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不是交完屋後就可以住人了。
  後續的裝潢、家具家電採購等,才是最花錢又煩人的。
  原本我們家也打算給設計師統包,
  但是看看存褶,看看小狗,再看看肚子裡的小樂,還是省點好了。
  11 
  所以後來我們家決定用最簡單的方式來裝潢新家。
  先想好我們需要什麼之後,再分頭找不同的廠商來幫我們做。
  【第一步:冷氣配管】
  無論在做什麼裝潢前,最先的就是要請冷氣廠商來配管。  
  雖然在裝潢上要省錢,但是在用料上該花的還是要花。
  所以在冷氣配管的時候,我就直接選用最好的日本銅管。
  若是天花板釘好後冷氣管線漏水等,等於天花板就毀了。
  所以我寧願多花點錢在管材上面。
  12  
  有些人看報價單可能會覺得為什麼平平是安裝費卻會有落差呢?
  多半的時候價差都是在管材上。
  所以我只要求冷氣廠商幫我用最好的管材,我就沒再去比價了。
  我的冷氣廠商是找七堵的東昇,是我姑姑的好朋友。
  價格算是合理,不能說是特別便宜,但是品質與服務上讓我比較放心。
  13  
  【第二步:木工&水電進場】
  冷氣管線配管好之後,就可以請木工進場了。
  天花板的部份讓我頭痛了好久。
  因為我們是13樓,所以有消防管線。
  原本想說管線外露也不錯,也是一種很現代的風格。
  但是礙於我們沒有什麼美感,到時候自己這樣弄弄到更醜就冏了。
  所以後來乾脆整個天花板平頂包起來。
  14  
  木作的部份在外面的價差也很大,當然材質也有關係囉。
  原本我為了花板的部份所苦,
  因為我又不懂材料又擔心被不認識的人騙。
  某天FB上鐵人Philip說:「你可以去問光哥啊,我們很多人都煩過他。」
  喔~我整個燃起一絲希望。
  光哥很豪氣的說:「好啊,我去幫你看看給我建議。」
  我心裡os:「誰要你給我建議啊,直接幫我做啦!哈哈~」(喔~我好壞)
  15
  於是約定了一天中午直接到新家看。
  光哥給了很多建議,告訴我要怎麼弄怎麼弄之後~
  我就說:「光哥你可以直接幫我弄嗎?」
  因為我們的地點離光哥住的地方有點遠,而且其實他的工班很滿,
  所以他一開始說麥啦~很遠咧!
  16
  後來我直接打電話商請賴老爺開口~
  因為賴老爺跟光哥認識了十多年了,
  所以最後光哥還是來幫我們這二位年輕人啦!

  (這是整間屋子裡最醜的大管子了,非把它包起來不可)
  17  
  釘天花板真的蠻快的。
  我家需要釘天花板的部份約15~17坪,
  光哥的速度很快,1天半就完工了!
  合算起來真正使用的時間大概是14個小時。
  第一天的8小時,已經完成整個天花板骨架了!d16c4689  
  19  
  還有部份的冷氣盒。
  其實大家都一直說服我用吊隱式冷氣,會比較漂亮。
  但是實在是預算考量啊~~
  所以還是選擇分離式的壁掛式冷氣。4519626a  
  18  
  第一天施工的期間,水電也進場了!
  建議水電與木作一定是要他們彼此認識的人,最好他們本身就有搭配。
  因為很多線路問題,由他們自己去處理比較快。
  就不需要我們自己去不懂裝懂了~cf742eb3  
  20  
  水電很厲害,上圖的插座這裡是要放冰箱的。
  這樣每次開燈都要把手伸進冰箱的縫裡,很不方便。
  所以他幫我把開關改到廚房裡了。
  這個磁磚敲技術要很好,不然一不小心就整個破掉了~8c460310  
  21  
  還有好多插座都移到比較方便我們平常使用的位置了。
  露台也拉了一個220的電源接戶外燈,這樣晚上才不會暗迷摸
  (線路都還沒有裝上,是為了讓下一階段的油漆方面,所以都先垂著)

  22  
  第二天的時候,因為要上班沒辦法請假。
  原本想說下午請個2個小時先走,去探班送涼水。
  結果不到2點光哥就打電話來說都弄好了哦!
  而且家裡還整理的乾乾淨淨的!
  於是隔天早上去看,哇賽!我家好像換了一間屋子一樣。
  有了天花板感覺真的很不一樣耶!85b7147e  
  23  
  天花板的燈孔也都先預留好囉!
  之後就是等油漆完之後,再來裝上燈就好了。
  我們家的豬豬牛牛與米蘇都還沒有來過新家~
  就先由我媽的寶貝蝶蝶來逛大街。a03cbf1e  
  25  
  這個區塊因為原本的樑與線路就比較低,
  所以做了一個有層次的間接照明。
  24  
  主臥室天花板也釘的很漂亮~
  有懂工程的鄰居來看,直誇工很細呢!
d5f02ecd  
  26
  二間小房間中間隔起來囉!
  隔起來的空間比想像中的大一些,果然不能靠想像的。
  27  
  小房間還做了小小的三個層板,這未來可以給喵喵跳跳樂。
  下午的空間會放上買到的貓砂櫃,這樣喵喵必要時可以逃避煩人米蘇。
  28  
  木作跟水電用完後,接下來就是油漆準備要進場了!
  先來放我媽的心肝蝶蝶在露台跑跑的照片。
  29  
  跑進跑出好開心~
  30  
  露台遠眺的景色。
  31  
  突然覺得小狗真的好幸福喔!
  每天在家裡玩爽爽睡飽飽,然後等到可以搬家的那天被打包上車~
  然後就去新家逍遙了!
  32  
  我的新家記錄:
  新居預售屋時期
   ¤「新居」驗屋 & 交屋囉 ¤


  文末廣告時間:
  想知道適合帶狗狗旅行的地方嗎?
  14
  1、博客來:小蛋家的書在博客來 (網頁上可試閱)
  2、金石堂:小蛋家的書在金石堂
  3、晨 星:小蛋家的書在晨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