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了公視的幸運號碼後,整個心揪揪的!
  我是個很愛追根究柢的人,因此這二天看了好多內湖收容所的資料。
  還把已被安樂死的狗兒,從進到收容所到認養,
  從認養到宣告安樂結案的文章看一篇,去了解他們為什麼被安樂!
  12.JPG
  不過,這不是我今天想講的重點!
  今天的重點,在於這隻小黃狗---Smart
  我沒有實際見過這隻狗,很多都是由志工的文章中得來的。
  把它們的說法整理為這篇。

  雖然他叫做Smart,但是,據聞好像是隻可愛的笨狗....
  嚴格來說,就是聰明加笨的矛盾組合體!
  其實我很能了解這種組合........
  因為我家也有一隻收容所出來的超級笨狗,但卻什麼都會又很好教。
  11.JPG 
  在看內湖收容所的文章的時候,發現一個BLOG,然後又發現了他!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看到他就有一種:「啊!就是他!」的感覺~
  我想,是他那呆呆又要裝正經的單眼皮裡,有著米蘇的影子喔!
  好笑的是,他叫做Smart,但他的狗卡上卻被標示上笨狗!
  果然很笨,被抓進籠子還笑的那麼開心!a03cbf1e  
  13.JPG 
  這,超自信的站姿!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看到Smart讓我覺得他有當諧星的優質條件。
  他散發的氣息真的跟米蘇太像了!
  無論是眼神、站姿、單眼皮小眼睛、老成臉、憨憨的肉嘴,都好像。
  好,就先讓我們來看看笨狗Smart會什麼東西吧!04a97f13  
  14.jpg 
  首先,Smart是隻很乖的狗狗.......
  不會吵人,總是自己乖乖的坐著,而且非常的親人....
  用來看家不確定適不適合,但應該是個很好的陪伴犬。
  (謎之聲:他應該只是在放空或發呆吧!!3df3e2d4  )
  15.JPG 
  雖然Smart大概已經3歲多了,但是非常健康!
  收容所有驗犬瘟與4合一,都過關。
  而認養成犬的好處,我想大家也很清楚吧!
  Smart有被收容所的醫生誇獎是一個好狗狗喔!
  找一隻個性穩定乖巧、社會化足夠的成犬,很多事不用從頭教起!
  對主人來說,是比較輕鬆的。f529a952  
  16.JPG  
  雖然Smart一直被說笨,但其實他什麼都會!
  學趴下也學的很快.....
  17.JPG  
  雖然總是吃到零食就爬起來了....
  18.JPG 
  坐下、握手、放手手都難不倒他!
  19.JPG  
  更厲害的是....
  Smart會一招超級可愛的蹲姿拜拜耶!
  你們說,他是不是一隻什麼都會的笨狗Smart呢!
  20.JPG  
  其實Smart曾經有電到人而被認養出去,
  但是,因為新家主人有養天竺鼠,而天竺鼠是放養在家裡的....
  看到移動的小動物就會去追的狗狗天性....
  讓Smart不小心把天竺鼠給弄死了.......
  所以被退回收容所了!
  唉,嚴格來說,這也不能怪他。
  21.JPG  

  Smart很乖,現在正健健康康的在內湖收容所等待新主人喔! 
  有關Smart的文章可看:
  美國大伯 vs Smart笨狗
  Smart和阿狼...笑一個嘛!!
  Smart有家了 ! ! ! ! ! :D (不過1星期被退回來了)
  Smart 來當第一名了!!
  更多志工分享Smart的個性請見:貓狗同樂會之Smart! 
  22.JPG  
  我今天早上也有跟CT討論一下...
  以下的討論只是光由照片來看,並不是真的相處過哦!
  所以如果你對那麼聰明又可愛的Smart有興趣的話....
  歡迎去收容所跟他互動看看喔,一定會有很好的收獲的!
  畢竟能深受醫生與志工喜愛的狗狗,一定很親人又有很多優點的!
  以下只是大概點出若有興趣領養Smart的人,剛開始需要注意那些事。
  因為無互動,所以不確定Smart會如何....
  但CT說由照片來看,Smart是屬於比較有自信的狗狗,
  社會化的部份比較有像米蘇,大致沒有問題.....
  但易跟其他強勢的狗狗打架......
  好消息是收容所狗狗易患得的分離焦慮可能性較低,
  如果領養的話,要小心用吠叫控制+日後打架,(其實就像米蘇翻版)......
  所以希望領養Smart的人,是有養狗經驗並有包容力的人!
  唉喲,講到這裡不自覺又開始嚴肅了....
  (其實無論是那種個性的狗狗,都是很需要有包容力的主人喔!)
  23.jpg  
  總之,家裡有想領養狗狗的...
  別忘了考慮一下Smart或其他正在收容所等家的狗狗喔!
  畢竟收容所是一個狗很多的地方,健康的狗狗能快點出來就快點出來...
  那邊真的不適合長住。
  而且也不希望Smart又再被認養後再棄養,
  因為一直進出收容所對狗狗很不好,
  而且會讓他們更容易有分離焦慮(已有相關報告指出)....
  
  所以想認養的人要考慮清楚喔!875328cc    
  24.jpg 
  嚴肅過後,放鬆心情來看一下另一隻號呆好了!
  因為這幾天都在關心收容所的事,所以不小心又翻到了以前的照片...
  就是我家那隻在收容所時的認養海報照片啦! 
  當然那大大的「即將安樂死,急待認養」九個字,
  再搭配上米蘇哀怨的眼神,可是深深的撼動我的心呀!
  於是又在FB上老圖重貼!82da9d58    
  25.jpg  
  回家的時候開手機讓米蘇看看他以前在收容所的模樣...
  順便念各位網友留的話給他聽....
  結果這個號呆,真的看的很專注....
  26.JPG  
  然後....自己被自己以前的照片嚇到....
  (謎之聲:這隻小狗的表情一定都要那麼有戲嗎?!df13952b  )
  27.jpg  
  雖然我常常愛欺負米蘇,但其實我很愛他啦!(不甘願的承認)
  收容所有很多像米蘇這樣的好狗狗等待認養呢!
  雖然他們長的不出色起眼,但卻有著很好的個性,身體也很健康。
  28.JPG  
  最後,再幫Smart喊聲一次吧!
  有想要養中型犬又乖巧搞笑的狗狗的人,快把Smart帶回家吧!
  讓他來跟米蘇PK諧星寶座吧!  
  29.JPG  
  我很少在Blog寫篇送養文章....
  因為,要寫的話真的寫不完,所以送養訊息都放在右側連結。
  但,昨天看到Smart的照片真的電到我了!
  所以不寫我好痛苦呀!
  內湖收容所離我家很近,若是有網友想要去看Smart並領養他....
  歡迎可以找我一起去呀!th_113_  

  ps:如果可以請大家幫忙轉貼認養文,能快讓Smart找到適合的家庭。
  ps:收容所的文章與行為方面的文章,真的好難寫呀....
    每次都要修修改改,就怕那邊有錯或會讓人誤解....
    如果有任何錯誤或是疑慮,歡迎指正並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