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動完手術的隔一天,決定帶著牛牛跟米蘇到附近走走。
   以慰勞他們前幾天因為我把心思全放在準備開刀的豬豬身上而對他們的忽略。
   新山.夢湖一直聽到人在說....這天終於正式的上階梯往夢湖前進囉!
   
   通往夢湖的階梯兩旁,都是綠蔭.........
   所以走起來是涼爽的,並不會曬,也不會悶熱..........
   
   而這邊的人潮不算多,但也不算少。
   所以乖巧的牛牛可以自己走,而調皮的米蘇就是牽著。
   好險米蘇現在牽著的時候已經會腳側隨行,所以牽他走步道是件很舒服的事呢!
   雖然他已經可以隨行的很好了....但是還是常常分心!
   
   之前帶狗狗出來玩的時候,我發現賴老爺都會覺得很無聊。
   但是後來我發現....只要塞相機給他亂拍,他就不會覺得無聊。
   所以........今天的執鏡者都是賴老爺囉!
   
   走呀走的!
   咻的一聲,我們就到了夢湖了,噗~超快的!
   我連熱身的感覺都還沒有呢,這個步道比我想像的短很多。
   
   不過兩隻小寶貝才不介意路程的長短呢!
   只要有出門,他們就是笑嬉嬉的!
   
   據說新山.夢湖這邊都是私人土地。
   而可以維持這樣,我覺得算是蠻用心的了。
   
   來到這邊還可以到涼亭處享用咖啡囉...............
   
   牛牛這小女孩,真是懶到徹底了!
   是個又懶又愛玩的小女孩!
   出門的時候很愛跟,但是能坐的時候一定不加思索的馬上坐好好!
   連在斜坡上也要坐好好的呢!
   
   至於可憐的小米蘇........
   這天難得賴老爺有一起出門....所以一直逼米蘇跟我拍合照!
   
   青山綠水 這句話....大家應該都常聽。
   不過....其實台灣的水是有分界的..........分成藍色與綠色!
   (大家應該都有發現.....應該有吧?應該有吧?!沒有的話之後出遊可以注意一下!
   我研究所念的與水文有關,所以知道這小小的微妙處。)

   以乾淨的水質來說..............台灣北部的水是綠色的而台灣南部的水是藍色的
   大約以濁水溪為分界...........所以夢湖這邊的水也是翠綠的.............
   
   隨後,大概就是繞了一圈夢湖........(這天我們只有走到夢湖,沒有繼續往上走到新山)
   我帶著狗子們看風景,而賴老爺拿著相機亂拍.......
   (結果我回家整理照片的時候,都不知道他到底在拍啥,噗~不過賴老爺拍的照片都很清楚!)
   
   神秘的夢湖~
   下次假日無法跑遠的時候,會再來這邊走走的!
   
   新山
   新山位處友蚋山往南延伸的支稜上,山頂上聚集了不少岩塊,且寸草不生;
   而山稜東北側為一垂直絕壁,西南面則是呈現了60度的斜坡,
   因山徑間落差頗大,所以攀爬時須格外小心謹慎。
   新山是北汐止一帶的高山,山勢具有大將之風,
   頂上突出的巨岩,由此巨岩往遠處看,可看到北海海域。
   夢湖
   夢湖是山中的美麗小湖,位在約海拔325公尺之處,
   由於冬季的午後四周常會山嵐霧起,使得周邊如夢境般而以夢湖為名。
   夢湖除了吸引人們前往,更吸引了許多小生物以這裡為家,
   沿著夢湖旁的步道行走,除了有涼亭座椅可休憩外,
   遊者更可以周圍的扁平大石為蓆,靜靜地感受大自然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