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課後並買了gentle leader Head Collar (台灣習慣簡稱HC) 已經四個月.....
   對米蘇的訓練早該從那時就開始!
   可是人的惰性真的很可怕........總是有一天沒一天的訓練...當然會沒有成效......
   
   因為我的偷懶,結果上星期六在寶之屋,豬豬對小雨吠了一聲後...
   身為小弟的米蘇竟然馬上衝上去跟小雨吵架...害得勸架的小雨麻受傷了.....讓我十分內疚...
   因此.......下定決心 每天不間斷認真 的教育米蘇..........
   「愛他,就是要教育他」.........這句話我在那天才真正完全的覺醒!
   因為愛他,所以要保護他;
   而要保護他,就是要教他怎樣是對的、怎樣是錯的,以防在做錯事之下,傷了別人也傷了自己。
   因此..........米蘇的訓練如火如荼的開始了!

   HC(gentle leader Head Collar)是一種用來約束及訓練狗狗行為的工具。
   但是在此要特別強調...這東西的威力很可怕,一不小心就會讓狗狗不知所措而行為更偏差.........
   所以,在沒有專業人士的指導下,請不要自行購買使用,以防造成對狗狗的傷害與錯誤教育.......
   
   HC的配戴方式是在固定在狗狗的後頸與鼻樑,各有用意.........
   1、後頸:小狗時期若母狗要帶著小狗遷移時,都是叼著小狗的後頸.............
         這是母狗要告訴小狗「現在有危險,保持安靜」....含有警告和安撫的意味!   

   2、鼻樑:咬鼻樑是強對弱的壓制方式,小狗/狼在進行不必要的吠叫時,大狗會輕咬鼻樑要他安靜。
         而地位高的狼也會藉由含住地位低者的鼻樑來彰顯他的地位。
   因此,戴上HC後,若狗狗有不好的行為出現時,可藉用拉扯HC的方式來告訴他。
   (當然,這只是用最簡單的方式來說明,但HC使用上有很多細節要注意,再次強調不要隨便使用哦! )
   
   在詢問過CT老師後,老師說我目前的第一階段工作就是:讓米蘇習慣HC的配戴
   (每隻狗的第一階段工作會依狗狗個性不同而不一樣喲,像豬豬跟米蘇的第一階段工作就有所不同。)
   HC在使用前,有很多準備功課,但主要的目的只有一個:讓動物習慣。
   (戴上HC的狗狗,剛開始不習慣會排斥...也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喲~因此會想要撥掉..........)
   「不當的操作」與「缺乏習慣的步驟」,將導致動物對這條繩子產生不良印象.........
   因而讓日後配帶困難,連帶影響訓練效果。

   因此HC的配戴也要讓狗狗循序漸進的習慣,千萬不可心急一次拉到最緊.......
   以免引起狗狗反彈!並需搭配獎勵..........
   所以,當米蘇戴上HC...我便不斷的誇獎他:『哇,米蘇好乖喲.....』並給予零食獎勵.......
   讓米蘇知道原來戴上這鬼玩意後.....阿母會開心並且還會有好多好事發生!
   
   還好米蘇的神經很粗又愛吃.........
   有吃的就很專注在我身上.....整隻狗完全的與HC融合........
   
   由於米蘇配戴HC一整個融入沒有太大的反抗..........
   於是昨天我就一邊看電視,一邊跟乖乖配戴著HC的米蘇互動..........   
   嗯..........米蘇果然是個零食主義者.....知道乖乖的會有東西吃....無論要他乖多久都行!
   也完全不會去撥掉HC........
   
   雖然現在才剛開始........但是.......米蘇我們要加油喲!
   阿母希望你經過訓練後....................變成一隻人見人愛的乖狗狗.......
   未來的你可以繼續白目、搞笑,但是絕對不可吵架鬧事!
   這樣小雨阿姨才會原諒你,其他的阿姨也才會繼續喜歡你喲!
   
   星期六米蘇不小心吵架中傷了小雨麻後.........
   回家後與CT老師討論.....老師的論點是,每隻狗狗一定要經歷過這段辛苦訓練期.......
   這段訓練期中,狗狗會被約制,可能會暫時失去一些自由,
   但是.........若是不訓練,狗狗就會依自己的自由意識發展.........後果就很難控制........
   而很多主人也都會卡在這關,因為這關很難過,需要耐心與知識........
   (好險我很聰明,上完課死命跟CT裝熟....連他女朋友一起收買....這樣就不怕沒人來補充我的訓犬知識 )

   米蘇最乖了!加油喲~跟阿母一起加油呢!
   
   另外,牛牛也要習慣配戴HC...........
   至於為什麼很乖的牛牛也要訓練戴HC呢?
   因為牛牛正在進行一項 秘密計畫 .....到時再與大家分享........也希望牛牛能成功喲!
   
   上次大家還記得我給豬豬哥哥買了一個啞鈴的抗憂鬱玩具嗎?
   延伸閱讀  ¤「寵物」抗憂鬱大作戰 ¤
   結果CT老師看到米蘇照片跟影片裡哀怨的眼神....頓時覺得米蘇很可憐..... (CT被米蘇騙了!)
   竟然送了一個土撥鼠的抗憂鬱玩具給米蘇!
   
   這個土撥鼠,雖然長的又醜又好笑.......
   但是說真的.......他彈跳起來是不規則的.....所以米蘇超級愛的!
   但是米蘇阿.......CT叔叔要我轉告你,如果你不乖的話,土撥鼠是要收回去的喲~
   
   我還怕米蘇訓練過頭會太乖而喪失狗狗原有的天真...........(我真的想太多了...............)
   於是想測試一下他白目的個性還在不在...............
   所以跟他玩他最愛的拔河遊戲.............
   
   嗯.......由表情看的出來,他依舊很白目.............
   
   而且玩累了還會把頭靠在沙發上..........
   真是有夠大牌的!
   
   米蘇要習慣HC配戴不知道要多久呢!
   目標是:半年內讓米蘇出外看到狗狗時,若是我叫他不准去,他就不過去!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