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呀............想要惡意拖搞的事被發現了!
   那.......只好趕快來趕搞了!!
   話說,咱們一家人今天出發到魚路古道的時候,一路上十分正常。
   前半段的路程也非常順利,米蘇依舊保持著他愚蠢又可笑的笑容!
   
   一直到出發、爬山、走泥濘路........都跟以往一樣........
   因此讓我們忽略了其實他心裡有一些奇怪的因子在跳動著...........
   
   我發現我們家的所有照片都有阿法耶!
   阿法這天一直跟著我們家...那麼............阿法的拔巴跟媽麻呢?
   嗯......跟陳百吉家的狀況一樣....阿法的拔麻被阿法拋棄在後面了!
     
   一路上我們一家人停停走走.....
   一樣看到牌子就停留下來照相、打卡........
   或是跟狗寶貝們做心靈溝通........(其實只有我們自己在幻想狗狗們有在跟我們溝通.........)
   
   因為豬豬跟牛牛很乖,所以全程都是讓他們放開繩子跑跑.....
   所以留在我們倆老身邊,跟我們進行心靈溝通的就是米蘇..........
   只是跟這小鬼做溝通根本就是浪費時間.......唉..........
   
   每次米蘇都會辜負我們的期望....
   至少回答『會握手』、『會裝可愛』、『會撒嬌』、『會趴下』.....回答任何一個選項都行啊!!
   偏偏米蘇就是回答『會吃飯』
   聽到這種答案,米蘇當然是被他阿拔罵的要命,並且勒令在坐在牌子上檢討反省一下!
   
   可是,米蘇沒念過書,我這阿母從小就沒有送他去學校學識字!
   因此,他永遠不知道『反省』這二個字怎麼寫.........
   
   即然溫和的要他反省他不願意....
   那只好體罰啦!於是老爺全程帶著米蘇用跑!
   (警告:大家壞的不要學呢!明明路況就不好........請勿奔跑喲!!)
   阿法啊,你幹麻跟著我們家米蘇一起跑、一起受罰呢?
   
   老爺不愧是鄉村長大的小孩,很多路邊的小昆蟲都會被他發現。
   他跟米蘇發現了一隻蟬,要我過去照相.....
   但是當我看到的時候,蟬剛好飛走哩!!!
   (米蘇根本沒在看蟬,他的眼神落在老爺身後的錢錢一家人身上,想要去找錢錢玩!)   
   
   拍不到蟬,老爺不死心,又在橋的另一邊發現了一隻蜻蜓!
   要我快點照下來........
   
   要我照下來也就算了....竟然還硬要米蘇去跟蜻蜓做朋友.........
   不過米蘇有興趣的是走在我們前方的錢錢....不是蜻蜓啊!
   
   米蘇的照片太多了,穿插一下豬豬跟牛牛的打卡照!
   牛牛依舊很乖....要她坐那邊她就會乖乖的坐在那邊照相!
   真該頒給她『最佳麻豆獎』!
   
   豬豬今天也玩的很high!不過他是隻很聽阿拔跟阿母說話的寶貝~
   所以他也是聽到指令就乖乖的過來拍照囉!
   
   倒是阿法,因為還沒有接受過我們家狗麻豆訓練的專業課程....
   因此....給我亂動!!
   沒關係,阿法,以後阿姨會好好的給你教育教育!!嘿~
   
   繼續往上走,走到了涼亭囉!
   在這邊等還沒有上來的夥伴們!
   米蘇於是開始東聞聞、西聞聞.......還在這裡拉了一坨很稀的便便讓我困擾!
   
   而阿法跟牛牛,則是一到這邊就先下水啦!
   只是這裡的水比較淺又小!但是這二個人還是在水裡泡的很開心!
   
   而豬豬則是在一旁看牛牛跟阿法泡水...雖然豬豬不想下水,但是還是站在我們旁邊看~
   偏偏....米蘇這小子!!
   看到水就跑的大老遠.........打死也不想碰水.....
   於是....又被迫要反省了!(一直因為莫名奇妙的理由在反省~) 
   
   這時候後面的小酷吉上來了!此時我依舊還沒有察覺到米蘇心裡的變化......
   只覺得,哇賽,錢錢拔好了解酷吉喲!
   竟然可以拿出小風扇幫酷吉消暑耶!!瞧酷吉都開心的跳來跳去了!
   
