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米蘇告訴我他很想要當帥哥,很想要有潔白的牙齒....
  所以星期四的時候,就打電話跟醫生約了洗牙.......
  於是星期六一早,我們就來到了家家動物醫院。
  米蘇根本以為自己是來玩的...一來就一直逗貓.....
  
  逗玩櫥窗裡的貓後,又到了櫃台........
  一直站起來看裡面,跟裡面的小貓小狗們自我介紹......
  
  結果米蘇這個怪叔叔,嚇到可愛的小蘇洛啦.......
  可愛的小蘇洛馬上躲到Bella姊姊的懷中討秀秀.....
  
  在米蘇不斷的搗蛋的期間.......
  趁機把他抓進去診間抽血,米蘇抽血超乖的....
  抽血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所以大家無法看到米蘇乖乖抽血的畫面。
  由於米蘇實在皮太厚,所以不痛不癢的吧...抽血超乖的,都沒有亂動。
  所以一次就抽成功了。
  
  抽完血之後,就是要等待血檢報告。
  每次的麻醉之前,無論是大手術還是小手術或是洗牙....
  對於我這過度擔心的阿母來說,一定要看到他們的血檢是正常的...
  我才會放心的讓他們麻醉...我不願冒任何的風險.....
  
  後來狗友silon麻來了,所以我跟米蘇就多了很多合照....
  也可以開始記錄米蘇這次的洗牙囉!  
  
  雖然每個月都有吃心絲蟲預防藥.....
  但很久沒檢查了,所以順便檢查一下心絲蟲吧....
  米蘇沒有心絲蟲喔,乖寶寶一枚!
  
  接下來血檢報告出來囉.....這是米蘇生平第一次血檢....
  括弧裡的是標準值的範圍。
  WBC(/ul) 白血球:11000          (6000-17000)
  HCT(%) 紅血球:49.6           (35以上)
  Platelets(10*3/ul) 血小板:210       (200以上)
  ALT(SGPT)U/L 肝指數:30        (60以下)
  AST(SGOT)U/L 麩草醋酸氨基轉移酶:17    (60以下) 
  Bili t(mg/dl) 黃膽:0.2            (0.4以下)
  BUN(mg/dl) 尿毒:31            (35以下)
  Cholesterol(mg/dl) 總膽固醇:133      (180以下)
  Creatinine(mg/dl) 腎指數:1.1         (2以下)
  Glucose(mg/dl) 血糖:73          (空腹時60-90)
  小米蘇都是正常值呢!果然年輕就是本錢呀!
  而且醫生最近血檢的狗很多狗可能都吃太好,總膽固醇都會過高....
  可是我們家的小米蘇可是在標準值呢!
  我們米蘇是有在保養的啦!
  
  好啦,即然一切正常....那...就要開始洗牙囉!
  米蘇這時候好像感覺不對勁了....
  
  被抱上診療台的米蘇還是一副呆臉....
  不過...我總覺得我比他緊張耶,米蘇就一副不動如山的模樣。
  
  還乖乖的把手交給醫生。
  
  把麻醉針插入米蘇的血管時.....
  這小鬼還一直看....大概很疑惑為什麼醫生叔叔要插根針在他手裡吧。
  醫生很溫柔,所以米蘇一點爭扎都沒有。
  
  麻藥打下去後,藥效很快就發作了.......
  米蘇開始有點昏昏沉沉的了!於是出現一張呆臉.....
  
  麻醉藥打完了,一直到要昏下去的那一刻.......
  這小鬼才領悟到原來今天不是來玩的!
  所以終於出現驚訝的表情....這小鬼就是呆的那麼可愛。
  
  米蘇好貼心哦....要昏倒的時候還會往我這個方向倒耶!
  讓我感覺好窩心哦!
  他一定是覺得我很可靠很信任我吧!
  
  這時候的米蘇,已經睡覺了哦!
  因為洗牙的時間不會很長,所以醫生打的麻藥量不高,只有鎮靜的量.......
  
  米蘇要進手術室前,先來長髒牙齒的照片吧!
  黃黃的牙垢還有夾雜著黑黑的牙菌班。
  
  這張是最讓我心疼的照片了....睡著的米蘇被醫生抱著要去手術室....
  看著米蘇全身軟軟的樣子讓我好心疼哦!
  (但是當他醒來後做了一堆"好事"後,我就覺得我這時候的心疼都是白費的!!!)
  
