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月前,受cherry麻的邀請...決定6/15跟子子家一起去走魚路古道。
   偏偏這幾個星期來,每天都是下雨天!下的大家都超擔心行程取消的!
   但...出乎意料的,15日當天早上竟然出了太陽!
   於是包包、相機全部款款ㄟ就來出門去啦!
   
   去魚路古道前,我先到基隆找我媽~
   我媽知道我又要去跟一堆狗出遊....我媽千叮嚀萬交代,千萬不要再帶一隻狗回來哩!
   噗~我像是隨時都會讓家裡多一隻狗的人嗎??!!厚...........(好像是很像沒錯)
   
   找完我媽後,這次找了筱涵與楊胖一起出遊到魚路古道去....
   這次帶了他們的小孩....Alpha(阿法)一起來喲!
   雖然說阿法現在看起來是一個很快樂的小鬼頭......但是...........
   
   但是,其實阿法有個悲慘的過去....
   大概今年過年的前後,在宜蘭的版上看個人PO說看到有一隻黃金在五峰旗流浪....
   而且還被附近的野狗追咬.....筱涵是個很怕狗的人....但還是決定救阿法回家!!
   
   結果當下馬上請她在宜蘭的妹妹到五峰旗看一下是否有這隻黃金存在....
   果然,就找到一隻皮膚爛掉、又瘦巴巴的黃金....取名叫做阿法!
   瞧瞧阿法之前的衰小臉.....整個就是過的很不好!
   
   而現在則是一臉天真可愛的小孩臉,跟以前一點都不一樣了吧!
   
   在基隆與筱涵一家人相會後,就開車前往魚路古道集合!
   不過因為時間趕不上集合時間,於是打電話給Cherry麻說不用等我們了!我們再用跑的跟上~
   結果,後來才知道我們還沒到之後因為在下雨,所以大家先在廁所外面躲雨~
   而我們一到魚路古道,雨停哩....大家準備出發啦!!我們家就剛好趕上出發的那一刻囉!
   
   這天除了狗狗很多之外,人也很多,還有很多狗狗的親友團也一起來!
   因此人非常的多........
   而喜歡人群的豬豬當然是最開心的那隻狗囉!
   
   這次來的人跟狗非常多..........我都不認識,嗚嗚~
   我認的出來的只有百吉家子子家cherry家
   
   除此之外,我都只記得狗狗長相....
   反正...不管知不知道、認不認識,只要是喜歡狗的人,這時候的心都是連在一起的!
   就是只想讓這些小寶貝玩的快樂就是了!
   
   魚路古道是子子家建議的行程。
   因此身為子子家的小獅王--酷吉.....協同他的阿拔王先生......義不容辭的幫大家開路!
   
   轉了2~3個彎後,先到了一個可以玩水的小瀑布區!!
   不過這邊的路窄,大家在走的時候要特別的小心........... 
   
   在這小小的路邊,就是條乾淨的小溪流....
   牛牛與阿法迫不及待的馬上跳下水消暑........(其實今天一點都不熱啊!)
   
   走完小小的路後...........出現的就是豁然開朗的金黃色瀑布囉!
   
   沒看過玩水的小獅王嗎??沒關係.....這裡讓你看的夠!!
   而且還是裸游的小獅王!!夠鹹濕了吧!!
   這就是子子家充滿演戲戲胞的酷吉囉!   
   
   玩了一下水之後,大家繼續前進,雖然沒有走在一起,但是大家都很有默契的往上走...
   讓我很佩服的是這隻小雪....他是子子家的妹妹....已經7歲了,還健步如飛!好厲害!
   
   很快的,到了第一個比較空曠的地方....
   於是在這邊等一下後面的人,順便讓狗狗們互相認識一下。
   這是誰家的啊..........呵呵,主人跟狗狗有家人臉喲!
   
   這是我"唯三"認得的cherry與庫利姆....
   庫利姆真的非常的小一隻,但是也是活動力十足!
   (cherry跟子子家的妹妹我是靠認他們身上的領巾的,cherry是藍色花,妹妹是綠色的!)
   
   在這邊,發生了小插曲,酷吉好像跟糖糖吵架厚!
   我趕緊把米蘇拉到很遠的地方,我怕他去湊熱鬧!!
   結果米蘇這傢伙.......還在很遠的這邊用叫聲幫他們加油,結果被我狠狠的扁了屁股!
   但是我也發現,子子家的王先生跟酷吉小帥哥真的很想紅....上鏡的表情都好多、好有趣喲!
   
   離開這平台往上繼續走....剛開始的時候....
   就看到cherry超級忙的....從第一個跑到最後一個,再從最後一個跑到第一個!
   
   子子家的妹妹也加入奔跑的戰局中....
   (妹妹...你真的看不出來你已經7歲了耶!)
   
   後來又加入了一隻陳百吉!!
   這三隻小寶貝都在快速的穿稄在人群中.....超可愛!
   我發現...陳百吉跟妹妹的臉長的好像喲~
   
   說到這隻陳百吉,聽說................很不孝!!
   竟然為了一隻公狗,今天從頭到尾都拋棄了他的拔拔跟麻麻.....
   重點是....陳百吉也是男的耶!!唉.......又是隻性別錯亂的小可愛!
   
   陳百吉,你拔拔媽媽呢??
   
   這二個就是陳百吉的拔拔媽媽.....
   我從照片看的出來.......他們的心裡充滿了無奈心酸
   
   不過,我們家的牛牛有一直去安慰陳百吉的拔拔媽媽....
   如果百吉家不介意的話,歡迎把牛牛帶回家......YA...........牛牛................
   
   看到這邊,突然有種很慶幸的感覺....
   好險我家的豬豬看不到我會回頭找我........
   
   連我最不看好的米蘇,都會記得找一下我....
   (對對對....我就是不看好米蘇,覺得他一出門玩瘋了就會跑掉了 )
   米蘇,阿母好像錯怪你了,其實你很乖~
   
   到了第一個涼亭,大家決定在這邊休息囉!
   此時我終於看到子子家的元元囉!!(子子家今天太紅了,很難遇到他家可愛的寶貝們!)
   
   元元的身材果然是圓滾滾的!!很有自己的味道呢!
   
   噗~!以為魚路古道的故事....走到涼亭後再往下走就結束了嗎??
   哈哈~太快讓故事做個完結篇不是我的風格!!
   (對!!我就是很賊.....偏偏就是要分很多篇!罵我啊......這種很機車的個性是跟米蘇學的!)
     
   米蘇今天當然"不負眾望"的也有做了壞事................至於是什麼壞事,下回分曉.........
   

   魚路古道(古稱魚仔路或金包里大路),清明天氣晴沿陽金公路抵達上璜溪停車埸~
   拎起背包,造訪魚路古道,停車埸走約200公尺有一解說亭,鈙述早期的漁人、商旅為生活趕路及礦產等等....
   沿著石階 而上,即接上山間小徑,循著小路穿越層層樹林,來到景觀台可眺望大油坑最佳地點...
   不遠處可看到早期曠工煮飯的灶亦有解說牌。
   走約10分鐘令人精神為之一振,一道有如銀白水鍊的番坑 瀑布映入眼簾,站再小橋之中,
   享受瀑布冷呼呼的感覺,頗令人愜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