   在這涼亭這邊...大家開始聊天、說笑....還有拍團體照....和樂融融....突然間傳來一陣雷聲.......
   於是大家東西款款ㄟ快速的往下走準備回停車場囉!(結果這之後雨一直沒有下下來~)
   因為今天出發前有下雨,所以地上都是泥濘,偏偏牛牛這小鬼就是喜歡泥濘!
   也因為牛牛的肚子肉多,會垂地,所以家裡的狗狗就屬她的底盤最髒!
   
   下山的路上,當然又會經過那個黃金色的小瀑布囉!
   這麼髒不能上車,於是先讓狗寶貝們在這邊把他們的肚子清乾淨!
   (阿法現在是變我們家的了嗎??哈哈~每張都有阿法的出現呢!)
   
   豬豬他雖然不喜歡下水,但是要他下水的話,他還是會乖乖的夾著尾巴走下來!
   真的是個超聽話的乖小孩
   
   結果偏偏有一隻...一直很想掙脫牽繩~
   厚!!水真的有那麼可怕嗎?!
   
   我們家算是走在比較前面的,所以我們先洗完後就先往停車場走~
   讓後面的人比較方便來洗....
   到停車場的時候,遇到二隻黃金,米蘇一直想要跟人家交朋友。
   
   誰知道...回停車場竟然是亂戰的開始!!
   我們家下來不久後,看到酷吉也下來了!!
   酷吉在大家心中,可是隻很可愛很紅的獅子王!備受大家歡迎!
   而我們家的米蘇....則是常常自以為很紅!
   誰知竟然在今天遇到一個比他紅,比他受歡迎的狗......因而感受到威脅......
   所以,妒忌的情緒慢慢的在米蘇的心裡發酵...............
   
   酷吉有多紅?!超級紅!
   幾乎每天都會出現在人氣排行的第一頁!
   
   因此平均出現在人氣排行3~5頁浮動的米蘇,當然就不爽啦!
   啊嗚~男人的妒忌心真的好可怕啊~
   所以米蘇竟然跟酷吉打起來了!!唉呀呀!
   蝦米?!要打架的畫面??
   打架的畫面當然拍不到,我跟子子都在勸架!

   可憐的小酷吉的耳朵不小心受傷了~好心疼啊!!
   而我家的米蘇因為是『白目大面神』,皮厚的很!結果一點事都沒有~
   
   結果這二頭一直到最後都互看不順眼~唉喲,狗生苦短,快快樂樂的過日子就好~
   米蘇你就不要再妒忌酷吉了啦!噗~誰叫酷吉的臉比較有喜感~
   下次見面,你們二個不准再打架了喲!!
   不過,我相信『不打不相識』這五個字!吵的愈兇的,到最後一定是最好的朋友!!
   嗯,一定是這樣沒錯!希望你們二個快點和好呢!
   
   於是,打完架的米蘇,又被關上車去反省去了!!
   米蘇...你在這一篇裡面就反省三次了耶,會不會太多次了?!
   
   而酷吉...我相信他是個聰明人!!
   因為我發現他有偷偷去找我家的豬豬咬耳朵!!
   酷吉一定知道我們家米蘇的剋星就是豬豬哥哥.................
   延伸閱讀  ¤「寵物」訓話..... ¤
   
   酷吉交代完豬豬後....就被子子關上車了.....
   不過我有聽到酷吉不時的按喇叭....來提醒豬豬回家要好好教訓米蘇這件事!!
   (酷吉很厲害的說,會用屁屁按喇叭!!超有趣的!)
   
   那豬豬到底有沒有把酷吉辛苦的跑到前座去按喇叭的提醒給聽進去呢??
   答案是........沒有!!  為什麼呢?因為有一個人在吃便當!!
   正當大家爬完山,都在喊餓的時候,有一個人默默的從車上拿出『池上便當』!!
   然後一個人在旁邊翹腳吃起便當來了!
   
   到底是什麼時候偷偷買的便當啊?
   不知道該說老爺是聰明還是怎麼樣....竟然想到要買一個便當!!
   人家出門玩頂多帶個乖乖這種乾糧類的零食啊!怎麼會想到帶便當呢?!噗~
   
   於是,豬豬自動的沒有聽到酷吉的提醒....
   因為豬豬的心早就都跑到阿拔手上的便當上了!
   只是........等到最後,豬豬跟牛牛還是一口飯都沒有吃到....(米蘇依舊被關在車上反省!)
   

   米蘇跟狗狗互咬這件事讓我很生氣!
   所以回家被我好好的教訓了一番.............真是欠我打的狗狗一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