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一度以為我的心臟會停掉.....
  其實不是什麼超危急的大事情....
  但是只要是豬牛米蘇跟喵喵發生的事情都會讓我神經緊繃....
  而昨天牛牛就嚇的我心臟差點停止!
  11.JPG 
  大家都知道我們家的牛牛很愛吃.....
  而且是非常愛吃!
  13.JPG 
  愛吃東西的牛牛,連苦哈哈的藥的他來說也都是好吃的........
  這樣的牛牛,我餵藥真的很輕鬆!
  直接把藥拿給他,他就會自己吃掉,完全不用我塞藥。
  延伸閱讀:
¤「寵物」吃藥藥的困擾 ¤
  
  牛牛這樣對我來說變成我要很小心,要把家裡的藥都收好!
  以防他亂吃!
  前天打預防針順便看了牛牛的紅腫的皮膚.....
  也拿了藥回家,昨天晚上我餵完牛牛吃藥後.....
  把牛牛的藥放回書桌上,這個高度牛牛是構不到的.......
  誰知道,誰知道這小女孩不知道如何突破的........
  竟然拿到了桌上的藥!
  
我當時準備出門跑步,發現忘了帶鑰匙,所以返回房間拿!
  正好看到牛牛在瞌其中一包藥丸!
  我趕緊搶過來,有一些藥粉掉在旁邊....其他的變成稠稠的!
  我看那個量來推算,牛牛大概吃掉了5顆左右!
  這個藥牛牛一天只能吃二顆,這下包含早晚餐後餵的.....
  他整整給我吃了7顆!
  我嚇死了,馬上打電話給開藥給牛牛的醫生,問那是什麼藥。
  結果,是抗生素。33c4b951  
  
12.jpg
  電話那頭的醫生比我還緊張!
  說這個不能吃那麼多,很毒耶!
  還不時一直問:「為什麼那麼苦,牛牛還會自己吃掉!
為什麼?」
  我也只能尷尬的說:「牛牛真的很貪吃...唉...」

  在雙方確認牛牛誤吃的藥是什麼後,醫生馬上告訴我該如何處理。
  在寫以下的經過時,我要先跟大家強調一件事.....
  如果你家的狗也誤吃了藥或是其他東西....
  千萬不要一昧的也用以下的方式處理,我只是單純分享昨天的經歷。
  最了解你家狗的人還是開藥給你家狗狗的醫生,
  
所以遇到問題記得先找自家寵物的醫生呀!!
  切記!切記!
  由於吃完藥的牛牛,完全沒有什麼不舒服.....
  一般來說,有些年輕的狗會代謝掉....
  但是牛牛已經有年紀了,醫生說不要讓牛牛的身體吸收掉那些藥。
  於是要我趕快去買二樣東西:
  1、鮮奶。
  2、活性碳的諾得膠囊。

  14.jpg

  我跟賴老爺分頭去買!
  結果就看到我大半夜的穿著短褲短袖(因為剛剛是要換裝去跑步)到處找藥局。
  醫生說要我們讓牛牛喝大量的牛奶....醫生說不喝的話也要想辦法灌一點。
  主要是先保護牛牛的胃,再來就是大量的牛奶可以讓他吐。
  但是醫生多慮了,連苦苦的藥都吃的很開心的牛牛.....
  二話不說的開心的把牛奶都喝光光了。
  醫生說如果可以就想辦法讓他喝完一瓶市面上鋁箔的那種牛奶。
  不過我們家是買中瓶的那種捏!
  醫生說
中瓶的如果牛牛可以喝的完,也讓他喝沒關係!
  嗯....牛牛就是牛牛,整瓶牛奶喝光光!

  然後又塞了一顆
活性碳膠囊....(一定要是活性碳的)
  它的功能我有點忘了,我只記得好像是可以分解什麼什麼的?!
  接下來,醫生一直問我們牛牛吐了沒.......
  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要讓牛牛吐跟拉呀!
  一直到醫生要下班時,牛牛還是沒有吐.......
  於是醫生要我們觀察牛牛,而且只能讓他靜靜的休息就好了!
  連散步都不行!
  因為牛牛的胃裡現在太漲了,如果讓他活動,胃扭轉的話就麻煩了。
  於是,我就這樣直直盯著牛牛的一舉一動.....
  連他想翻肚子撒嬌我都強烈禁止,只讓他趴著休息。
  大概11點左右,牛牛吐了!!!!
  這大概是我看到嘔吐物還那麼開心的一次吧!
  而且我果然是慈母(?!),完全不覺得牛牛的嘔吐物有多噁心...
  直接手就去翻他的嘔吐物,看裡面有什麼東西
(還拿起來揉一揉)......
  還有順便觀察吐出多少藥來。
  由於發現的早,所以牛牛吃下去的藥幾乎至少有9成以上都吐出來了。

  15.jpg 
  吐了之後,我繼續觀察牛牛.......
  即然藥都吐出來了,所以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讓他亂走亂動呀!
  偏偏米蘇這個號呆,還一直想要找牛牛姊姊玩.......
  我就一直阻止他,不讓他靠近牛牛....
  他還給我嗚嗚嗚的哭耶....真的是個很黏姊姊的小鬼!c9c19202  
  16.JPG 
  今天早上,牛牛尿了好大好大的2泡尿!
  活力跟食欲完全正常,總算讓我安心不少。
  牛牛呀,不要再這樣嚇我好嗎?
  把我嚇死後你們就沒有媽咪了耶!
098eb4a5  
  17.jpg  
  雖然說不是什麼很危急的事,但也讓我夠慌了。
  整個晚上我一直爬起來看牛牛的狀況........
  結果半夜我焦慮的不斷起床....
  豬豬、牛牛、米蘇三個全部都沒有被我吵醒!
  還全部都給我睡到打呼....尤其牛牛,打呼聲最大聲!
  看來之後我家的藥,不是放高就好了........
  得鎖起來才行,我不想再經歷那麼煎熬的驚魂夜了。189bbd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