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先謝謝大家的祝福,我們家的豬豬小鬼手術順利成功囉!
   這下總算可以靜下心來整理從事件發生到現在所經歷的事了!
   
   上次9月多複診的時候....亞太葉醫生就有說豬豬可能是「韌帶退化」而導致韌帶斷裂。
   若是這個原因的話,因為韌帶退化都是兩側性的........
   所以另一條韌帶也有很高的機率在幾年內斷掉。
   可是當時的我,一直覺得豬豬外力扭轉才韌帶斷掉,絕不是因為韌帶退化~
   畢竟這小鬼一直都是運動健將呀!
   想不到,豬豬這小鬼竟然那麼 葉醫生!
   為了證實葉醫生是很厲害的權威,這小鬼就選在受傷即將滿一年的時候讓另一條韌帶斷裂!
   來證明葉醫生真的很強!   

   星期六早上想說趁颱風來之後,讓家裡的三隻寶貝去公園跑跑....
   豬豬那天好開心喲,跑的好快樂,而且用四隻腳跑耶.......
   看到他跑的很開心,我也很開心....
   結果,跑的太快的下場....就是原本完好的那隻腳的韌帶也斷了。
   (我至今想到當時看到他跑跑然後小滑一下腳就不能動的畫面,依舊會發抖。)
   當時在公園看到他原本好的腳不能動了,我整個都慌了。
   可是又只有我一個人,所以我趕緊把三犬帶回家,然後馬上打電話到亞太。
   亞太當天都是滿診,我一直跟師母盧說豬豬現在的狀況真的好嚴重,都不能走路。
   好不容易盧到一個時間讓我插隊。
   然後就馬上帶著豬豬去亞太....在途中我一直祈禱,豬豬只是抽筋,或是扭到。
   
   到了亞太,先是葉醫生的學生幫豬豬看診,這時候她已經跟我說豬豬的韌帶鬆掉了。
   至於要不要開刀,就還要請葉醫生再確診。
   因為葉醫生當時正在幫狗狗手術中,因此我們等了一下。
   葉醫生手術完,馬上來看豬豬。
   他看到豬豬的第一句話就是:『吼~豬豬呀!聽說你又慘掉了~』
   我就跟葉醫生說:『我真的好自責,我不應該看他開心就讓他去狂奔的。』
   葉醫生:『你不用自責,這跟你沒有關係,就算豬豬的韌帶不是因為這次跑跑斷掉,
        也會在某次斷掉,因為他是韌帶退化而造成的。』
   嗚嗚~葉醫生,你真會安慰人呀!
   有關於十字韌帶退化,可參考此篇文章(點我點我!)
   
   
   確定是前十字韌帶斷裂後,在受傷的一個星期內趁發炎反應還在的時候馬上開刀~
   其瘉後效果會最好,恢復的也會最好。
   於是毫不遲疑的我跟葉醫生兩人同時決定在星期一馬上幫豬豬動刀!
   希望可以達到近乎100%的恢復。
   
   這次的手術方法與過程,跟上次都一樣。
   延伸閱讀  拯救豬腳計劃首部曲-手術實況!
   但因為兩隻腳都受過傷,所以在復健方面要更加注意。

   ================ 我是時間分隔線,很快的到了星期一 ================

   大家也知道,小狗們是很沒有記性的。
   到了星期一豬豬完全忘了星期一要開刀的事.......  
   於是在去亞太的路上,我就一直跟他催眠說我們只是要去亞太例行性的檢查一下而已.....
   
   因為被善意的謊言騙了......所以,這小鬼很開心....
   再加上星期一的開刀時間並沒有看診....
   所以整間醫院裡只有豬豬一隻小狗,因此他十分的放鬆捏!
   
   
   果然,小狗真的很好騙。
   再加上這次的手術,我沒有上次那麼緊張,因為亞太真的很讓我放心。
   我不緊張,所以連帶的豬豬也不緊張了。
   
   不過,很快的..........豬豬就發現不對勁了!
   
   因為他又發現自己被一堆醫生包圍了....
   跟前幾次來例行性檢查的狀況不一樣.............
   
   然後插上了會癢癢的軟管。
   這個軟管是方便這天抽血、打針用的。
   豬豬的「緊張名氣」已經是亞太上上下下都知道的事了.........
   所以上軟管的時候,葉醫生還特別來關切一下.........
   
   上完軟管後,先抽了豬豬一點血去做血檢。
   確保豬豬的身體當天是可以麻醉動手術的。
   
   抽完血後,豬豬被打了一點鎮定劑,已經稍微感到昏昏的了。
   這時候我們正在等待血檢結果。
   說真的,我很擔心豬豬的血檢結果。
   今年4月中定期健檢時,豬豬血檢的腎指數1.6~~(正常值是1.5)~~
   醫生說豬豬可能老化了或是水喝的比較少。
   嗚嗚~當時我真的每天都很擔心豬豬的腎。

   今年5月時開刀時再測一次,腎指數1.5,雖然有降到正常值,但是卻是在正常範圍的最高,
   醫生說這樣也不太好,與豬豬同年齡的狗狗腎指數都會在1左右~
   要我注意豬豬的腎~

   5月的開刀血檢後,我每天想盡辦法認真的給三隻寶貝喝到1000cc的水~
   今年10月果然豬豬很爭氣,這次的血檢,腎指數降到了1.2。
   其他的指數也都有降,全都在正常範圍裡,醫生說這次的血檢很漂亮!
   
