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是獎勵比責罵多的一個家庭。
   原本阿母對我們執行「打罵教育」,但是自從上了CT叔叔的課之後........
   阿母開始執行「愛的教育」,著實讓我非常感謝CT叔叔救我離開每日被打罵的深淵!
   (徐小蛋OS:如果你不要每天不乖的話,會每天被扁嗎?!切~)
   
   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大家不要被我阿母騙了!
   我阿母外表看起來很好相處,又很大方的樣子!
   
   其實......她小氣的要命!
   看她給我們獎勵的零食就知道了........都是那咪咪的小!
   這樣小小的零食,那能滿足米蘇我那大大的胃啊?!
   
   但是,有的吃總比沒有的吃好!
   即然我是寄人籬下...........我也只好默默的忍受了!
   有時候看到別人家小狗的零食都是一大塊,吃起來還會有「考~考~考」的誘人聲音.....
   都讓我非常的羨慕!
   
   零食小也就算了!
   但是我阿母那老太婆....竟然連這樣小的零食都給的 心不甘,情不願 的!
   
   
   為了吃到阿母手上那小的可憐的零食........
   每每都讓我傷透腦筋.......
   我已經夠笨了.........
   阿母卻還要出「自己想辦法得到我手上的零食」這種難題考我,真是太過份捏!
   
   我也有曾經想過要去家扶團體控告我家那惡裂的阿母!
   去告她「虐待可愛的小狗」!(特別強調可愛二個字~)
   可是我阿母好像不怎麼怕耶~
   
   
   這麼小咪咪的零食.......我想應該不用多少錢吧?!
   竟然如此,為什麼要這樣欺負我呢?!
   為什麼不直接甘願的就放手讓我吃呢?
   
   總歸一句話.......我們的阿母就是小氣鬼!
   連零食都要斤斤計較!
   
   還有那個CT叔叔也是始作庸者....
   想當初阿母給我們的零食也是跟別人家的一樣大塊,咬下去也會發出「考考考」的聲音!
   可是CT叔叔卻跟我阿母說....
   「要訓練狗狗的話,零食不用太大塊~讓他吃的總量不變,卻可以多吃幾次!」
   就因為這句話........
   開啟了我們三隻可憐小狗們每次的零食都只有一點點的 。慘。命。運。 
   
   難道..........
   難道..........
   難道..........
   難道..........
   
   難道.....我們這可愛的小狗.......(再次特別強調可愛二個字!)
   出生下來就是要讓惡裂的阿母以及訓練師叔叔玩弄的嗎?!
   
   哼!
   阿母即然這樣對待我......... 
   大不了我恢復當初我在江湖上走跳的流浪狗本色.....去翻垃圾桶找吃的就是了嘛!
   
   好心的叔叔阿姨.........
   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我家的阿母不要那麼小氣.........
   可以將零食用大塊一點或是心甘情願的放手給我吃呢?!嗚~

   後記:
   原本徐小蛋給家裡狗狗的零食也是很大塊的~哈! 
   可是開始訓練狗狗後,總是把零食剝成1公分左右的大小,
   主要是讓獎勵的次數多,但又不會吃的過量。
   可是每次看到他們吃完又還沒有滿足的眼神.....就覺得他們好可憐又好好笑~
   有時候會忍不住多給幾塊.........噗~
   
   有時候我會把零食壓緊,不讓米蘇輕易的得到~
   米蘇就會開始想盡辦法,用舔的、用咬的、用含的、用推的……他都會試試。
   可是這時候我都不放手,直到他嘴巴停止這些舔、咬、含、推的動作.......
   我馬上就會按響片並馬上鬆手給他吃。
   這樣並不是在跟米蘇玩,也不是在欺負他,這也算是一種訓練.......
   讓他知道,無論你用什麼方法,我都不會給你吃~
   而唯一你可以得到零食的方法,就是乖乖的....不要用嘴巴去做一些讓人不喜歡的事。
   當你乖下來不再用嘴巴傷害我的手瞬間,你就可以輕易的吃到零食(or 獎勵)。

   這樣的訓練,平常在看電視或是跟狗狗玩時都可以訓練喲~沒有場地、時間的限制。
   如果想要改變家裡的狗狗喜歡啃手、咬手、舔手的壞習慣。
   可以試試這方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