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我真的是『運氣好』嗎.............?
   
   (淺草)
   淺草,多優美古典的名字!
   讓我十分嚮往~!
   於是起了一大早,我跟徐小康買了山手線的車票從品川坐到淺草。
   抱著興奮的心情打算到淺草看雷門,並求個平安!
   
   (淺草寺)
   第一次到日本玩。
   第一次到淺草玩。
   第一次去看雷門
   結果............雷門的"Logo"整修中。
   平時在電視上或是照片上看到的那高高懸掛的雷門。
   就在我去參觀的此時..........
   被換成了一塊充滿陌生文字的告示牌!
   換句話說~我可以看見告示牌,但是看不到雷門!
   我看告示牌要幹麻啊!x的!
   我要看雷門啦!
   但是,雷門那紅紅的燈籠就是不給我看!哼!
   到了雷門卻看不到雷門的人應該少之又少吧!
   雷門的紅燈籠可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照常營業!
   偏偏我就那麼『運氣好』~
   剛好遇上沒有雷門的日子~唉~
   
   (淺草寺)
   沒關係!不給我看真正的雷門~那.........
   嗚~我語言不通,又不能跟人家抗議~
   丫就算用英文跟人家抗議........................
   我怕對方的英文也跟中華一番那個女服務生一樣
   (詳見¤ 日本遊記之平安降落 ¤
   所以,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決定自得其樂去!
   就算看不到真正的雷門,還是有很多小雷門可以看啊!
   原本想買一個回家做紀念的,但是實在太貴了!
   一個要價台幣約500元左右!貴貴貴!所以只好照相留念囉~
   
   (淺草寺)
   除了看雷門外,到淺草寺最重要的當然是求平安囉!
   在寺廟的旁邊有一口乾淨的小水池~
   (說小水池不太恰當,但是我想不到用啥形容~)
   裡面的水好乾淨!但是,這小水池是用來洗手的喲~
   洗了以後就會好運旺旺來呢!
   
   (淺草寺)
   日本跟台灣最不一樣的地方,我覺得就是在於『』。
   在台灣要喝水還需要將水煮沸再飲用;
   而在日本則可以直接飲用水龍頭的水。
   瞧!
   連狗狗都來求好運呢!
   現在才突然想到,日本的狗應該聽不懂中文吧!
   難怪那天我要跟牠玩跟牠握手,牠都不理我~
   牠大概覺得遇到一個難溝通的瘋子吧!
   ps:小狗兒~這是洗手用的不是給你喝的喲~!
     你也要洗手手才行呢!
   
   (淺草寺)
   比看雷門還有求平安更更更重要的事~
   就是..............給好朋友選禮物!
   由於經費有限,只好貨比三家,才不吃虧啊!
   在選禮物的過程中,這魔鬼面具的平安符最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實在醜的可以,可怕的可以~
   但是可怕中又帶點可愛~
   結果........也忘了是什麼原因,最後還是沒有買下它!
   
   (淺草寺)
   除了魔鬼面具外,徐小蛋發現日本人好像很喜歡扇子!
   賣扇子的商家一堆!
   %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