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墾丁一樣是天氣晴。
   一早就看到陽光的感覺,果然很不一樣,我們一家人,就愛陽光。
   但是,今天可不是帶豬豬跟牛牛出遊的時候,因為曉春老爺今天要比賽。
   不過,我還是一直很擔心他受傷的右腳。
   
   比賽的前二天,在練習的時候,曉春由於不小心踩到洞
   導致2月因出國受訓雪橇時十字韌帶的舊傷又復發了。
   很爛吧~哈哈,竟然不是因為練太多受傷,而是踩到洞受傷,說出去會笑死人的啦!
   延伸閱讀  【生活】受傷的雙腿(曉春的網誌)
   不過,還是想來比比看,比不好,就當郊遊囉!!
   
   一早,工作人員就開始忙著準備,而選手就忙著熱身。
   游泳要游2公里,因此救生人員更不能忽視這項比賽的安全性。
   
   幾乎每場比賽,都有一個很特別的人物。
   就是這位高齡78歲的阿伯!!真的是老當益壯的代表喲!!
   
   時間慢慢接近8:52分,選手們開始準備下水。
   準時的嗚槍~
   就看到好像在下咖哩水餃一樣,一顆顆黃色表皮的水餃陸續下鍋囉!
   
   而家眷們當然也不得閒。
   忙著為自己最心愛的家人、最好的朋友留下屬於他們的回憶。
   其實,加油的人比選手還累呢!!
   
   爸爸忙著比賽;媽媽忙著為爸爸拍照。
   那小孩呢??小孩子就忙著玩水,好好的享受這墾丁的陽光與沙灘。
   
   當然,也有帶可愛狗狗來加油的!!
   這隻是可愛的比臘!!比臘是我去墾丁前就知道他的,但是,我並沒有認出來。
   直到他的主人叫他比臘後,我才驚覺原來這在喝海水的小鬼就是比臘啊!
   (有關比臘在墾丁的傳奇,晚點來介紹。)
   
   游泳一共游二趟,一趟1000公尺(1公里)。
   因此幾乎每位選手我都有照到,游泳的部份,我採用『凍結』的手法來照。
   光圈設5.6,以A模式+自動對焦來拍照。(因陽光超大,快門都有2000以上。)
   
   果然是老當益壯的代言人,這位78歲的阿伯游完1000公尺上岸後~
   還可以跟大家打招呼SAY HELLO,然後再下水游第二趟。
   (當我78歲的時候,不知道我在幹麻??還會拿著相機到處拍嗎??)
   
   這次要去墾丁前,還接獲指示,要幫幾位朋友拍照。
   朋友一:058 曾尉傑  (也就是比臘來此加油的對象)
   
   朋友二:098 林毅銘。
   這傢伙是我攝影班的同學,據說因外務太多,上攝影非常之不認真!噗~
   有次跟page聊天,我跟page還打趣的說,這人來上攝影班,應該主要的目的是認識我!!
   然後藉由我再認識賴曉春老爺吧!噗~然後得到練習鐵人的方法。
   
   朋友三:099
   他是林毅銘紅十字會的同事,有次晚上跟毅銘一起來我家找曉春老爺討教。
   
   游泳的時候,大家都很順利,海水也滿潮了,搞得我下半身幾乎濕了一半。
   很快的,這些鐵人就游完2公里上岸,轉換自行車囉。
   此時,老爺的成績還是跟往常一樣,並無失常。
   (這台車差點撞到我們家的老爺耶!!這次比賽交通管制做的很差。)
   
   我很喜歡幫鐵人們照相。
   因為他們很熱情,他們有著別人沒有的開朗笑容。
   
   即使在那麼辛苦的賽程中,還是會延路對旁邊加油的觀眾道謝。
   
   這次自行車的相片,我採用『追蹤對焦』的方式。
   快門設60,用T模式+自動對焦+連續對焦+多點對焦,並且連拍,讓背景產生速度感。
   這次暫不考慮凍結的方式來照自行車。
   
   我也發現,追蹤對焦這種拍法,真的就是老師說的:『靠緣份』。
   緣份好的,有時候連拍5張,5張人都是清楚的。
   綠份不好的,連拍10張,10張都沒有對到焦。
   哈哈,所以,看照片,就可以知道那些選手跟我有緣,那些跟我沒緣囉!
   這次辦的很差的還有一點,自行車水站不足,有些選手已經要水了,卻還等不到水站。
   
