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天后要大家把時光倒流到2004年的那年夏天...........
   其實不是我拖稿啦,是那年代好像網誌還不風行.........
   昨天有網友留言給我,說他很羨慕我跟妹妹的感情,這小段留言讓我想起了妹妹........
   翻翻之前網誌.....好像沒有替妹妹記錄到玩樂的文章..........
   
   其實妹妹年輕的時候,當時我正值國、高中....因為我學業忙,再加上家裡只有她........
   所以妹妹超少出門的........(現在想到這個,我還是覺得對她有虧欠.........)
   當我念大學後,把她接來台南之後..........妹妹也才終於知道叫做「玩樂」!

   2004年的夏天.........
   妹妹雖然有心臟病,但以藥物控制.......狀況還等穩定,體力跟精神也依舊很好。
   賴老爺那時候還不認識....不知道他在地球的那個角落到處把妹..........
   米蘇則是連成型都還沒有..................
   豬豬當時也還擁有一付 稚氣未脫 的清新臉龐........
   
   當時剛好在台南念書.....到墾丁真的很近,3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到了!
   於是趁著大四要升研一的暑假..........拎著三隻狗子到墾丁去玩囉!
   
   令大家想像不到的應該是..........牛牛是當時我們家的白目冠軍!
   那時候的牛牛脾氣也是很好啦,但是.......就跟現在的米蘇一樣,老是活在自己的世界!
   常常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舉動.........
   例如:明明好好的後座不坐......為什麼要跳上那小小的空間呢?!還擋到我的後視鏡!
   

   第一站:屏東三地門之涼山瀑布
   在去墾丁之前...........會經過屏東的三地門.........
   這個地方也是我很愛帶他們去玩水的地方..........
   
   涼山瀑布並沒有特別的指標.........所以只有當地人比較知道........
   我則是有次誤打誤撞不小心找到的..........   
   
   那時豬豬還不是很愛我.........只愛玩.........
   一下車就只會跟著牛牛到處去探險.......完全會忘記我這阿母的存在!
   
   涼山瀑布的最下游還蠻適合玩水的..........人也不多.............
   再加上那幾次來這邊玩水,遇到的人都很親切......因此我對這邊的印象很不錯!
   
   這是那時2歲的豬豬跟牛牛的游泳初體驗!
   水花還大的很呢!
   
   而這也是老妹妹的游泳初體驗!
   妹妹很可愛,把她放進水裡的時候她會一直打水..........
   但是把她撈起來後........她即使懸在半空中..........那短短的手還是會不斷的打水哦!
   真的很可愛!
   
   我會再找個時間帶賴老爺跟現在家裡的三隻寶貝到這裡玩.......
   如果一切都沒有變的話,是個很適合帶狗狗玩耍的景點喲!!
   
   第二站:古華忘憂谷(早就荒廢了)
   三地門再往墾丁的路上.........會經過一個叫「古華」的地方.....
   說真的..............這個地方偏僻的不得了,雜草都比人高...............
   
   有次從旅遊的書上看到這個景點.........就決定來找找...........
   有時候...........緣份這種事真的很奇妙呢!
   沒有看到美麗的風景...........卻在這裡撿到了豬豬...........
   奇怪耶!這裡明明叫忘憂谷,怎麼這裡出生的豬豬卻是個憂鬱小生呢?
   
   每次我吃早餐的時候........妹妹總是會很興奮.............
   可是厚.....對於妹妹的管教方式也跟豬豬他們一樣........不能亂吃!
   所以,狗狗想從我手上吃到人吃的東西.......難哦!
   
   吃完早餐後,問豬豬他是否還記得這裡?
   噗~看他那樣子,根本就忘了!
   
   狗狗似乎對故鄉沒有什麼歸屬感呢..............
   或許,在他們心裡.................他們的故鄉就是主人的身邊吧!
   
   豬豬的故鄉這邊,也有一條小溪流..........水也非常的乾淨呢!
   喜歡踩水的二隻狗子...........來這邊一看到水就馬上下去踩踩了! 
   
   最近去墾丁的那幾次,都讓豬豬過故鄉而不入.........下次再帶他回去看看!
   大家的狗狗的故鄉在那裡呢?
   
   第三站:墾丁海域
   
那時候的墾丁........雖然遊客不少........但是還不及現在的一半!
   現在的假日........我都不太想去墾丁................
   有時候人太多,破壞了一個地方的環境與景點..............真的蠻可惜的!
   
   那年夏天,我們家也要到墾丁浮潛.........
   不過窮學生沒有錢.......只好跟同學借了浮潛的用具自己在旁邊玩.........
   
