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看了子心子語介紹的槓子竂砲台,感覺是個帶狗郊遊的好地方!
   又剛好徐小蛋的老媽徵召我們去聚餐,所以中午就帶著三犬出發去基隆~ 
   還記得米蘇剛來的時候,坐車都會很害怕,很抗拒上車。
   但經過這幾次的出遊後,他已經漸漸知道上車是要出去玩,會自動上車囉!
   
   槓子竂砲台位於基隆市信義區與中正區交界處,位居海拔150公尺之處~ 
   因此到達最上方的時候,可俯瞰整個基隆港。
   但要看到如此的景色,可是要經過一番的...........壯膽試驗。
   
   牛牛身後原為將校宿舍。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陰天,整個氣氛變的有夠詭異.....我與老爺都感覺毛毛的....
       
   但是這三隻寶貝,有爸媽滿事足的樣子.....只要在我們身邊,似乎他們就什麼都不怕。
   無論是到了什麼地方,都玩的超開心的。
   (寶貝們...如果有鬼鬼出來的話...阿母可是會跑第一個,不會等你們的~)
   
   詭異的氣氛已經夠嚴重了,偏偏你是豬還要加油添醋的.....
   跑到一個長滿青苔的古井旁看有沒有貞子的身影..........看完還一副很緊張的樣子跑離開。
   
   偏偏我一轉頭,又看到一個穿白紗的人在拍照~這..............
   大家幫我確定一下,確定照片裡有人厚??該不會只有我一個人看到人吧?!
   
   槓子竂砲台這邊分了好多層,所以可以一直往上走。
   在這最下面停留一下下後,就馬上跟這拍照的人說拜拜,往上走去。
   大概知道我會害怕,所以貼心的豬豬總是會在前面等我。
   看不到我就會跑回來找我,絕對不會跟著阿拔走就忘了我~~
   (老爺,我很怕鬼耶....你怎麼忍心自己一個人走那麼快讓我在後面害怕,嗚~)
   
   在第一層往第二層的途中,發現一個可怕的山洞。
   詭異的程度是第一層的好幾倍喲~老爺還要牛牛在此打卡。
   
   一向神經最大條又隨和的牛牛,這次任憑他阿拔怎麼叫~
   她就是不願意趴下來拍照~
   
   老爺一放手,牛牛就馬上衝來我身邊,真的很不想要待在山洞外面。
   
   牛牛不配合,那就換你是豬來試試囉!
   豬豬是有很配合的坐下,但是離山洞超級遠的!
   
   倒是米蘇一夫當關的往裡面衝。
   展現『蝦咪攏嘸驚』的男子氣魄!!
   
   還是小孩子好,都有著『憨膽』~
   什麼事情都敢嘗試,什麼都不怕。
   像米蘇就只怕家裡的那隻『愛的小手拍』~
   
   到了第二層後,陽光似乎變大了,光線也比較充足~
   那可怕又詭異的感覺比較沒有那麼嚴重囉~
   豬豬也開始配合拍照.............
   
   自從有了單眼相機後,我的照片真的愈來愈少,成等比級數的減少~
   因此今天老爺特地說要幫我照,但是太正面了~噗,感覺人好寬,眼睛又好小喲~
   
   當然,米蘇也要照相!!!
   可惡啊!!就說我家只適合養垂耳狗咩!!
   我的臉被米蘇那又尖又大的耳朵擋住一半了啦~
   
   繼續的往上走,在身後看著豬豬跟牛牛這二隻寶貝跟著老爺的腳步慢慢的走~
   整個覺得好窩心,好甜蜜。
   
   米蘇也很貼心的走在我旁邊。
   今天的米蘇很乖,都沒有亂跑喲~又比之前更進步了一點呢!愈來愈穩重了。
   米蘇是不是也慢慢的接受我們了呢?
   
   到了第三層左右,並沒有爬到很高,發現已經可以看到基隆港了耶!
   (照片不是糊掉,我是要讓基隆港當環境說明,右下花草當前景,但是...花草好像出現的太少了~)
   
   另一邊的景色~看的到海面的船來來往往的。
   
   我照風景照的很認真,身後的老爺也不得閒,瞧瞧他在幹麻?!
   他竟然在訓練我們家的兒子!!要他們爬過高牆來找我.......
   
   當然,身為男人的米蘇也不例外!
   米蘇,你總不能只想靠裝可愛、坐下、握手這幾個本事就在我家混吃混喝~
   總要多會點東西吧..........
   
   要強壯一點才能保護我們全家人喲~
   豬豬哥哥已經快7歲,他老了之後你就是一家之主囉!
   要好好的保護豬豬哥哥跟牛牛姊姊不要被壞人欺負喲~
   
   經歷過鐵人般訓練的你是豬跟米蘇,竟然難得的可以坐在一起耶!
   (米蘇是很皮,很難乖乖的坐很久;豬豬是很不喜歡狗狗靠他很近。)
   大概是經過了剛剛的共患難,現在有種惺惺相惜的感覺吧!
   但這二兄弟的個性真的是天壤之別,一個正經八百又聰明,一個賊頭賊腦又號呆的。
   
   趁這時候趕快把牛牛叫進來,這樣我們這一家的狗寶貝們終於有了合照~
   
   但是.........無論怎麼把牛牛扶正,她始終都只堅持這個姿勢。
   
   平常喝水豬豬都不準米蘇跟他一起喝的~
   今天竟然特別通融米蘇跟他一起享用呢!
   
   看著三人一起喝水的模樣,我這做阿母的還真感動。
   一家人在一起就是要感情好啊!
   
   喝完水繼續往前走,發現瓦礫後面竟然出現了一片我們家最愛的大草坪。
   
   於是毫不猶豫的往那大草坪走去。
   你是豬一看到大草坪,整隻狗就HIGH了!
   已經顧不了我這阿母還在後面走~就自己狂奔起來了!
   
   但這狂奔的小子,馬上被他阿拔捉起來。
   
   
   
   這邊旁邊幾乎都是懸崖~
   所以狂奔是會有危險的,後來還是牽起寶貝們快快離開這個地方往前走~
   還好槓子竂這邊的空地很多,人又少~不一定要在這草皮才能狂奔。
   
   到達了最高點,房子變的更小了,看到的範圍變的更廣了~
   由於當天的天氣不好,整個基隆都是霧茫茫的~有種很哀傷的感覺..........
   
   到了最高點,慢慢的下山走回去。
   這邊不用走路線回去喲,剛好可以繞一個圈,回到原點。
   途中,我還聽到有『叩叩叩叩』的聲音....................
   原來是啄木鳥在啄樹的聲音,但是沒有看到啄木烏,只有看到啄木烏幫樹治病留下的痕跡。
   
   在要離開槓子竂的大門口時,此處有個未乾的水泥地~
   三隻狗子很沒有良心的在此留下到此一遊的印記。
   
   很幸運的,我們今天什麼都沒準備的就到了槓子竂砲台~
   剛好遇到它開放的最後一天~
   因為接下來就要進行維護的工作了,因此這邊將有好幾個月不對外開放。
   
   在停車處,還遇到一隻飽受驚嚇的狗狗~無法接近~
   他有一隻腳似乎受過傷,無法一直著地,但身手還算敏健。
   但此處又怎麼會有一隻配戴項圈的流浪狗呢?
   希望別再有人將狗棄養到山區了~養他(她),就有愛他(她)一輩子,這是主人該負的責任。
   
   期待槓子竂再對外開放的那一天喲~
   維修後的古蹟應可保存更久~
   大家到時候可以去走走看看囉!!但要結伴而行,一個人太可怕了~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