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比平常晚發網誌耶!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噗~
   因為,我今天出差啦!沒有在辦公室~有人想我嗎?
   今天一早就坐高鐵從台北出發到嘉義,在找目地的的途中~
   不小心迷路了.....繞了好久的路.....結果就到了奮起湖..........
   
   我一直以為奮起湖是一個湖!!
   真是大錯特錯啊!奮起湖這邊連一個小湖都沒有哩!
   『奮起湖』原名『畚箕湖』,是取其地形似畚箕般三面環山,只有一個出口而得名!
   後來才改名為比較雅觀的『奮起湖』~
   
   奮起湖也是阿里山森林火車的中繼站,在阿里山公路未開通前,是附近村落趕集聚散之地。 
   可是自從阿里山公路(現在的台18線)開通後,就漸漸的失去其重要性。
   
   據說奮起湖一到假日就會人山人海,連走動都很難~
   真幸運今天是平常日,所以並沒有人潮出現,正好也給了我們一點悠閒的時光。
      
   由於我們到了奮起湖的時候,正好是中午。
   原本是預訂早上要先到出差的第一個目地的~然後再來奮起湖吃便當的。
   結果因為迷路,所以就先來吃便當了!哈哈~
   
   說真的,完全還沒有工作到,就要吃便當~
   還真是有一點給他不好意思加心虛!
   
   雖然說奮起湖的存在性已經沒有像以前有那麼大的意義存在!
   但是.........曾以「便當王國」聞名全省的封號可不是假的!
   想必大部份的人都是衝來吃這邊的便當而來的!
   
   奮起湖的便當只有1種,所以也不用問老闆有幾種了,直接跟他說你要幾個便當就好!1
   一個便當100元,鐵盒是重復使用的餐具,所以都已經感覺的出來很有歷史。
   店裡也有專門賣這種『記念鐵盒+便當』,鐵盒就是是新的,但一個要300元大洋。
   
   裡面的主菜有雞腿+排骨。
   
   配菜有荀子、雪裡紅....等....
   在店裡吃的話,還有荀湯喝到飽哦!荀子在這邊好像是不用錢的一樣!
   
   吃完飯後,原本打算要直接出發到測站努力工作去~
   但是,因為還要等一位包商來,所以....在等待的時間,又只好到處走走囉!
   這時候是下午1點10分呢!
   
   我跟同事的合照,幫我們照的是我們的長官何大哥。
   噗,何大哥把我們切到剩一點點了啦~嗚~
   但還是看的出來我今天的穿著很休閒,就是為了出差而穿的。
   
   照完記念照,何大哥突然叫了一聲~然後要我跟美瑜看他看的方向。
   原來是濃濃的霧氣啊!何大哥說,能身在此山中,是多麼棒的事....
   然後就獨自吟起詩來了~
   噗~我比較粗俗,所以無法體會何大哥所說的美耶!
   
   於是在他吟詩時,我就在附近亂照囉!
   
   結果,月台逛完了,沒有火車來,要等的人也還沒有來~
   所以我們就繼續轉向老街逛逛。
   
   難怪有種說法是,奮起湖又稱南台灣的九份。
   真的跟九份的感覺很像,只是天氣比九份舒服多了!
    
   來到奮起湖,也可以為自己、家人或朋友祈福喲!
   老街有蠻多造型的祈福卡呢!
   
   在一條小路的牆邊,紅瓦牆上有著破舊的招牌~
   愛玉伯ㄟ厝好像已經沒有在營業了~因為我沒發現有店~
   
   愛玉伯ㄟ厝招牌旁的紅磚牆上,掛滿了大家祈福卡。
   代表了每一個人的祝福、每一個人的希望。
   
   愛玉伯ㄟ厝的窗口,也掛滿了大家的希望。
   即使不再營業,但也存在著大家的回憶喲~
   
   而這隻小黑狗,就靜靜的在這邊守護著這些祈福卡~
   為大家看顧著大家的希望。
   
   逛一逛,差不多逛完的時候,要等的包商也來囉!
   所以,就離開了這小小的城鎮。
   
   
   原本想找一些認真工作的照片,哈哈,不過~
   大家知道我有認真出差工作就好了,就不用特地放了啦,是不是!!是不是!!

   後記:
   我好想家裡的狗子們喲,只好看他們的照片解纏~
   我想他們現在看完網誌的心聲應該是........
   
   
   

   出差其實還不錯,可以吃好住好,但是....唯一最大的缺點就是不能見到狗子們~
   而且還常常擔心他們在家會不會無聊,會不會想我.....一整個放不下心啊!

   人不多的時候,奮起湖這邊真的好悠閒,好棒喲~下次要帶三隻狗子們一起來!
   不過,一定要選平常日才行!不然會被擠成狗乾~噗~
   而且米蘇一定會是第一個被我推出去被擠扁的狗,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