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一陣子有一個愛喝酒的訓犬師太忙了....(忙結婚呀!)
  所以我們很久沒有出勤囉!
  但是狗狗神都有在看,所以在他忙完之後,狗狗神馬上派了好多任務給他。
  當然,咱們可愛的牛牛小助教也就要出勤囉!
  

  因此,我們這天又要來做「尊重生命教育」的推廣啦!
  至於詳細的內容,可以翻閱
¤「寵物」尊重生命推廣之牛牛小助教 ¤ 這篇!
  
  牛牛姊姊似乎感覺到他又要出勤幫助自己未來的同胞們不要再受害...
  所以一早就超開心的在沙發上恰恰丟....
  還跟米蘇先在家裡追逐了好幾趟才出門.......
  
  而我們今天要服務的學校....是傳說中的貴族學校-敦化國小!
  果然,在門口等的時候...就看到一堆名車....
  
  今天的KK小助教很熱情喔!
  一看到我馬上給我一個愛的抱抱!
  
  而牛牛小助教的心情則是很美麗!
  (當然美麗啦...等等有的吃又有得被摸...怎麼會不美麗...)
  
  與上次一樣,先由專業馴犬師CT進去給小朋友們建立一些基本觀念。
  基本觀念建立完後...拿出一些狗狗的照片來給小朋友看!!
  這個部份很重要...重要的原因是什麼呢?待會兒會提到!
  
  一開始拿出的是最常見的黃金獵犬與米格魯...
  當然這兩種狗狗在台灣非常的常見,所以小朋友們也回答的非常正確。
  
  接下來出現的四張狗狗照片,可就不是台灣常見的了。
  而且有一個共同的地方....
  就是這些純種狗看起來都很像我們在路邊看到的米克斯!
  
  所以當CT問小朋友:『你覺得這些狗狗是純種狗還是米克斯呀?!』
  小朋友全部都回答米克斯!
  而這時候CT就一一的解釋這些狗狗是純種狗,而其特性又是什麼!
  
  重點來了!
  當這群天真可愛的小朋友....
  被「看起來很像米克斯,但其實是純種狗」的答案騙了四次之後.....
  CT拿出以下這張照片,然後問:『請問認為他是純種狗的請舉手!』
  結果,想當然爾.....全班小朋友幾乎都舉手了,嘿嘿~!
  
  這時候CT就說:『牛牛是隻混種狗....也就是我們說的米克斯...』
  (想必....這時候小朋友們又受到了一次大大大震驚!噗~)
  這時候CT又問:『有沒有人知道流浪狗(或米克斯)跟純種狗之間的差別?』
  小朋友這時候就小小聲的自己討論起來....
  然後,CT下了一個結論給小朋友們........
  「只要你給他們機會,兩者之間並沒有差別,他們都會一樣愛你。」
    
  利用這樣簡單的圖說與問答....
主要要破除小朋友的純種犬迷思....
  因為路上的流浪狗幾乎都是米克斯,為了不讓小朋友長大們去虐待他們..
  因此在這邊建立他們....

  「無論是純種狗或是米克斯都是生命..都值得被尊重!」的觀念...
  

  就在CT在裡面幫小朋友建立基本觀念的時候.......
  我就在外面看或是幫牛牛小助教打氣....
  
  結果還沒進到教室,牛牛小助教就很沒矜持的翻肚肚討摸摸了...
  這...也太快了吧!還在走廊上耶!
  
  趁著還沒有進去教室裡....我們再趕快來惡補一下吧.....
  大家都知道我有訓練我們家牛牛才藝...
  最特別的就是「裝死」、「GIVE ME 5」跟「點頭」!
  而我訓練牛牛點頭的原因...就是為了這天...(等會兒會提到為什麼..)
  
  這時候,熱情可愛KK又出現啦!哈~
  PS:牛牛會點頭的才藝;KK則是會搖頭
才藝....
  
  噗,點頭的才藝復習完之後,GIVE ME 5也順便複習一下好了!
  哈,KK一樣很可愛的來湊熱鬧....
  
  就在我們在外面惡補才藝期間...
  KK出場的時間到囉.....聽到CT的呼喚,KK馬上乖乖的進去教室裡!
  這時候CT就開始介紹KK與說KK的故事囉!
  
  這期間也穿插著告訴小朋友如果正確的接近狗狗的觀念...
  同時利用小遊戲的方式來呈現....而小遊戲的進行方式是....
  先請後排的同學閉上眼睛,然後前排同學將手被在後排同學眼睛前...
  然後請後排的睜開眼睛.....
  而後排的一睜開眼睛,都會被那隻覆蓋下來的大手嚇到...
  所以,這時候CT就呼籲小朋友們....
  千萬不可以直接就往不認識的狗狗的頭上摸下去....  
  因為你不喜歡這種感覺,狗狗們也不喜歡喔!

  
  接著CT就會帶著KK做一些可愛的表演....
  讓小朋友們打破心房覺得狗狗很可愛....
  (通常看到狗狗表演,就算原本怕狗狗的小朋友,多數也會覺得可愛而比較敢接近...)
  表演完後,CT問小朋友:『你們想要摸KK嗎?』
  小朋友們:『想~』
  CT:『那我們問一下KK要不要讓你們摸....』
  然後CT就會問KK要不要讓小朋友摸....
  而KK這時候就會瘋狂的搖頭......
(這時候搖頭派上用場了...)
  CT:『KK不想給小朋友摸耶,沒關係!
     今天還有一個很喜歡小朋友的狗狗有來........
     我們等等看看他要不要讓你們摸好了..』

  所以,接下來就是牛牛時間啦!
  
