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早上上班前,先領著拍賣的東西,要去檳榔路的郵局寄出買家的商品。

   騎著小粉紅,遠遠的就看到一台熟悉的車號。

   是前男友爸媽的車,當下我愣了一下,這二個人,我曾經很害怕。

   害怕面對他們,之前有時候跟他們見面,我也都不敢說什麼話,也不敢直視。

   其實他們不兇,也沒有對我有什麼實際的傷害。

   大概是我感覺自卑或是在逃避什麼吧。



   在距車子的5公尺外停好小粉紅,往車內看去,看到阿姨坐在副駕駛坐看著報紙。

   沒看到她的臉,只看到她的人,有種很奇特的感覺,即熟悉又陌生。

   要去打招呼嗎?不過,因為阿姨是在車內看報紙,所以並沒有看到我。

   因此,我也放棄特意去打招呼的念頭。

   後來在郵局外的提款機領了錢,然後進郵局寄件。

   又看到了叔叔。

   他正低頭的在3號櫃台領掛號,應該是他們舊家的掛號吧。

   我發現,我現在竟然沒有害怕的感覺,就是一種淡淡的感覺。

   很想跟他打招呼,不過,上班時間快來不及,而且想想又覺得沒有必要刻意打招呼。

   若是真的眼神有對到的話再說聲「叔叔好」就好了~

   

   不過,看到叔叔左手上的繃帶,是繃帶嗎?我也不知道。

   不過,我猜~單純猜測可能跟他身體有關吧。

   也不知道為啥,我就突然在郵局哭了,噗,還害郵局櫃台的小姐嚇了一跳。

   想想,他一定很辛苦,要承受那麼大的苦,要忍受那麼大的痛。

   很少人能做到吧,心疼的感覺有點湧上來。

   後來叔叔比我先走了,因為距離較遠,他也沒有看到我,我也沒有打招呼。

   但是,這次的我沒有像之前在新店遇到他們會刻意繞開。

   我還是平靜的做我自己的事。

   突然覺得早該這樣了,如果早點可以用平靜平淡的心情面對他們。

   得失心不要那麼重,不要以感情為基礎認識他們,或許他們對我來說會很受益良多的長輩。

      

   短暫的邂逅,卻讓我突然心全放開了。

   很多事情,自己的想像跟去實際面對是不一樣的。

   也曾經在家裡想著,如果有一天又在路上遇到他們,我要怎麼辦。

   在家裡想的都很悲觀,真的面對面了,卻發現,原來真的沒什麼。

   對於與他們之間的一切,淡淡的,這就是熟悉的陌生人吧。

   祝福這二位曾經對我好的長輩,身體可以健健康康的。

   

   呼~心裡又放下一件事了!這陣子,還真成長不少。

   一件一件舊事放下。

   一件一件新事拿起。

   生命中的角色,好像一個一個在汰換。



   謝謝曉春,因為你,才讓我們家全部的人可以一起烤肉。

   要不是你要我開口問我弟,要不是你帶著我到處準備。

   我們全家也很難一起烤肉。

   謝謝你,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