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南庄,就不能錯過傳說中的桂花巷。
  因此沒有到過桂花巷的我....
  再怎麼樣,這次的苗栗行也要牽著兩隻寶貝走入桂花巷。
  
  說真的,要帶著一隻說乖不乖....
  但是說不乖也不是不乖的小狗進入人多的小巷道,真的是個挑戰呀!
  讓我有點緊張。
  米蘇對人很和善,人來的再多都不會怎麼樣,米蘇也不會有反應。
  怕的就是在小巷道裡「與狗會車」呀!
  這樣看到狗就會很興奮的米蘇.....不知道會有啥反應?!
  
  不過想了想,還是決定走進去。
  就當作是平常訓練的成果驗收好囉!
  南庄老街其實跟九份、淡水老街有點像....都是巷道裡有很多小攤子。
  賣一些復古的小玩意與當地的名產。
  
  桂花巷其實蠻乾淨的,沒有一般小巷道給人雜亂無章的感覺。
  
  不免俗的要來個到此一遊的合照。
  可是.....
  
  就在要拍合照的時候,有一隻黑白花看到遠方有一隻貓。
  從她發現貓的那刻起,她的心全部都放在遠方的那隻貓身上。
  唉喲,牛牛呀~想追貓我們回家追喵喵就好了嘛!
  
  拍完照後往階梯前行........
  經由響片與HC訓練後的米蘇.....真的上牽繩都很乖,也不爆衝。
  上牽繩對他來說變成是件很舒服很愉快的事情.....
  同時對我來說,他也變成非常 攜。帶。方。便 且十分好掌控。
  
  鄉下地方很好玩,大家都會趁著天氣好在街道上曬棉被。
  感覺很舒服,棉被也會被曬的暖暖的。
  生長在都市的米蘇狗....對於這狀況十分的好奇.....
  
  要他收起好奇心看著鏡頭拍張照....
  結果變成看著我.....
  
  來到這裡,當然要品嚐一下當地的客家名產。
  
  由於假日人多,每家店裡幾乎都坐滿了在品嚐客家美味的人.....
  所以,我們選了外面的位置,還可以順便曬太陽....
  
  賴老爺很幼稚,拍照時硬要在牛牛姊姊的頭上比YA!

  (這年頭會在人家頭上比YA的手勢拍照的大人應該不多了吧...)
   
  不知道該吃什麼的我們....
  點了老闆推薦的
熝湯「米齊」(我打不出第三個字呀,冏。),有甜與鹹兩種可選..
  嗯...我想,應該就是麻糬加在芝麻湯裡....
  味道很獨特,但我不愛。
  
  所以我吃了一口後,就不吃了,整個丟給賴老爺吃。
  無奈賴老爺也不愛!
  而這時...有隻虎斑的心裡燃起了一絲希望....
  他自以為我們都不愛吃,他就可以分到一杯羹....
  
  不好意思吼,這東西狗狗不能吃....
  為了不讓小
虎斑有任何自以為是的希望....
  即使賴老爺不愛吃,還是把它吃光光了。
  
  絕望又失望的小虎斑........
  總算是放棄分一杯羹的念頭,認命的趴下來曬太陽囉!
  
  看著人來人往,把身體曬的暖呼呼的,其實是很舒服的享受呢!
  
  
  後來,我們又點了一份水晶餃!
  這個水晶餃就好吃多了,皮QQ的,裡面的餡則是豬肉。
  湯頭也不錯,所以後來我把湯喝光光了,哈!
  
  這裡的小貓真的很多呢!
  我們在吃東西的時候,牛牛姊姊又看到遠方的一隻小貓....
  整隻狗狗都興奮了起來呢!牛牛喜歡玩小動物咧!
  
  吃完小品.....來去逛逛老郵局。
  不過這楝建築一點都不老呀....所以總覺得少了點風味。
  
  
  老郵局內有賣一些小商品。
  我們看一看後就興致缺缺的離開囉!
  
  後來看到導覽圖,發現南庄老街其實還蠻大的嘛!
  可見我們這天只有逛到一部份....
  不過因為還想要去別處走走,所以沒有在南庄老街逛很久就閃人囉!
  
  而南庄遊客中心的對面....
  有一個泉水,我們看到好多當地人都帶著水桶來接水回家。
  看起來就是一副很清涼解渴的樣子。
  於是賴老爺盛了一口要讓牛牛喝.......
  
  只可惜牛牛不賞臉.......
  
  於是賴老爺把主意打到米蘇身上.....
  對米蘇說:『米蘇,來!!阿拔餵你喝水....』
  米蘇一聽到這句話,馬上拉著我往反方向走遠遠的.............
  因為他知道,賴老爺一定是想要撥他水,噗~
  (事實上賴老爺也真的幼稚到想要跟米蘇玩撥水遊戲!可見米蘇其實蠻聰明的嘛!)
  
  苗栗行的悠閒之旅............
  雖然只有到幾個地方走走,但是晚上要回家的路上....
  兩隻小狗在車上就累攤了!
  
  還睡到叫不醒呢!
  
  看著寶貝們玩到累呼呼的安穩的睡著.........
  心裡就有滿滿的滿足感。
  

  南庄,下次我一定要找個時間......
  帶狗寶貝們來這邊悠閒的玩個3天2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