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大家昨天的加油!!
   這是牛牛第一次當小助教,推廣尊重生命的觀念。
   事前我也很擔心,還好牛牛真的很爭氣呢!!
   牛牛今天去學校的表現,我個人覺得超棒的!(沒有出包就是棒啦~!)
   
   這次我們要去上課的班級,是古亭國小的五年十班。
   因為有個志工的小孩剛好在這班,而且老師又同意12月每星期五撥出早自習時間.....
   感謝此班老師的用心,讓這班的小朋友有機會接觸到這塊較少人注意的地方!
   
   今天一早起床,牛牛的心情就很美麗,還沒出門就已經在沙發上翻來翻去的討摸摸!
   一到學校,即使走廊上的小朋友很多....
   她也整個心思都掛念著我腰間包包裡的「阿母牌雞肉乾」!
   
   還沒正式上場時,就已經在教室外的走廊整個翻肚皮了!
   全部都被人看光光了....真是一點矜持都沒有耶!
   
   一開始,先由CT老師進去教室裡跟學生打招呼!
   開場白大概就是:
   各位小朋友,我叫CT,是一位老師,和你們老師最大的不同有於.............
   我的學生是狗狗和狗狗的主人,今天我來的目的是想帶大家認識流浪狗!
   但認識他們之前,我們先來看一些狗狗的圖片好不好?
   
   接下來CT老師就拿出一些照片。
   裡面包含了:黃金、米格魯、獵鹿犬、獵獾犬、脊背犬、KK、牛牛...
   前二種狗狗比較常見,所以小朋友們都可以輕易的認出。
   而獵鹿犬、獵獾犬、脊背犬可是長的比路上看到的米克斯還像米克斯!
   所以當小朋友聽完這三種品種狗狗的故事後....
   自然也會覺得之後看到的KK與牛牛是非常了不起的狗狗!
   (這邊的目的主要是要讓小朋友不要看不起米克斯.........)
   
   於是當CT拿到KK的照片時,小朋友們突然疑惑了起來....到底KK是什麼品種的狗狗呢??
   CT老師:『KK他的品種就是---我養的狗!』

   指著換牛牛的照片....小朋友們也開始在猜牛牛是什麼樣的狗!
   CT老師:『牛牛可是有名的 破批風食草犬 』 (好機車喲,噗~)
   
   CT先幫小朋友建立一些前置的觀念..........EX:
   問:有沒有人知道或是你覺得流浪狗跟家犬的差別呢?
   答:除了沒有主人外,兩者之間並沒有差別!

   此時我帶著KK與牛牛在外面等待....... 
   
   等到介紹完狗狗的圖片後.....CT把KK呼喚進去.....
   並開始說KK的故事...........如下:
   KK是我當兵的狗,有一天晚上我要去看阿兵哥有沒有睡覺,結果跑出一群野狗把我圍住!!
   當時我嚇死了,就在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KK衝了出來兩三聲就把那些狗趕跑了!!
   後來我們單位來了新的主管,管東管西,所以大家都很不喜歡他!!
   而kk更是整天對他狂叫,後來它受不了了....就應用他的權力要求我們把KK拿去丟掉!!
   大家雖然很捨不得 但也沒辦法.......因為之前他救過我一命,所以我就把他帶回家了!!
   
   因為在部隊裡待過,雖然KK不是真正的軍犬,但他也學了很多兇人跟咬狗的技巧!!
   我家曾有工人來修東西,結果被他咬.......不過現在在我的訓練之後.......kk已經變成一隻才藝小狗了!!
   (我真的超想聽CT講課與小朋友的反應,還有KK的表演,所以蹲在後面偷看!哈~)
   
   CT問小朋友:『你們想不想看KK表演啊?!』
   小朋友當然都回答:『想!』
   接下來,CT開始讓KK表演............
   KK很厲害,會轉圈、HIGH5、跳高............看的小朋友都笑的很開心。
   
   最好笑的時候是KK在表演裝死時....裝的很不甘願.........
   但也因為KK的不甘願,讓小朋友們看的超開心,也覺得KK超可愛的!引起一翻討論....
   想必,此時KK已經多少成功了轉變小朋友們對米克斯的看法!
   
