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開心的餵完孔雀後,我們打算找個地方吃個小東西。
  德國的夏天其實很涼爽,但天氣好乾燥,一直讓我想吃冰。
  芳琳是個很好有導遊,要買東西她不會幫你任何忙~
  她會告訴我簡單的德語怎麼說,然後讓我自己去買。
  11 
  於是我用簡單的德語跟英文去買冰。
  芳琳聽到後覺得我已經很融入德國了,哈!
  學了幾句德語回來,感覺還不錯.....是說現在也忘光光就是了。

  這天是德國的假日,他們的夏天很短。,
  所以許多人趁著好天氣出遊,他們超喜歡騎單車。
  當然也有不少人帶著狗狗一同出遊。
  12  
  在德國能養狗是件不容易的事,主人與狗都需經過訓練及嚴格的審核。
  而德國要花錢買狗是很貴的,所以他們多數的狗都是經由認養而來。
  收容所環境很好,比台灣寵物旅館還高級,也沒有令人心酸的安樂死。
  我常常跟米蘇說:「德國的狗狗好幸福,當初真不該硬留你在台灣。」
  13 
  德國的狗狗上火車後,都會乖乖的坐著或站著,不會影響其他乘客。
  寫到這裡想到一個小插曲。

  在台灣做功課時,有看到有人提到德國的火車有賣寵物票。
  於是我跟妮窩麻還特地在售票機研究了很久,都沒看到沒有寵物票。
  問了站務人員,他跟我們說寵物的話,直接買兒童票就可以了。
  所以我們沒有買到寵物票拿回來留念。
  這裡的人把動物就當小孩一樣,是平等的。
  所以他們對狗很好,但相對的該買的票,該付的費用也要付。

  15  
  因為事隔已久....... 
  (謎之聲:回來都超過1年了,現在遊記還沒寫完!)
  所以我已經完全忘記吃下午茶的這站是那站了,冏。
  只記得出站後,整條街道好有洋味。
  17 
  16 
  在街道上隨意逛逛。
  發現德國對於動物的標誌都很可愛。
  並不是外國月亮比較圓的心態,而是真的很可愛!
  瞧!這是他們規勸別讓狗狗在門口尿尿的圖案。04a97f13  
  18 
  在街道上,找到了一間風評還不錯的小店準備品嚐下午茶。
  22 
  歐洲的消費.......真的好高!
  24 
  不過即來之,則安之。
  再加上這裡的布置好溫馨,就給它開下去吧!
  21
  20
  19 
  由於事隔已久,我連我們點的是什麼東西都忘了!
  所以以後遊記這種東西,還是回來後就要快點寫一寫才是。154218d4  
  26   
  這個好像是香蕉蛋糕?!
  (謎之聲:好不負責任的遊記呀!4519626a  )
  25 
  當時妮窩麻說她長那麼大都還沒有喝過奶昔!
  於是我跟芳琳大驚!
  然後強迫他一定要喝喝看,於是最左邊的草苺奶昔是妮窩麻專屬的!
  29 28 27  
  這是小店裡美麗又性感的老闆娘。
  很年輕也很親切。
  31  
  品嚐完下午茶後,我們轉往savignyplatz!
  platz 這單字這幾天內一直聽到,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它的念法。
  30 
  為什麼會來到savigny呢?因為我們要來找一個東西!
  登登!就是它!猜猜它是什麼?
  它就是狗狗的拾便袋!th_113_    
  32  
  呃....好吧,我想應該很少人出國還會特地去找狗狗的拾便袋吧?!
  但德國的拾便袋真的太酷了!
  所以知道savignyplatz這站有拾便袋,無論如何都要來看一下呀!
  33 
  台灣有很多公園其實也設有狗狗拾便袋,
  多數是那種紅白條紋的塑膠袋。

  但是很多人喜歡一次拿很多回家,所以常常看到空架子。
  德國人是很嚴謹自律的,幾乎都是有用才會拿。
  大概只有我跟妮窩麻這二個觀光客會拿回家做記念吧!
  34 
  德國的拾便袋是用回收紙做的。
  一個紙袋,加上二片厚紙板。
  要撿便便時雙手拿著紙袋二旁的紙板,然後往中間一夾.....
  再來個一收,便便就可以漂亮的拿在手上了。
  35  
  感覺很像買了什麼小東西一樣。
  想不到裡面是裝狗便便。82da9d58  
  36 
  若是剛好在附近撿到狗便便.....
  也可以將狗便便丟到下面的桶子裡,非常方便。
  37 
  應該有很多人對我們去找拾便袋的行程很無言吧!
  但當我們找到它的時候,真的超嗨的啦!
  天色雖然還很亮,但已經傍晚了.....
  準備搭車回柏林時,遇到一隻好可愛的邊境(應該是吧?!)........
  不知道是不是聽不懂我們的中文,所以他一直都一臉困惑,好可愛哦!
  38 
  德國人雖然沒有台灣人那麼熱情,但其實也很親切。
  想要與他們狗狗互動時,只要先詢問主人是否可以拍照及摸摸它們....
  幾乎都會同意。
  39 
  車來囉,回柏林吃飯去!
  這是在德國的倒數第三天,想家的思緒又多了一些。
  待續..........
  
  延伸閱讀:
  ¤「歐洲」德國+英國 ① 出發囉 ¤
  ¤「歐洲」德國+英國 ② 波茨坦忘憂宮 ¤
  ¤「歐洲」德國+英國 ③ 市集與海德公園 ¤
  ¤「歐洲」德國+英國 ④ 市集、美術館、塔橋 ¤
  ¤「歐洲」德國+英國 ⑤ 倫敦眼與大英 ¤
  ¤「歐洲」德國+英國 ⑥ 菩堤大道與柏林圍牆 ¤
  ¤「歐洲」德國+英國 ⑦ Pfaueninsel 餵孔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