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胃扭轉這事,不是開完刀就沒事了。
  還有三天的觀察期,要觀察胃是否有壞死等現象。
  總之就是個會很人家操煩很多天的病。
  11 
  開完刀後的記錄。
  2012.04.03 第一天住院
  豬豬這天已經恢復很多,跟昨天半夜虛弱的模樣差很多。
  還有力氣臭臉耍脾氣給我看。
  延伸閱讀:¤「寵物」苦命的小孩_胃扭轉緊急開刀 ¤
  這天因為我們去看他,他都會很激動不能好好休息。
  所以探病的時間不久,就被趕走了,嗚!
  開刀完的第一天,豬豬的引流球裡血量很多,顏色很深很紅,
  但沒有出現黃黃綠綠奇怪的東西,若出現黃綠色的東西就不妙了!

  正常的情況下,髒血量必需漸漸變少,且顏色要慢慢變淡。
  這天有抽血,需送檢乳酸值。
  
  2012.04.04 第二天住院
  豬豬這天的狀況比第一天更好一些了。
  引流球裡的血液已經由深紅變成粉紅,cc數也比昨天少超多!
  而昨天抽血送驗的乳酸值也在正常範圍,讓我鬆了一口氣。
  14
  另外有人說胃扭轉若是脾臟有跟著扭轉,需摘除脾臟。
  那天我去問了一下醫生,因為豬豬發現的時間很早,
  所以脾臟並沒有跟著扭轉,所以不用摘除。
  12
  豬豬的眼神看起來很有精神!
  醫生說他的精神跟活力真是出乎意料之外。
  13 
  這天豬豬撒嬌的好用力。
  還可以很用力的哭,哭著想回家~
  影片中的豬豬哭的我心都快碎了!
  只能一直告訴他我沒有要丟掉他,快點好起來就可以回家。
    
  下午醫生說有帶豬豬到診間散散步,豬豬很嗨很開心
  探望他的時候,他一直用賊溜溜的眼神想要博取我的同情騙我帶他回家~
  乖,再2~3天就可以回家欺負弟弟囉 !04a97f13  
  15 
  看到豬豬一天比一天有活力,
  我心裡的大石也漸漸一點一點的放下。

  這天也有抽血送檢乳酸值。
  16  
  2012.04.05 第三天住院
  這天也是觀察期的最後一天,
  因為我要上班,早上無法去看豬豬,所以賴老爺出馬去看豬豬。
  早上賴老爺現場app跟我報導豬豬狀況。
  賴老爺說昨天抽血驗的乳酸值,一樣是正常範圍。
  豬豬今天早上可以被允許出走那小小的保溫室了,一出保溫室整個超開心!!
  好羨慕賴老爺哦,他可以近距離的直接抱豬豬啦!
  我也要抱~~~baa60776  
  17 
  而今天豬豬也要開始吃一些流質的食物。
  若是今天流質的食物吃了之後沒有問題,明天可以試著吃泡軟的飼料。
  吃完食物後,都要4小時量一下腹圍,看有沒有變化。
  若是正常都沒有變化的話,最快星期六或日豬豬就可以回家了!
  19 
  豬豬很努力,一定可以很快就回家自己靜養了對不對!
  豬豬加油,我們要一起住到新家去喔!
  其實豬豬的事情,讓我更可以看清一個人有多好。
  豬豬的手術費與住院費,不是一筆小錢。
  開完刀的隔天下午賴老爺還要顧店,可能老天有幫忙,那天生意很好~
  回房間後,賴老爺跟我說:「今天生意很好哦~」
  我突然哇的大哭:
  「對不起,豬豬的醫藥費要花那麼多錢~還有房子頭期款,都要花錢~」

  賴老爺:「沒關係,豬豬健康最重要,錢再賺就有了~」 
  平常賴老爺都一直嫌豬豬一直舔毛很臭, 一直嫌豬豬掉毛,
  對豬豬講話很機車,可是在豬豬最需要的時候,賴老爺也是把豬豬當家人~ 
  或許豬豬早就知道阿拔心裡也是很疼他的吧~
  所以每次開完刀都只找賴老爺秀秀而不找我~
  我只能說,這男人的愛真的好內斂哦~b376052a    
  22 
  說也奇怪,平常皮的很的米蘇,這幾天乖的離奇。
  我後來想想,每次米蘇讓我覺得皮的時候,都是他故意拿玩具去鬧豬豬~
  然後豬豬兇他,他就會很開心。
  所以我想,米蘇根本就是把豬豬當大玩具是吧!
  這幾天米蘇乖的令人覺得我家虎斑被掉包了。154218d4  
  20 
  牛牛跟豬豬從來沒分離那麼久過。
  整個一副相思臉。
  21 
  在這些,還是要告訴大家一定要去了解胃扭轉這種病。
  因為這真的是一種跟時間賽跑的病。
  那天發生的時候,豬豬的症狀就跟平常吃太飽以及吐胃酸的感覺一樣。
  豬豬的肚子有漲起來,但跟吃太飽撐的漲漲的沒兩樣。
  有想要吐,但有時候平常乾嘔狀況差不多,所以也常常會被忽略。
  所以真的很怕有主人會認為「可能吃太飽肚子漲起來而已,休息一下看看」。
  但那一下往往是關鍵!

  在某篇胃扭轉的文章裡看到一句話:
  若是狗是自己走進來的,通常也是走的出去;
  若是狗是躺著進來的,通常也是躺著出去。
  所以就知道胃扭轉有多可怕。
  豬豬發生這種事我很不願意,有時候甚至不想寫也不想提。
  要提當時豬豬的狀況,真的讓我提一次冷汗就冒一次呀。
  但是,如果不提,是不是有很多網友不知道,是不是當發生時就會錯失良機。
  所以主人們,一定要對身邊的狗狗多多提高警覺呀!df13952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