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自己一個人出門玩,通常不會帶太多東西。
  但是如果有帶狗寶貝的話,就會帶一整箱。
  這次由於是自己一個人去歐洲,所以....我的東西少的可以。
  至於帶電腦的原因是因為要與台灣連絡呀!
  11.JPG 
  所以,除了基本的換洗衣服外.......
  我就只帶了護照、電腦、萬用轉接頭、些許文件、錢跟信用卡而已。
  12.JPG 
  這次出國比較不一樣的是有一個額外的任務。
  就是要護送三隻狗狗到德國找幸福。
  德國是眾所皆知的狗狗天堂,不僅沒有流浪狗.....
  收容所品質很好,沒有過度收容而安樂死動物的狀況。
  由於他們對於繁殖動物的規定很嚴格.......
  所以在他們那邊買賣動物是很難的。
  因此他們想要擁有一隻自己的狗,最好的方式就是透過認養。
  更特別的是,德國並沒有禁止狗狗進入的地方.....
  所有交通工具狗狗都是可以搭乘的!
  所以能被送到德國的狗狗是很幸福的!
  (米蘇os:可惡,臭阿母你當初幹麻把我強留在台灣,不讓我去德國享福!)
  14.JPG 
  這次要送出國的狗狗有三隻,都是4個月左右的幼犬。
  這是裡面唯一的小女孩,Misty!
  她的個性似乎比較緊張,但是很溫馴,只是會有一點不敢亂動。
  抱著她的時候她微微發抖,很乖,很令人心疼。
  15.JPG  
  這是跟
Misty同一胎的Buddy!
  雖然沒有Misty那麼緊張,但是也是屬於比較警戒的小狗。
  可是也是好乖好乖,抱著他的時候他有點小僵硬,噗~
  16.jpg 
  至於Happy則是這三隻裡最調皮的。
  一出籠子一看到鏡子裡自己的倒影,就一直對鏡子裡的自己叫。
  叫聲跟動作都好可愛,讓機場看到的人都哈哈大笑。
  長大一定是個開心果。
  之前有得黴菌,現在已經好的差不多了。
  17.JPG 
  由於我們玩的太嗨了,完全忘了要寄行裡跟check in這件事.....
  後來荷航的櫃檯人員還來提醒我們........
  因為帶狗狗的手續要辦比較久,所以我們很驚險的在最後一刻出境。
  在辦手續的時候,狗狗們裝籠稱重。
  籠子上寫上我的名字和狗狗的名字,還會貼上他們的檢疫資料。
  18.JPG 
  由於我們要先出境等待登機.......
  所以辦好資料後,我們就先出境.......
  帶狗狗到輸送帶則交由於來的志工們了。
  19.jpg 
  這次我選擇搭乘的是荷蘭皇家航空公司.......
  沒有為什麼,只因為票價比較便宜.....
  空服員都是歐洲人,所以一上機就要啟動英文模式。
  台灣飛柏林來回總額,37900大洋。
  20.JPG  

  票價會比較便宜是因為要轉機二次。
  第一次是在曼谷,但是並沒有換飛機..........
  而是同一架飛機繼續從曼谷飛歐洲。
  只是這邊有很多人會入境曼谷,然後換另上一批歐洲人飛往歐洲。
  而我們原本就要飛往歐洲的,就下機晃一圈再上飛機。
  21.jpg 
  我們傻傻的不知道雖然沒有換飛機,但還是要再次通過安檢。
  後來還是跟著人家旅行團後面,偷偷摸摸的看人家怎麼做。
  想到就覺得很有趣........
  這就是自由行的樂趣所在呀!f529a952  
  22.jpg 
  飛機上似乎很喜歡餵人家吃飯。
  從台灣一上機我就先被餵食一次,然後4個小時到曼谷換機。
  從曼谷上機後,又馬上被餵食第二次。
  後來睡一睡又被搖醒吃早餐.........
  飛行時間16小時內,就被餵了三次! 4519626a  
  23.jpg 
  從台灣的黑夜飛到歐洲的清晨.......
  坐到腰好酸時終於抵達阿姆斯特丹了.........
  我們要在這裡轉小飛機飛往柏林。
  24.JPG 
  歐洲現在是落地簽,所以雖然
阿姆斯特丹不是我的目的地。
  但是是第一個入境的歐盟國家,所以要在這裡落地簽。
  窗口分成持歐洲護照跟其他國家護照二排。
  