  一樣,我先介紹牛牛的由來....以及牛牛的個性....等等...
  然後最後跟小朋友說:『我先問問牛牛他今天想不想給大家摸...』
  牛牛看的懂我的眼神與動作,也知道我要他做什麼....
  於是牛牛接收到我的訊息後,就在我面對著我坐下....
  然後我就問:『牛牛呀~我們等等讓小朋友摸摸,好嗎?』
  牛牛這時候狂點頭!!(點頭就派上用場了...剛好跟KK的搖頭做呼應...)
  小朋友看到牛牛點頭,也很開心....
  小小的心靈裡就覺得牛牛是友善的.....是願意讓他們接近的...
  噗,疏不知這只是牛牛為了討賞而表現出來的才藝而已,哈!
  也就是這點頭絕招,牛牛也先軟化了小朋友對他的戒心與害怕!
  
  接著,再次請CT出場....
  告訴小朋友等等要怎麼正確的接近牛牛跟KK....
  
  接下來,就是親近狗狗的時間囉.......
  就算平常怕狗狗的小朋友...
  經過之前的觀念建立......與剛剛看到KK與牛牛的表演...
  這時候也會很願意下來與他們做互動捏!
  這摸摸的互動,主要是要讓小朋友感受到狗狗的友善。
  知道狗狗是友善的,就會大大降低這些小朋友長大後虐待狗狗的機率。

  
  唉...才第一個小朋友開始摸摸.........
  牛牛又怪怪的了!
  
  對的!大家猜的沒錯..........
  這可愛的小助教一看到小朋友們,馬上直接翻肚子過來示好了!
  上次去古亭國小,牛牛是撐到了第三個小朋友摸摸的時候才翻過來...
  這次...第一個小朋友來摸....他就馬上摸過來了!
  吼~矜持~矜持呀~!沒有矜持至少也裝一下嘛!!
  
  接下來換第二個小朋友......
  
  牛牛也是直接大方的翻肚肚歡迎小朋友來摸他!
  
  狗狗願意翻肚子,表示他真的很喜歡這裡,很喜歡大家.....
  小朋友看到牛牛翻出肥肥的肚肚,都很開心!
  也就更敢來摸牛牛跟親近牛牛了!

  
  而比較不喜歡被摸摸的KK....
  在CT的感化下...也願意讓小朋友摸他....
  
  KK很乖的趴著讓小朋友來親近他........
  
  好啦好啦!我知道KK跟CT這對父子的感情真的很好啦.....
  只是有必要那麼深情嗎?!
  
  相對於KK乖乖的趴著或坐著給小朋友摸摸...  
  你們瞧瞧..背後那隻黑白花..竟然給我 從頭翻肚子翻到尾
  
  與狗狗親近的時間結束後....今天的活動也差不多告一段落...
  這時候CT會做結論:
  將來請你們記住一件事,用喜歡KK牛牛的心。去看待街上的流浪狗!
  因為他們和KK、牛牛唯一的差別在於:KK、牛牛比較幸運可以找到家。
  所以不管你們喜不喜歡狗,請不要去侵犯他們或是欺負他們。
  大多數的狗狗皮膚都很健康,只要你摸完他們都有洗手,不會得到奇怪的病。
  而他們也都不會無顧衝上來咬你,KK與牛牛在這先跟你們說謝謝囉!

  (我覺得這結論真的很好很好..所以每次文章我都要再強調一次,哈!!)

  雖然說狗狗不會無顧衝下來咬人...
  但是如果不幸遇到被狗狗團團包住的時候怎麼辦?
  這時候CT就會告訴小朋友如何化解這種狀況.....

  然後最後再強調....
  希望小朋友用看待KK與牛牛的態度,去看待其他的流浪生命!
  這就是課程的結尾!

  而今天....特別的加入了一個有獎徵答的時間。
  都是有關今天上課的問題,EX:想要摸狗狗前要先怎麼樣?
  而小禮物是我自製手工的KK、牛牛軟磁鐵.....(之後我會教大家怎麼做..)
  
  原本很擔心小朋友們會不喜歡這小禮物....
  畢竟敦化國小是間名校....
  而之前又在新聞聽到現在的小朋友都會嫌禮物不是名牌...
  但是,我多慮了...我想大部份的小朋友還是保有純真的....
  大家對於回答問題很踴躍....拿到KK與牛牛的磁鐵也很開心!
  真是太好了!
  
  順利完成今天任務的可愛牛牛小助教與KK小助教.....
  用他們的友善與笑容,又再一次收服了20多位小朋友的心!
  這次二位小助教的表現依舊是超棒的!
  
  牛牛小助教,你好棒!
  阿母依舊以你為榮捏!
  
  牛牛小助教昨天完成了任務....
  而明天牛牛小助教要去開刀拿除乳腺腫塊.....  
  所以之後就要休養約2~4個星期才能再出勤囉!

  希望善良可愛的牛牛小助教....
  明天的手術順順利利,也希望腫塊化驗出來的結果是良性的!
  然後,繼續到每個學校去收服小朋友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