  洗牙時沒有辦法拍照,所以我就跟silon麻在外面閒聊.....
  剛剛一直被米蘇玩弄的店貓弟弟...這時候總算鬆一口氣了..
  
  而Bella與Yuki則是一副見過大風大浪的模樣....
  兩人窩在一起休息。
  
  洗牙很快呢...20分鐘就好了說....
  洗完牙的米蘇在半夢半醒之間,放在籠子裡等他清醒.....
  
  這時候,球尼麻帶著球球跟尼尼來探望米蘇...然後看完米蘇要去跑跑..
  然後在米蘇的籠子前聊一聊後....球尼麻突然想到....
  球尼麻:「啊!球尼還沒打預防針耶.......」
  於是很隨興的說:「不如現在打一打好了.......」
  結果原本是要去大佳河濱公園跑跑的球尼...就被打了預防針.....
  然後再坐著車回家了........
  
  球尼打完預防針後,米蘇已經上半身可以坐起來了。
  麻醉藥還沒有全退的米蘇.....坐的超直超帥氣的!
  而且眼睛還圓滾滾的說.....號呆的模樣也完全不見了!
  難道...麻醉治小眼睛?麻醉治號呆?
  
  趁著米蘇還沒力氣反抗的時候,趕緊來幫他剪指甲。
  此時不剪,更待何時呀!
  
  12點10分麻醉,12點40分洗完牙+拋光...
  2點左右的時候米蘇差不多可以站立...
  判定米蘇可以回家囉!
  
  麻醉快醒時,搖搖晃晃的小米蘇....
  
  米蘇現在的上排牙齒!(文章最後會看到下排牙齒)
  白白亮亮的呢!一點牙垢都沒有!
  
  雖然米蘇還是有點腿軟,但可以站了。
  而且米蘇真的是個小號呆,從進醫院到出來,都是一呆樣~
  通常狗被麻醉後再醒來,應該都會怕醫生呀~
  可是這小傢伙一醒來,還第一個跟醫生搖尾巴耶~
  他大概連自己怎麼昏過去都不知道的吧!
  
  離開醫院後,與球尼麻、silon麻決定來去師大吃下午茶。
  開到師大後,米蘇在車上這段時間恢復的更好了。
  一下車就可以穩健的走路,雖然還是會有一小小的蛇行....
  但是看到路上的貓已經有力氣想要拖著阿母去追了。
  
  剛到師大的中西美食就定位....
  米蘇給我一臉疑惑的臉...好像問我我剛剛幹麻把他打昏一樣。
  
  但是,突然間,桌子的對面傳來打開塑膠袋的聲音....
  米蘇整個精神都恢復了!
  
  並且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到對面.....
  還一屁股坐的穩穩的。
  這時候silon麻叫他坐他就坐,叫他握手就握手...意識清楚的很呢!
  
  恢復意識後,米蘇做的第一件事就是.........
  就是襲擊阿母的胸部!!!!!
  
  而且這小鬼....我在吃飯的時候........
  還不斷的給我東塞西塞的裝可愛,嘖嘖嘖!
  
  回家後.....
  豬豬哥哥好像感覺到米蘇不一樣了,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
  
  
  出門洗牙兼玩耍的米蘇....
  吃完晚餐後就累攤了....先是跑去睡牛牛姊姊的床....
  
  
  後來又跑去霸佔豬豬哥哥的三用床.....
  不過吼,豬豬哥哥其實內心是很疼愛這個小號呆弟弟的啦....
  只是平常都悶騷在心裡....
  看到米蘇弟那麼累的樣子,豬豬哥哥自己睡地板,讓米蘇佔用他的三用床。
  
  洗完牙的米蘇.....隔天到陽光運動公園拍片.......
  就用他那白帥帥的牙齒閃動觀眾的心啦!
  
  連笑容都特別帥氣...
  有別以往的流氓模樣呢!
  
  狗狗的口腔健康真的很重要....
  因為我家以前的老博美口腔不好,當時也不知道怎麼幫他保養...
  到15歲的時候牙齒幾乎都掉光了。
  而牙齒不好也會影響狗狗的身體健康....
  所以大家絕不可忽略狗狗口腔的衛生問題喲!!
  這次去的是瘋狂獸醫師那邊洗的喲!

  延伸閱讀:瘋狂獸醫師的家  
  延伸閱讀:¤「寵物」豬豬牙齒不健康..洗牙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