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豬,又受傷了。
  真的很心疼這個小孩,為什麼總是在他身上發生那麼多事。
  星期六豬豬在大佳玩的很開心....但不久後,我發現他走路怪怪的...
  
  檢查一翻,很明顯的摸到他左腳膝蓋這邊腫了很大一包.....
  是屬於水水軟軟的那種.....
  (醫生說這叫什麼水腫包之類的,我當時心慌慌沒有仔細聽清楚...)
  再加上豬豬走路真的很跛,左腳好像不敢施力。
  於是9點多馬上打了亞太的電話,請醫生空一個時間給我看診。
  因為亞太知道豬豬的兩隻腳都開過刀,狀況比較特殊。
  所以下午1點請我過去,醫生有一空就馬上幫我看。
  
  老實說,讓豬豬受傷的原因可能有二:
  其一是星期五晚上我家公寓外的地不知道為什麼超濕的,跟平常不一樣。
  所以豬豬那天要出門上廁所的時候,滑了一大跤。
  其二是星期日早上大佳河濱公園跑跑時,那邊有一個大溝.......
  豬豬很嗨的時候有小跑步過去...或許是那個大溝讓他拌倒也有可能。
  因為星期六早上出門時,豬豬的腳腳還很正常...
  所以我認為受傷原因比較像是後者。
  
  由於當天店裡有事,有人要送家俱來。
  而下午才要去亞太看診,於是把豬豬帶到店裡休息。
  等家俱送完後,馬上來衝去亞太。
  
  豬豬在外面是一隻很龜毛的小狗....
  很少會坐下跟趴下,這天他一到店裡,環境都還沒熟悉...
  就直接趴下了,所以,可想而知,他真的很痛。
  
  下午看了醫生,葉醫生觸診後表情很凝重。
  他說豬豬傷的不輕,這隻腳原本的開刀完後關節恢復的很穩定。
  可是這一摔,讓他的腳從穩定變成了不穩定。
  我一聽,心又是一糾。
  
  醫生說,目前就是讓豬豬完全休息二個星期。
  如果沒有傷到人工韌帶,這樣二星期後痊瘉後就沒事。
  有時候可能是因為腳裡面受傷發炎腫起來,導倒關節不穩定。
  等傷好了自己會再恢復原本的穩定。
  但如果有傷到人工韌帶,就是要再開刀了。
  
  聽到的時候心真的好難受好痛。
  我很自責的哽噎問葉醫生:『是不是我不會照顧狗....』
  葉醫生安慰我:『這是運氣運氣的問題。』
  現在我能做的,就是好好的讓豬豬休息.....以及....
  每天祈禱豬豬沒有傷到人工韌帶,二個星期後會恢復原本的穩定度。
  
  由於上次賴老爺的手工柵欄,在牛牛乳腺腫塊開刀限制牛牛活動時....
  被粗魯豪邁的牛牛給拆了!
  所以,這次到B&Q買了二個花園用的圍籬回來用葉片瓜固定組裝。
  
  這二個星期,除了上廁所外,豬豬都要待在這圍籬裡了。
  
  葉醫生星期六看診時交代,當天晚上幫豬豬冰敷。
  然後之後每天晚上幫豬豬熱敷。
  經過了二天熱敷後,豬豬的那個水水的腫包已經消的差不多了。
  但是走路還是有點跛。
  
  但是,讓我還抱著一絲希望的是.......
  豬豬這次受傷不像之前韌帶斷掉時的狀況。
  這次他還可以用受傷的腳腳走路,還可以用受傷的腳腳單腳支撐著尿尿。
  所以,我自己心裡默默樂觀的想,或許二個星期後真的會痊瘉不用開刀。
  
  心靈很脆弱的時候,特別需要大家的加油....
  一想到網路上有好多人關心豬豬...就讓我更加的細心照顧豬豬。
  因為我們不能辜負大家的期望。
  
  豬豬你要加油呀!
  你這個傢伙,不要再讓阿母心痛痛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