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CT告訴我,關懷生命協會要拍一部生命教育的宣導片.....
  希望我可以出借我家的狗狗,以備不時之需。
  有些畫面只有某些狗拍的出來,所以KK、哈利、牛牛、米蘇,輪流上陣。
  抱持著 很想紅 的心情...於是我答應了!
  
  這部影片未來會發送給想要做生命教育的人....
  可以提供給大家帶到學校撥放給小朋友看之類的。
  一大早我們就到了新店的陽光運動園區。
  CT馬上來給牛牛一個信心喊話........
  
  要演乖小孩還不簡單?!
  這些小狗平常在人家面都裝的很乖,但其實他們都是小惡魔呀!
  
  至於為什麼CT不是抱KK做信心喊話呢?!
  因為.........KK很忙!
  
  很想紅的牛牛也不甘示弱.....
  馬上離開CT的懷抱....跑到攝影叔叔的旁邊討好....
  
  好啦好啦!!
  廢話不多說,我們來開始介紹這天拍戲的狀況吧!
  
  這篇文章,我決定以「貢獻的多寡」來決定介紹的順序!
  頂級貢獻獎:兩位可愛的小朋友!
  今天貢獻最大的就是這兩位小朋友了...(順手把CT推一邊去....)
  這兩位小朋友很乖,也很喜歡狗...對狗狗的態度也超正確。
  他們的爸媽把他們教的很好!
  哥哥今天演的是好孩子,會告訴大家如何正確的接觸狗狗。
  弟弟今天演的是壞孩子,會告訴大家那些動作是不可以對狗狗做的!
  
  最佳貢獻獎:KK
  而四隻狗子中,KK是貢獻最大的!這天所有高難度的畫面都要靠KK!!
  而且也要陪著CT到處取景做解說。
  
  由於KK在拍的時候,我這沒良心的阿姨都躲在一旁跟他媽媽一起睡覺....
  所以沒有什麼拍到KK的照片.......
  不過我想影片出來後,最多畫面的就是KK了!
  到時候再來好好的介紹KK一番吼~!
  
  而人的作用,就是想辦法讓狗寶貝們做出導演要的姿勢與畫面。
  在這裡說一下CT很過份的事.....
  這天KK拍的很辛苦,所以CT原本要給KK加菜的.......
  於是就買了卜蜂的雞胸肉回家煎,然後煎好後試吃一口.....
  誰知道一吃...發現那雞胸肉超甜的!
  結果一口接一口...不小心就把KK的獎賞吃光了...
  
  貢獻獎第二名:堤拉米蘇
  今天第二辛苦的就是米蘇了!
  米蘇要表演打獵行為、凝住不動、還有跟小孩對看.......
  以及在草坪嬉戲的畫面。
  
  早上先拍米蘇要打獵的動作....
  因為米蘇打獵時會有過度重心轉移凝住不動的狀況。
  這邊是要拍出來告訴小朋友....
  只要有看到狗狗有出現這些動作,就不要再繼續接近狗狗了。
  
  為了讓米蘇順利的出現打獵行為....
  還商借剛好散步路過的鳳凰來當道具。
  鳳凰是他主人剛從中途手中認養過來的狗狗,真的好乖哦!
  
  果然,這號呆的種種行為,我早就瞭若指掌了!
  所以就安排好鳳凰出現的時間與地點.......
  這傢伙馬上出現過度重心轉移的打獵行為!
  
  米蘇果然也出現了凝住不動的感覺。
  
  而狗狗的尾巴也是這次的拍攝重點。
  剛好米蘇在看到哈哈時,整個尾巴呈現直立的興奮尾...
  尾巴直挺挺的一直搖....但卻是想要去兇狗or打架的兇狠神情.......
  這邊是要告訴小朋友...
  傳統上大家都認為搖尾巴的狗表示他正在歡迎你...
  但這是不正確的唷...
  因為隨著尾巴不同的搖法,也表示出狗兒們不一樣的心情呢!

  
  接著,再拍攝米蘇友善放鬆的尾巴....
  來讓小朋友做比較。
  
  後來,還有拍一幕米蘇與一個蹲著的小朋友直視的畫面....
  這個畫面是要告訴小朋友絕對不要蹲得比狗還低...
  
