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半夜,豬豬胃扭轉,一切發生的很突然。
  幸好發現的早,也幸好家裡附近有24HR的醫院。
  很多事都是不幸中的萬幸。
  23 
  大家一定要去了解胃扭轉是什麼!
  一定要知道會出現什麼症狀,只要發現不對,一定要馬上就醫。
  昨天晚上8點左右,我餵了豬豬、牛牛與米蘇吃飯。
  豬豬吃飯一向很慢,昨天也一樣,有細嚼慢嚥。
  吃完飯後,我在用電腦,豬豬就跟以往一樣,在狗床上以正常姿勢睡覺。
  
  晚上11點左右,豬豬突然站起來....
  豬豬偶爾會吐胃酸,剛開始就跟他以往吐胃酸一樣的嘔法,
  但吐不出任何東西(因為胃扭轉了東西出不來)
  然後感覺得出來豬豬坐立不安,到處走來走去,
  也很清楚聽的到他的肚子發出啾~啾的聲音,
  並且可以知道豬豬很不舒服,因為我聽到他低聲哭的聲音。
  
  後來,我想說帶他出去走走會不會好一點。
  一出門,他拉著我往公園衝,還可以尿尿,原以為沒事~
  但是這時候我發現他的肚子不對勁,漲很大。
  心裡一股不妙的感覺閃過,馬上回家叫賴老爺帶我去醫院。

  這時候已經半夜了,沒有選擇醫院的權利。
  現在的我,很慶幸自己的附近有一家24小時的全國。
  無論風評如何,沒有選擇權的我們直奔全國。
  18  
  一到醫院,可能因為發生的時間不久~
  豬豬走路跟上樓梯都可以自己走,除了想吐跟肚子漲之外活動力都正常。
  助理先請我們填資料。
  我一邊填一邊請他動作快一點,狀況很緊急。
  後來醫生觸診,說:「豬豬有漲氣很嚴重,通常這樣的很有可能是....」
  醫生似乎不太想提那三個事,我也不想。
  我說:「胃扭轉是不是?」
  醫生:「很有可能。」
  我快瘋了,大喊:「那還不快點幫他檢查開刀!」
  只差沒有抓著醫生的領子太喊了,心急如焚的我,
  無論他們動作再怎麼快,我都覺得不夠快!
  15
  後來豬豬照了二片X光,確認是胃扭轉。
  然後緊急洗胃,先將胃裡的食物洗出來。
  醫生說洗完胃後會有一點危險性,這也是這手術中第一個危險性的地方。
  因為下端的血液直接回流沒有經過肝臟,可能會造成心律不整。

  豬豬度過了這關,沒有出現心律不整,心跳正常。
  確定心跳正常後,馬上進行胃固定手術。
  手術從1點左右,到凌晨4點50分左右結束。
  IMAG0333 拷貝  
  凌晨當豬豬半醒後,我們就先回家梳洗,
  順便安頓好牛牛跟米蘇,傳簡訊請Mico麻幫我請假,接著小睡一下,
  早上11點左右,會客時間馬上去看豬豬。
  這時候看到豬豬,我懸掛一整夜的心才放下來。
  因為他比我想像的有精神多了。
  16  
  豬豬吃飯很慢,甚至比一般狗都還慢。
  豬豬昨天吃完飯沒有激烈運動。
  那豬豬為什麼會突然胃扭轉?
  目前推測可能是昨天晚餐量較多,再加上喝水也多。
  再加上豬豬是深胸的狗,本身就很高危險群,
  關於這個部份,豬豬還很小很小時在台南的家庭醫生就已經提醒過我了。
  要我讓他心情每日保持愉快,要讓他放鬆點。
  我已經很小心很小心了,我一直以為不會遇到,想不到還是發生了。
  豬豬的胸口真的很深,醫生開完刀後還不斷驚嘆他的胸骨比一般狗都深很多。  
  從下圖應該可以清楚的看出來。
  11 
  手術雖然順利成我了,
但接下來三天是觀察期,還是會有危險性。

  醫生說好險發現的早,扭轉的時間不長,
  胃壞死的機率很小很小,但還是要觀察,也算是預防

  所以手術時,在旁邊加了引流管,以便觀察。
  看著這包東西掛在他身上,身為主人的,心真的很痛。
  17 
  豬豬跟上次開腳腳一樣,醒來看到我都很不爽。
  大概覺得是我害他痛痛的吧!
  所以看我的時候都是這種哀怨臉~f60952e1  
  12 
  豬豬,對不起嘛,阿母又讓你痛痛了~
  你快好起來好不好,回來後阿母一定烘很多雞肉乾給你吃。
  以後你要兇米蘇,我也都不會阻止你了。
  13 
  我在幫豬豬拍照的時候,賴老爺剛好在接電話。
  豬豬正眼都不太看我的,反而一直在看賴老爺。
  19 
  他們很奇怪,這二父子平常在家就常常罵對方呀!
  明明看對方都很不爽呀!
  為什麼每次開完刀,豬豬想找的都是賴老爺?189bbdde  
  20 
  豬豬你到底有沒有搞懂,
  擔心一整夜睡不著的人是我,不是你阿拔耶!!
  你阿拔一整夜在醫院睡的很熟、很爽快耶!87a4e689  
  IMAG0332 拷貝  
  賴老爺講完電話,朝豬豬走過來的時候~
  豬豬就笑了。
  這時候的值班醫生看到豬豬,說豬豬的臉好會說話,
  眉頭挑來挑去的,超可愛。
  21 
  只要豬豬你好起來,怨恨阿母沒關係~
  只愛你阿拔也沒關係,只要你好起來,健健康康的就好。
  22 
  拍了豬豬今天早上的影片,精神狀況還不錯。
  只是傷口真的很痛不舒服吧,一直臭臉。baa60776  
       
  這幾天豬豬都要住在醫院裡,每天要打消炎針以及抽血送檢乳酸值。
  希望豬豬一切正常,順利撐過3天觀察期,米蘇在家裡等你回來咬他。
  問醫生豬豬要住多久,醫生說預估1星期。
  我:「蛤~那麼久!」
  醫生:「這位媽媽,請妳搞清楚,胃扭轉不是小事耶!」
  我想,醫生你誤會我了,我在乎的不是住院的費用。
  而是我好擔心豬豬看不到我會不會覺得我不要他了。
  我擔心他不習慣醫院的環境,擔心好多好多~
  豬豬,媽媽沒有不要你,等你好了回來,我們就繼續到處去玩耍好嗎?
  台灣還有好多漂亮的地方你沒去過呢。
  24 
  同場加映豬豬這幾天的室友,
  是一隻感覺也是具有搞笑天份的8歲米克斯。
  麻煩你在醫院這幾天,沒事陪我家豬豬少爺聊個天蛤~875328cc  
  25 
  在這裡告訴大家~
  就算是半夜,發現狗狗有不對勁,一定要馬上送醫。
  寧願烏龍一場,也不願有任何的疏失。
  當事情發生時,一定要馬上想到家裡最近的24小時醫院在那裡!
  平常一定要做好功課,事情發生時,才不會慌到不知道怎麼辦。
  希望豬豬快點健康的回到我身邊;
  也要警告所有狗狗們要乖,不要有嚇壞阿拔阿母的狀況出現呀!c89084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