   CT:『你們想摸他嗎?還是想訓練他表演剛剛的把戲?』
   小朋友:『想~』
   CT:『可是他還有當兵狗的驕傲,不是很喜歡小朋友!讓我問問他可不可以讓妳們摸跟訓練厚!』
   CT轉頭問KK:『KK,可以借小朋友摸一下嗎??』
   當CT問完這句話後,就看到老K狂搖頭表示不要!(沒錯!!你沒看錯!!KK真的會搖頭!!)
   CT:『他不要耶!那我們讓他反省一下好了,大家先歡迎牛牛跟小蛋姐姐!』

   於是,這就是牛牛出場的時間囉!!
   首先也是先來說了一下牛牛的故事...............(牛牛的故事大家可以看牛牛的簡介,噗~)
   
   說完牛牛的故事後,我問小朋友:『大家想要摸牛牛嗎?』
   好險小朋友很賞臉,都說:『想~』
   小蛋說:
   牛牛雖然不像KK會那麼多把戲,可是牛牛有一個大優點,就是他特別的喜歡小朋友。
   牛牛對誰都很喜歡,也很喜歡讓大家摸,可是她第一次看到那麼多小朋友,我怕她會緊張。
   所以請等等我們一定要用狗狗認同、用尊重狗狗的方式來摸她,好嗎?
   什麼才是狗狗任同的方式呢?我們請CT老師告訴大家!

   於是CT老師開始示範如何正確的接近狗狗............
   
   接下來,小朋友們就開始排隊的來摸牛牛........
   剛開始的時候,大家都還有點怕怕的,我感覺得到大家想要出來摸狗,又有點害怕的感覺。
   不過,有人開始帶頭後,大家就擠著想摸牛牛....
   
   其中有幾位小朋友會怕狗狗.........像這位妹妹就跟我說他會怕狗。
   可是他們也很願意嘗試的接近並親近牛牛..........這是個好現象........
   
   與小朋友互動到一半時,我發現牛牛的動作怪怪的.......
   天啊~是不耐煩了嗎?!
   
   結果.....這沒矜持的小牛兒...........竟然大喇喇的在人家的教室裡翻肚子討摸摸!!
   這真是太妙了,牛牛真的很融入小朋友中耶!
   
   我想,這個在大家看來深具義意的工作........牛牛非常的喜歡!
   除了可以出門玩之外,還可以被摸摸,更有一堆吃不完的阿母牌雞肉乾。
   
   牛牛很現很棒哦!
   讓很多原本怕狗狗的小朋友也發現狗狗的可愛了!
   KK更是了不起..............雖然不愛讓小朋友摸,可是他也把他的職責做的很好!
   成功的轉變了小朋友對米克斯的印象!
   
   最後要拍照時.........牛牛自己就跑到人家小朋友身邊坐好了.........
   厚~現在想要待在教室裡當校狗就是囉?!
    
   這天的小朋友很開心...........牛牛也很開心~!
   
   在互動結束前,CT老師跟小朋友們做個總結:
   請你們用喜歡KK與牛牛的心來看待街上的流浪狗。
   因為他們和KK、牛牛唯一的差別.......在於KK、牛牛比較幸運可以找到家!
   所以不管你們喜不喜歡狗,請不要去侵犯他們或是欺負他們.........
   皮膚病只有在狗狗的皮膚與你的皮膚都不健康的時候.......才會傳染!
   而大多數的狗狗皮膚都很健康,不健康的你們一眼就能看出來!
   只要摸完他們都有洗手......就不會得到奇怪的病喲...........
   而狗狗們也都不會無顧衝上來咬你,只要你小心不要踩進陌生狗狗的地盤........
   聽到狗叫的時候先停下來看看情況.......好嗎?
   那KK與牛牛在這先跟你們說謝謝與再見囉

   
   這天的活動,順利的結束了.........而這個結束,也是一個開始~
   因為教育是長遠的路........無論是CT與KK,或是小蛋與牛牛.....或是現在電腦前的你~
   都要繼續的努力走下去........(平常大家也可以在現實生活中將一些觀念傳給你身邊的小朋友~)
   
   雖然一早就起來,騎了很久的車到學校.......
   雖然因為要帶牛牛去學校,而請了一天的假.........
   雖然這工作可能沒有人看的到,又是義務的性質...........
   但是....這是我覺得這是好充實又有意義的一天喲~
   只要有意願要推廣尊重教育的學校、班級,牛牛都很願意去秀一下喲~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