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不覺可愛的豬豬也到我身邊6個年頭了。
   突然發現他的後面大牙竟有牙結石!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幫豬豬洗牙。
   牙菌斑會隨著血液攻擊心臟瓣膜,對心臟不好;但洗牙要麻醉又有風險.....
   於是多方考量之下,還是決定帶豬豬洗牙去。
   
   因為我相信,豬豬還會陪伴我下一個六年~我不希望他老了跟妹妹一樣為心臟病所苦~
   於是,趁現在豬豬還未邁入狗狗7歲的關卡前,約了時間,就帶豬豬去桃園洗牙囉!
   一到醫院,豬豬還以為他是來玩耍的呢!真是單純的小孩。
   
   今天阿怪也有帶著小不點來幫豬豬加油喲~
   
   因為豬豬已經有點年紀了,即將要邁入老年,所以在麻醉方面要特別細心。
   因此連年度的體檢一起做,先檢查四合一。
   可愛的豬豬檢查出來正常喲!艾利思體、心絲蟲、萊姆病....(還有一個是什麼??) 都沒有喲!
   
   再來就是要血檢了,檢查肝、腎、血小板、紅白血球、血總蛋白共六項。
   血總蛋白偏低 要補充營養,可給水煮雞肉吃。
   血小板有點低 凝血功能會較不好,易淤青,可能與最近幾個月身上有出現過跳蚤有關。
   其他的肝、腎、紅白血球皆在正常範圍,所以在確定身體可以負荷之後,醫生決定今天可以麻醉洗牙。
   
   再來就是聽一下豬豬的心跳有沒有正常囉!!
   結果心跳比一般的狗狗慢,跟他阿拔一樣。
   他阿拔平靜的時候一分鐘心跳只有38下,豬豬的心跳也比一般狗狗慢。
   主要原因...就是豬豬也是個運動健將呢!(豬豬超愛運動的啊,可以跑好久不會累。)
   所以心跳也正常。
   
   確定一切都正常後,先打了二針,主要是防止吐的,然後10分鐘後才能正式麻醉。
   看到豬豬被打針,牛牛一遛煙的就跑到超遠的地方去了!
   
   在豬豬等待要麻醉的期間,牛牛要先來打晶片囉!
   因為今年6月1日起,狗狗都要強制打晶片喲,不能會被罰錢。
   之前因為豬豬跟牛牛都會跟著我,所以一直沒有給他們打,又怕他們打晶片會痛(晶片的針超粗)。
   今天,終於下定決心幫他們打晶片囉!
   靠阿怪一個弱女子把牛牛抬到手術台上,準備植入晶片。
   結果這小鬼,整個給我放軟,就是裝死就對啦!
   
   甚至還想要用柔情攻勢讓我們放過她,噗~
   牛牛啊,打晶片後阿母就沒有辦法在妳不乖的時候,用"丟掉妳"這三個字來威脅妳囉!
   
   醫生的動作很迅速~
   在我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米粒大小的晶片已經植入牛牛的二肩甲骨間。
   
   麻醉針可以打靜脈也可以打肌肉~
   打靜脈的風險較高,馬上就會昏倒。
   打肌肉較安全,但要5分鐘後藥效才會開始,狗狗才會慢慢的昏。
   我跟醫生說,『一切以安全為考量,時間沒有關係。』
   於是,選擇幫豬豬打肌肉,5分鐘豬豬開始昏昏沉沉了...
   
   麻醉後的豬豬眼睛沒閉,但是已經昏睡囉~
   (看舌頭就知道麻醉囉,因為怕舌頭阻塞呼吸道,所以麻醉時舌頭要拉出!)
   
   然後開始進行洗牙囉!
   
   狗狗的洗牙其實跟人好像喲!
   
   洗牙的過程大概40分鐘左右就完成了~
   但是我們在醫院從12點待到5點~主要是麻醉的時間跟清醒的時間較長。
   因為豬豬有點想吐,因此要將豬豬扶正,不要讓他噎到。
   
   洗完牙後將豬豬移到籠子,接下來就是等豬豬清醒過來就可以了。
   但豬豬還沒有清醒前,要隨時注意他的狀況,注意豬豬有否想吐或是心跳不正常。
   
   另外還要打葡萄糖補充營養喲~!
   
   豬豬,雖然你在昏迷,但是你不孤單喲~
   無論我們家是誰有狀況,全部的人都會陪著那個人的。
   因此,除了米蘇被軟禁在家外,其他人都在醫院陪豬豬。
   (其實這時候豬豬還沒清醒,頭還在晃~老爺還一直逗他,噗~)
   
   牛牛雖然害怕再被打針,但是還是鼓起勇氣走到手術檯附近~
   到豬豬的籠子旁邊躺著陪豬豬喲。
   
   因為奇昀的醫生很細心,一般的醫生可能在豬豬恢復意識的時候就說可以帶走了。
   但奇昀的醫生還是請我們等到豬豬會自己站起來比較好~
   這樣比較安心,因此我們在這邊等了好久,一直跟豬豬說話。
   快5點的時候,豬豬自己站起來囉!!
   看到又漸漸恢復健康的豬豬,我的心也漸漸的放心囉.....

   洗完牙的豬豬,變的更帥了喲~!笑起來還會有閃亮亮的感覺呢!
   
   
   這次的花費如下:

   六合一檢查:300+600=900
   四合一檢查:500
   酵素牙膏組:400    (我自己買的,要給家裡的三隻好好的保養才行!)
   洗牙+麻醉:1500
   -----------------------------------
   合計:   3300 * 0.8= 2640元   (因為認養的狗狗可以打8折喲!)

   另外,晶片費用的話,原本是 300(晶片費)+500(登記費)=800元!
   但是認養的狗狗(需有證明)可以不用登記費,而桃協的狗又有補助。
   所以,豬豬+牛牛的晶片費才200*2=400元!!超便宜!
   (聽說現在台北縣市民帶狗狗去打的晶片也有補助,因為要推廣打晶片的觀念!)

   因此一共 2640+400 = 3040   去尾數,共3000元整!

   豬豬六年來很少生病,除了飼料跟預防針外平常都沒有花錢~
   六年才花一次費用做健康檢查+洗牙!值得的!
   我一點都不覺得貴!!因為,我有一隻健康的豬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