚讚的比賽照片!就忍著吧!
   人,要看向未來厚!( 這真是2007年這個不好的年給我的人生新體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