   118號,外國選手,這位選手跟曉春是同組的,曉春說這次如果腳傷不痛的話~
   他就是唯一是同組內要特別注意的對手。
   
   我在拍照的時候,有一邊數人,這個位置拍的時候已經是折返了。
   結果我在數人的時候,奇怪,怎麼數到已經前20個人通過了,還沒看到老爺。
   (因為老爺的自行車很強,所以通常會在前15個,再加上這次有很多高手沒來。)
   到了20個人經過,還沒看到老爺,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一定是他的腳又在痛了。
   果不其然,大約第25個左右,我就看到一個表情相當痛苦的人經過我前面。
   
   問了聲:『你的腳是不是又開始痛了?』
   就看到老爺跟我痛苦的點點頭。
   
   後來,幫毅銘照了相之後~
   就趕緊回去路跑的轉換區等老爺,要跟他說不要勉強啦!就當做來旅遊的吧。
   毅銘不專業,對相機比"YA"!這樣殺氣就全沒了!
   
   看到老爺這痛苦的表情,其實我的心也是很痛的。
   雖然我很想要拿獎金去買小白,但是..........沒關係啦,下次再來。
   在旁邊跟老爺喊說:『很痛就算了,下次再來吧!』
   不過老爺還是硬撐啦!(後來他說他看我好像很失望的樣子,其實才沒有啦,是太熱了啦!)
   
   後來快到路跑折返點的時候,十字韌帶的傷還是痛的不得了~
   因此,叫老爺上車啦!不要再跑了!如果更嚴重就糟了!!
   所以老爺這次沒辦法比完!
   結果,我們騎著車,延路幫選手加油,然後拍照。
   
   因為曉春老爺認識的人超多,在鐵人裡也算有名,因此......
   幾乎經過每一位選手都要聊一下~
   結果,還遇到曉春視為對手的118號,竟然在用散步的!!
   
   就屬程春發董事長最認真了,跑的最勤快!
   
   小羅還在要往路跑折返點的路上。
   也是一副來郊遊的模樣。
   
   林毅銘一看,就知道他在裝跑。
   
   後來先回民宿洗了個澡,然後再去終點幫這些人照相。
   曉春趁機在這時候玩阿福哥(自由車好手)的小孩。
   唉~看到這畫面~就先逃避吧!
   嗚嗚,因為我很不喜歡小孩(玩別人的還可以),偏偏老爺超喜歡小孩的。
   這...........唉..........反正........我不要帶小孩啦!!
   
   大約從比賽開始後,計時7個半小時左右。
   78歲的老鐵人,牽著他的老婆跑最後一段路,這種感情真叫人感動。
   於是一群加油的小朋友也跟著他們一起跑最後一趟路。
   
   咱們的老將78歲鐵人成功完賽囉!
   時間7小時35分12秒。
    
   後來林毅銘也回來了,大約用了8小時左右。
   
   就在8個半小時的關卡快到的時候(113限時在8個半小時內完賽)~
   99號這位朋友也回來囉!
   
   這時候還有一個轟動全場的事發生了。
   就是有位選手跑進終點,然後跟在終點等她的女朋友求婚囉!
   
   
   喜悅與驚喜的表情溢於表。
   
   結果.....當然是得到『我願意』這三個字囉!
   
   
   然後,重點是,為了拍這麼多的照片,我竟然........中暑了!!!
   晚上到選手之夜的時候,正在夾菜的我,聞到食物的味道竟然整個人頭昏。
   往後大退好幾步,跌坐在椅子上。
   石大哥還來問我說,說我一定是中暑了,要我多喝點電解質的東西。
   然後許延賓大哥還很熱心的來叫我自己捏一下鼻子看有沒有紅,紅了就是中暑。
 
   嗚嗚,我已經在民宿先刮完沙再來選手之夜的。
   想不到今天曬了一整天的熱氣還是沒有辦法消去。
   所以,選手之夜就吃了幾口就閃人了,辜負了尉傑給的餐卷!

   希望老爺快快養傷喲!然後.......洄瀾見囉!
   各位選手,我洄瀾還是會去練習拍照技巧的!!大家要跟我的鏡頭笑喲!!


   這次比賽的照片,照了很多選手。
   但是有時候因為被工作人員擋到,或是來不及照,所以有些人沒有照到,真是抱歉。
   (技術跟勇氣果然還不足)
   而跑路的部份,因為我在擔心曉春的傷,所以沒有照到很多人,殘念。

   大家可以去相簿找找有沒有自己照片:
   ★ 2008.04.12 墾丁113超鐵【游泳】 ★
   ★ 2008.04.12 墾丁113超鐵【單車】 ★   
   ★ 2008.04.12 墾丁113超鐵【路跑+終點花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