  貢獻微弱獎:哈利
  哈利今天的出席,是要演出生氣的露齒畫面。
  由於哈利真的很容易生氣...所以這畫面的主角當然非他莫屬....
  這要告訴小朋友,當你看到狗出現這表情,代表他不喜歡你目前對他的行為!
  
  可是....哈利今天心情太好了!怎麼樣弄都不生氣耶!噗~
  後來還是拿了折疊傘 偷戳 輕碰哈利的腳哈利才露齒生氣的....
  
  毫無貢獻獎:牛牛
  原本以為牛牛今天沒有最佳貢獻獎也該有個貢獻獎第二名的....
  想不到牛牛竟然淪落到最後一名....
  看來開拍前CT跟牛牛的信心喊話完全沒用!
  
  牛牛今天可是第一個上場拍的毛小孩喔!
  第一幕是要拍狗在吃東西的畫面,並告訴小朋友狗在吃東西時不要接近他。
  於是,第一次我們準備了雞肉乾跟肉絲,用鑰匙壓著....
  想說這樣可以讓牛牛挑,會吃久一點,以便截取畫面。
  
  結果....這小女孩把整個臉都埋進碗裡了..........
  NG啦!
  
  接著,一群人在現在找可以用來讓牛牛拍攝吃東西畫面的食物。
  後來,劇組提供了一份豐盛的「火腿蛋吐司」.........
  我先剝了一半放在牛牛前面....然後拉住牛牛的項圈...
  當導演一喊開始,我就馬上放開牛牛,跑出畫面外.....
  瞧牛牛吃的多開心才好呀!
  
  這畫面當然一次OK!
  但導演說:「剛剛拍的可以用,但我想多TAKE一次畫面...所以再拍一次!」
  天呀,我相信牛牛聽到這句話,心裡應該爽翻了吧!
  因為代表他還可以再吃一次火腿蛋吐司.........
  而在拍這次的時候,我有聽到米蘇跟KK在旁邊該該叫...他們應該是說...
  米蘇&KK:「這幕我也會演呀,為什麼不讓我拍?!」
  
  後來牛牛原本有一個畫面,
  是要拍小朋友用腳做勢踢他、用手打他、用手指指著他罵的畫面。
  可是牛牛這天脾氣不好,而小朋友演的真的太好了....
  NG二次後,小朋友演第三次時,牛牛有點不爽了....
  牛牛竟然真的兇小朋友,於是當機立斷的趕緊把牛牛拉走,讓KK上場。
  
  看來最近要努力的對牛牛做抬腳的減敏感了。
  好險拍攝這幕的弟弟不在意,而牛牛也只是當下不開心....
  也幸虧弟弟的爸媽人很好........
  後來拍完後,都是由弟弟牽著牛牛到處玩,兩人也和好了!
  牛牛還不斷的從弟弟手中吃到好多好多雞肉乾呢!
  所以你們說....
  演出「狗狗在草地上享用美食」這幕的牛牛...是不是最沒貢獻了!
  
  還有一個畫面....要拍牛牛跟米蘇的嬉戲畫面.....
  結果攝影機架好久,這二個小鬼說不玩就是不玩.........
  
  我都跑的快累死了,這兩個小鬼還是不玩!
  後來這幕先停拍...先拍別的東西。
  嗚嗚嗚....你們平常不是最愛嬉戲了嗎?
  不是無時無刻都在嬉戲嗎?
  
  結果,下午CT在拍口白的時候....
  我帶著米蘇跟牛牛在草坪上玩...........
  這兩個小鬼就一直給我嬉戲,嘖嘖!
  好險我有帶DV,馬上拍下來,然後回家後傳給導演,希望可以用。
    
  (有沒有人發現上面的影片,米蘇有被牛牛過肩摔?!)
  拍片真的好累哦~
  從早上9點拍到下午5點,那麼久的時間.....
  可是聽說剪出來的時間約10分鐘左右呢!
  
  
  最後CT他的口白拍完後....
  導演就要我們在草坪上跟狗狗玩,就是跟平常我們玩耍的方式一樣就好了。
  他會自己找畫面,拍出合家歡的感覺。
  
  炎熱又辛苦的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這個片子之後會由關懷生命協會發行,應該是可以免費索取的。
  到時候出來後會貼剪好的影片給大家看.........
  而到時有需要的人,也可以依循管道索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