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最怕孩子們養大了不孝順!
   唉!可是身為一個阿母,要我不寵小孩還真難耶!
   每次看到他們水汪汪的眼神以及無敵的裝無辜招式,就不自覺得把他們寵到心裡去了!
   所謂「寵豬舉灶,寵子不孝」,這件話用在我家正好....因為我家出了一個 孽子
   
   在說故事前,先來插撥豬豬的腳傷!
   說到豬豬這個小孩,腳受傷了之後,我就盡可能讓他少動!
   醫生是說可以解禁走走了,但是還是不可以動的太超過!
   豬豬現在一樣是站著可以踩地,而且踩地時間有比之前多蠻多的了!
   但是每次在玩或是興奮的時候,都會不自覺得把腳抬起來......
   
   這次說的孽子真的不是米蘇啦!
   雖然米蘇形象不好,真的很皮又搗蛋,但是這次他是清白的!
   噗~
   
   受傷的豬豬....
   平常在家裡最常待的地方就是豆干床囉!
   他常常趴在豆干床上,用著 很不屑 的眼神看著牛牛跟米蘇玩.............
   
   有時候看到牛牛跟米蘇玩的開心的時候....
   他都會想要加入戰局!
   
   可是他的腳腳還沒全好呀!
   我真的很怕牛牛跟米蘇這二個粗魯鬼一不小心撞傷他!(這是極度有可能發生的事!)
   所以都會制止他去玩!
   豬豬也是很乖啦.....聽到我叫他回來躺著他都會乖乖的回來!
   
   可是,鬱悶的小狗最愛做的事........就是開始對自己的全身「舔、啃、咬、抓」的!
   有醫生跟我說這是「憂鬱而產生的行為」..........
   (醫生說解決的辦法就是:想辦法讓他開心....或是讓他心情保持愉快...!)
   
   我們家的豬豬一向走憂鬱小生路線.....所以沒事超級愛理毛!
   如果用啃的不過癮....就會改用抓的!
   
   再不然用啄的、舔的.....反正無所不用其極的一直理身上的毛!
   
   我可以了解抓癢是會抓上癮........
   因為有時候像我的背很癢,就會愈抓愈癢,但是愈抓愈過癮...........
   
   可是把自己爬到破皮、紅腫....就太誇張了吧!
   
   豬豬的毛已經夠少了.........再理下去就會沒毛了啦!
   而且看到他這樣抓呀抓的.......我都覺得很痛苦!
   於是.....我會伸出手阻止他!
   
   可是這個 孽子 !!!!
   竟然我以為伸出去的肥手...是要跟他玩「打架遊戲」(我與豬豬睡覺前必玩的遊戲)...........
   毫不客氣的給我啃下去(不過秀氣的豬豬都是輕輕含著,不會太用力)!!
   
   豬豬啊~
   阿母並沒有要跟你玩打架遊戲耶,嗚嗚~
   
   你這不孝子,竟然就這樣給我含下去!
   嗚嗚嗚~!
   
   豬豬........沒關係啦.........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只要你下次不要再阿母還沒有心裡準備的情況下.....
   出其不意的啃我的肥手就好了!

   後記:
   CT看了豬豬的行為,給了我以下的警告:
   像豬豬這樣出現舔毛,甚至有禿一塊的狀況,千萬 不要忽視
   表示豬豬心中正有焦慮的問題.......可能是我忽略他......或是老是因為他想要玩而罵他...
   這時,看到豬豬抓癢或是舔毛,請不要責怪或阻止他..........
   此時,妳可以站起來走一走或或是利用其它方式打斷舔舐的行為.......
   並與狗狗做一些互動,讓他不要再繼續舔舐......
   隨後,記得每天多花點時間與豬豬互動,單獨的帶他出門走走、或是陪他說說話........
   讓他覺得你並沒有忽略他。
   這些很重要,不然豬豬一直持續舔毛下去,會變成「強迫症」...到時候處理會很麻煩!

   當然大家家裡的狗狗舔毛不一定代表焦慮,但是請大家多關心家裡狗狗的這些小行為舉止囉!
   
   可能豬豬最近腳傷,很少出門,而我又只能帶牛牛跟米蘇出門。
   讓豬豬覺得我忽略他了!
   再加上豬豬本身就很黏我........
   嗚嗚~最近要多花點時間在這小鬼身上了,讓他知道我依舊很愛、很關心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