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一個宜蘭人,每次回到宜蘭..........最難忘的就是好吃的東西啦!!
   因為宜蘭的東西對我來說,真的都是天下最好吃的美味!
   在台南念書的時候,還有次瘋狂的叫我媽宅配一堆宜蘭的食物下來給我!
   由於星期六補班,所以這星期只有星期日可以帶狗子們出門晃晃!
   
   狗寶貝們的生理時鐘都很準.......算好好的就是知道我今天會帶他們出門..........
   因此有隻賤狗在一透早...........天還沒有亮的時候..........就給我起床準備了!
   
   雖然這隻賤狗很認真的打扮,還帶了很可愛的「虎斑圍巾」出門...........
   徐小蛋os:到底什麼時候有了一圈虎斑圍巾啊!天啊~
   不過.........今天他們三個寶貝的工作........是陪我們到宜蘭吃吃喝喝兼採買的!
   
   知道不是專程要帶他們出門玩的虎斑小狗..............
   在車上就整個給我裝可憐、裝憂鬱!
   是真的有那麼可憐嗎?!
   
   好吧..........就在米蘇一隻狗在靜一靜的時間內...........
   出乎意料的這天雪山竟然沒有塞車!行車十分順暢..............

   於是我們很快的就到了第一站:天送埤味珍香的三星卜肉
   
   這間卜肉的生意一直都很好,每次來都要小小的等一下...........
   可見他的卜肉真的超超超超超級好吃的!我常常跟賴老爺念著說我要吃卜肉..............
   賴老爺在這天之前........並沒吃過正港的卜肉,都不知道卜肉的美味~
   所以很難理解為什麼我想吃卜肉的心會那麼的瘋狂!
   
   由於三隻狗寶貝有一起出門...........
   於是我選擇了外帶的方式,然後找一個公園坐著吃.........
   
   一打開就是炸的酥酥脆脆的卜肉啊!!!!
   灑上胡椒鹽後,真的是美味啊..............................
   
   卜肉是用豬肉做的........其他家的卜肉都是麵皮較厚...........
   而這家正港的卜肉,則是餡多皮薄..........
   
   還有這個不知道是什麼名字的東西......都會舖在卜肉的下面.....算是跟卜肉同一組的!
   裡面是包青菜的,也蠻好吃的~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七段305號
   電話:03-9892960
   

   買完卜肉後,我們是到附近的「長埤湖」找地方坐著享用!
   一下車,這些狗子聞到卜肉的味到..............馬上精神大振!
   
   牛牛也是很誠懇的看著我.....................
   可是厚...........一個愛狗狗的好阿母.........是不可以把這對狗狗身體不好的東西給你們吃的!
   所以..........牛牛..........阿母並沒有要分卜肉給你吃哦!
   
   想不到牛牛愈來愈厲害...............
   竟然使出他最近最強的 裝死絕招 想要騙口卜肉吃!
   而且還死的超可愛、超誠懇的啦..........可是.........
   歹勢........阿母還是不給你吃,哇哈哈!
   
   至於米蘇........今天完全沒有來纏著我要東西吃..............
   因為他被一隻當地狗纏上了!哈~當地狗與米蘇發生的故事我改天再寫............
   
   吃完卜肉後.........往宜蘭市出發!

   第二站來到了:高連登蜜餞行
   這家蜜餞行就位在我的高中母校旁邊啦...............裡面的蜜餞種類超多種的啦!
   裡面就是堆滿大大小小的蜜餞..........基本上一包就是25元,大包另計!
   
   在高連登買東西的時候,還巧遇一個網友呢,不過忘了問她怎麼稱呼了~~
   因為她過來跟我打招呼的時候我嚇了一跳,哈....我還努力的回想是我國中還是高中的朋友呢?
   後來聊一下才知道原來他是會看我網誌的朋友~羞...........

   高連登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健康路1段113號
   電話:03-9323334
   

   第三站:阿茂米粉羹
   這家米粉羹從我出生就有囉...........以前還小的時候,不知道米粉羹的美味.........
   因為我以前很挑食,所以都只吃麵條,就覺得要把裡面的料挑掉真麻煩..........
   所以.......以前我並不愛吃米粉羹.............
   
   但是,長大後到異地念書.............最讓我懷念的竟然是米粉羹..........
   現在每次回宜蘭,也會去包個200元回家冰........然後分天熱來吃!
   加一點香菜、辣椒跟醋...........真的超好吃的.........尤其是游泳完吃更棒!
   
   阿茂米粉羹
   地址:宜蘭市聖後街95號
   電話:03-9314510
   
   在阿茂米粉羹的旁邊...還有一個外地人較不知道.......但是深受宜蘭人喜愛的水餃店!!!

   第四站:南塘水餃館
   這家水餃店也是我小時候就有了.......他只有賣水餃跟酸辣湯........
   照相時間是下午3點多........也是還有一堆人在等著吃水餃.....就知道宜蘭人多愛吃了唄!
   
   於是...........這次一買,我就買了七盒回家放!!一盒是20顆,60元~!
   賴老爺第一次吃到這水餃的時候,簡直就是讚不絕口.........  
   一向覺得所有東西吃起來味道都差不多的他,還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水餃。』
   
   其實這家的水餃除了水餃好吃外.............我覺得更棒的是他們的調味料啦!哈~
   比較建議當場吃呢.........若是帶回家,也別忘了跟他們拿他們已經裝好的調味包喲.....
   像賴老爺就覺得帶回家吃,用自己家的醬油+蒜頭+香油.......吃起來就遜色很多..........
   
   南塘水餃館
   地址:宜蘭市聖後街78號
   電話:03-9362091

   雖然說狗子這次是來陪買的.........但是還是有去運動公園跟長埤湖跑跑呀!
   所以.........回家後還是累攤了!
   三隻幾乎都是昨天回家後.............就睡到今天天亮....................
   
   原本想要買更多東西回台北的.........可惜時間不夠................ 
   太祖魷魚羹、市場沒名字的餛飩.....以及包心粉圓........等我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