   那時候墾丁的海水還可以清澈見底..........
   現在已經看不到這種景象了,垃圾還比較多.........唉..............
   
   年輕小姐愛漂亮.........都會塗一下防曬油!
   現在則是衣服換一換就出門了啦..........那有閒功夫去塗這有的沒的,哈~
   
   還是妹妹貼心..........跟我寸步不離的!
   
   那像豬豬跟牛牛...........都玩自己的!
   (跟現在的豬豬牛牛的形象很不一樣吧?!狗狗的個性也是會成長的嗎?哈!)
   
   不過,豬豬跟牛牛現在能變乖,真的是我狗屎運..........因為並沒有特別的訓練他們!
   如果大家想要期待自己家裡的狗狗會自己變乖的話..........
   可能要抱持著「可以期望,但不要奢望」的心情.....噗....因為我對米蘇就是這種心情,哈!
   
   第四站:龍礱大草原
   
有去過龍礱草原的人應該都知道.........那邊的草地真的很大!
   
   而且,有時候還可以看到有牛在吃草呢!
   是一個很適合帶狗狗去奔跑的地方.............
   
   那時候的牛牛...........跟現在沒有變的地方.........
   就是隨處可趴.........真的是一隻很隨性的小狗耶!
   
   牛牛跟豬豬很喜歡這裡.........
   還記得那時候他們一到這大草原.......二隻狗狗都跟瘋了一樣的狂奔!
   
   只有在累了、渴了的時候才會想起我這主人的存在!
   (是一直覺得當時的豬豬跟牛牛好像是現在米蘇的寫照哦,噗~)
   
   妹妹也很喜歡這邊.......雖然她一直待在我旁邊.........
   但是她也沒有閒下來喲,也是到處小跑步的!哈~真棒呢!
   可惜當時沒有單眼,不然好想拍拍妹妹奔跑的模樣,很可愛說.........(遺憾啊~)

   第五站:最南端
   
離開龍礱草原........我們家要挑戰台灣最南端囉!
   題外話...........看到這裡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
   當時的我,幾乎都是細肩帶、短褲就敢出門了耶!
   現在.........唉..............細肩帶全丟了!嗚~身材走樣啊!
   
   昨天在整理這些照片的時候...............
   傳給賴老爺、崔西看.........然後崔西又傳給CT看..........結果.........
   賴老爺:『發生什麼事了嗎?怎麼差那麼多』
   崔西:『你這幾年有發生什麼事嗎?』
   CT:『我忍不住了.......我先去旁邊笑一笑.................』
   靠..............!!
   
   回歸正題........墾丁最南端的入口很奇怪..........
   明明有一個正式的入口兼停車場....但是那邊卻無法進入,因為草跟樹把路都覆蓋了!
   倒是旁邊有一條小路可以走進去..............
   
   當小型犬很幸福,累了就可以賴皮不走.........
   但是長的很大隻的豬豬跟牛牛,可就要自立更生了..........!
   連續玩了幾天,連有潔癖不會在外面趴下的豬豬........都累到直接在陰涼處趴下休息!
   
   妹妹雖然沒有每個縣市都玩過........
   但是也曾經環島過喲..........哈!這不就來到最南邊了嗎?
   
   不過.........我們家的豬豬好像不了解台灣最南端代表的意義耶!
   
   啊牛牛是跑去那裡了?!
   
   怕熱的牛牛,竟然跑到附近的露迎烤肉區躲太陽!
   也太會享受了吧..........!
   
   回去的路我們並沒有走原路出去~
   反倒走了露迎烤肉區旁的小路.................這條路真的會愈走愈可怕!
   很難想像我當時那來的勇氣呢!
   
   不過柳暗花明又一村啦!
   一出來竟然是最南端的停車場那個入口!
   
   噗~
   結果今年跟賴老爺再去的時候.......發現停車場這條小路更可怕了!
   所以大家要去的話,還是走那旁邊非正式入口的路吧!

   這是2004年夏天與妹妹、你是豬、你是牛的墾丁行!
   因為有了妹妹.......我才更喜歡狗狗!
   以至於我後來才會收留了丸丸、豬豬、牛牛、甚至後來有米蘇的存在!
   
   有養狗的人生,真的很不一樣耶!
   如果有人問我最喜歡什麼品種狗狗.........我會說我最喜歡博美了!
   不過,我再也不會養博美狗囉................我的未來要奉獻給米克斯了.............
   因為,世界上最優質的二隻博美狗已經活在我心中了................

   PS:我的另一隻博美狗丸丸,也是一隻很會搞笑的狗狗喲~
      白目程度不下於米蘇...哈!但是比米蘇機靈上好幾百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