   這次的手術雖然很放心葉醫生與麻醉師的技術....
   但是,我還是會緊張耶!
   於是效法阿布麻買了一堆東西吃!
   
   嗯.......邊吃邊看血腥的現場轉撥.......
   超剌激的!
   
   手術很快的結束了...(想要看完整的手術記錄,可以翻閱首部曲的部份。)
   豬豬也很快醒來了........
   豬豬醒來後,我不斷的說好話給豬豬聽..........
   結果這小鬼不領情.........臉臭到一種境界。
   
   負責麻醉的陳醫生說,豬豬一起來的時候看到她有撒嬌一下喲~
   但是,就一下下,然後下一秒瞬間想起眼前就是剛剛把她麻倒的人!
   所以....馬上臭臉瞪她........
   
   
   而且這小鬼真的氣到連看到我都不願意.......
   不像上次醒來的時候一直抱著我....嗚嗚.........
   
   豬豬這次麻醉清醒期間,依舊流了很多口水........
   多到後來乾脆圍了條毛巾在他脖子上!
   
   豬豬呀~看在阿母那麼認真幫你擦口水的份上....
   你就原諒我善意的謊言嘛!
   
   你們瞧啦!!
   強迫他正眼看我一下,這小鬼還給我 閉。上。眼。睛 .....怎麼樣都不看我!
   吼~真的有那麼生氣哦?!
   
   我知道是我抱他進手術室的....
   可是阿母也是為你好嘛!嗚~
   
   被豬豬臭臉傷透了心的我.....決定讓賴老爺來照顧他一下。
   結果....結果.....
   這小鬼一看到賴老爺就笑的那麼開心!!
   
   喂!豬豬呀!你有沒有搞錯呀!是賴老爺開車帶到到醫院的耶,吼~
   為什麼只對我臭臉啦!嗚嗚~
   而且你剛剛在手術的時候,你阿拔都去找人家聊天,都沒有關心進度耶,吼~
   
   想說回到家後,豬豬應該會比較開心,然後笑給我看了吧?!
   錯!
   這小鬼只要一看到我,還是臭臉!
   
   豬豬現在看到賴老爺、牛牛、米蘇、喵喵都會笑,就是不對我笑,
   過份啦,竟然可以對米蘇笑卻臭臉給我看,嗚~
   不知道這小鬼要臭臉多久給我看耶!唉~
   
   對了,這次手術時醫生趁豬豬睡覺有觸診一下之前開刀的腳腳,
   醫生說那隻腳腳關節穩定度變好了,只要再強壯一點,基本上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也不需要再次手術再固定關節了,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而且葉醫生還 免費 幫之前手術的那腳打了一針 玻尿酸 ,讓那隻腳恢復的更好!
   
   拯救豬腳計劃二部曲的手術,算是圓滿成功囉!
   記錄手術與復健過程,除了是幫豬豬做記錄外....
   最主要的是希望若是有遇到相同狀況的主人,不會像我一樣無助。
   剛發生時我真的很無助,葉醫生說韌帶有問題的狗狗真的很多,
   在這幾個月到亞太的過程,也發現真的韌帶、關節有問題的狗狗真的很多~
   但卻在緊急時,我都無法在網路上找到別人家的經驗分享~

   寫出豬豬的故事,也不希望大家覺得豬豬很可憐~(雖然受傷真的很痛...)
   因為豬豬不可憐哦,他很幸福~
   因為他有願意受傷時帶他去就醫的阿拔阿母;有支持他的牛牛、米蘇、喵喵三位手足....
   還有值得信任的醫生團隊。
   豬豬,大家都有幫你加油,這次一樣要復健的很好喲!
   想看所有拯救豬腳的計劃(首部曲與二部曲)  請點我
   
   「拯救豬腳計劃(首部曲)」目前執行金額總計:
   98年05月05日(二):血檢、四合一、x光片:2400元。
   98年05月09日(六):豬豬右腳韌帶重建的手術費用:17850元。
   98年05月18日(一):診費、包紮費:500元。
   98年05月23日(六):拆拐仗、拆線:0元。
   98年06月08日(一):複診:200元。
   98年06月22日(一):複診:200元。
   98年07月06日(一):複診、荷爾蒙針:400元。
   98年08月06日(一):複診、藥:350元。
   98年09月07日(一):複診:200元。
   合計:22100元。

   「拯救豬腳計劃(二部曲)」目前執行金額總計:
   98年10月03日(六):診費200元。
   98年10月05日(一):血檢、四合一、豬豬左腳韌帶重建的手術費用:19050元。
   合計:192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