歐洲護照窗口的海關很帥!
  正當心裡這樣想的時候,隊伍竟然從我這裡被切開.......
  然後我就被帶往
歐洲護照口.......
  帥帥海關很年輕,問了我一些基本的問題.......
  剛開始有一也緊張,因為我英文很弱呀!
  不過後來發現其實仔細聽都聽的懂,也講的通後,就可以對話了。d16c4689  
  25.JPG 
  而且該準備的文件我都有帶齊.....
  包含住宿證明(由於是住朋友家,所以我請她發邀請函給我)及回程機票預訂證明。
  因此這次入境歐洲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很輕鬆就被放行了。

  在這裡得到了入境歐洲的章一枚。3ca8b998  
  26.JPG 
  接著,就是在
阿姆斯特丹機場等著上小飛機囉!
  這班飛機的劃位,我跟妮窩麻(此次台灣同行夥伴)的座位是分開的!
  一上飛機我們又馬上被餵食早餐......
  所以這次的飛行一共被餵了四餐,簡直是被當豬餵!
4fd9f2d3  
  27.jpg 
  
老天待我不薄呀,讓我的座位旁坐了一個阿姆斯特丹帥哥。
  他看到我用單眼拍我的餐點,於是他先開口跟我聊相機....
  然後又問我要去那,是要去玩還是怎麼樣的.......
  我們就這樣用英文閒聊了1個小時!
  原來我遇到帥哥的時候,英文會 突飛猛進 呀!
04a97f13  
  28.jpg 
  
阿姆斯特丹到柏林很近,飛一個小時左右就到了。
  一直到快下飛機我才想到........
  啊!台灣志工沒有給我要來接狗的人連絡方式呀!(真的很後知後覺)
  當我們領完自己的行李出來後,
  就看到一個人推著我們的狗狗站在那邊。
  29.JPG 
  我一開始以為他是海關,在那邊盯著我們。
  而且這裡是非旅客不能進來的。
  而旅客出去後也不能再進來,就算行李忘了拿也只能透過別人幫你拿。
  所以我到最後還是一直以為他是
海關........
  這位先生很好玩,我們在玩狗的時候,他就很靦靦的在旁邊笑.....
  30.JPG 
  因為有另一個人員來跟我們說,他要請獸醫來看一下文件及檢疫資料。
  所以在等待的時候,先來看一下小狗狗們的狀況。
  Buddy一副就是很無辜的臉........
  31.jpg 
  Misty有一點點小緊張的縮著,不過精神很好。
  她真的比較怕生,都不太敢正眼看著人呢!
  很害羞的一個小女生。
  32.jpg 
  至於Happy,皮的在籠子裡動來動去的。
  
Happy你看.....誰叫你愛亂動~你被拍糊了啦!1b38f9e2  
  33.jpg 
  歐洲人做事是完全依法律走的。
  只要該準備的文件都齊全,基本上都不會問什麼。
  所以他們只有看文件跟狗狗的狀況而已....沒問什麼問題。
  而且德國人真的很愛狗.....
  發現有很多德國旅客要出境前,看到我們有帶狗狗來都好興奮...
  34.jpg 
  看完文件後,這個我誤認為海關的人,竟然還幫我們推狗狗....
  此時我還心想:「哇,外國海關真的好貼心哦,還要幫我們推到門口!」
  結果發現他愈走愈快,完全沒有等我們的跡象....
  然後就推著狗狗走進電梯,然後電梯門在我們來不及反應的時候就關了!
  呃.....我當場一陣錯愕,這樣我是要去那裡找這個海關要狗呀?!
  呃.....該不會把狗弄丟了吧我!
  心裡一陣緊張..........8c460310  
  
35.JPG
  後來來接機的朋友芳琳,才跟我們說他不是海關.....
  她有看到他是從外面走進海關裡面的,應該是來接狗狗的人。
  所以他一定常常來這邊接狗,所以跟海關的交情很好....
  因此海關才會放他進來這邊等待。
  總之,狗狗順利的交給德國的志工了。
  三隻可愛的小狗,你們一定要在德國過的很幸福喔!c6a3ddb3  
  36.jpg 
  接下來,我們歐洲的旅程正式開始囉。
  先在機場買了一張Berlin ABC的票卡.......
  
Berlin ABC這種票是可以搭乘單趟的地鐵+公車。
  37.jpg 
  在芳琳的帶領下,我們到了未來主要活動的地區.....Potsdam!
  也是我們在德國居住的地方。
  38.jpg 
  被我們行李堆的有點亂的房間...........
  但是木頭地板的房間真的好溫暖好舒服喔!
  39.jpg 
  我特別喜歡芳琳家的廚房。
  除了開放式廚房感覺很大之外,所有的廚具都有設計過。
  包含流理台也有不積水設計,超讚.....
  我以後的廚房也要有這種設計呀!d5f02ecd  
  40.jpg 
  客廳與用餐的地方。
  很漂亮的一個房子呢,我好喜歡~
  41.jpg  
  接下來,歐洲行要正式展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