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芳琳這天要上班,所以是我跟妮窩麻二個人獨闖歐洲!
  所以
這天可是考驗著我跟妮窩麻,要自己買票坐車、看地圖找點!
  真是讓我超期待又緊張的。
  一早,先在家裡烤了披薩!
  11.jpg  
  話說歐洲的披薩真的讓我傻眼!
  這可不是披薩店賣的,而是超市賣的冷凍披薩!
  而超市的冷凍披薩口味,高達數十種,比台灣的披薩店口味還多!
  12.jpg 
  連蕃茄醬都可以一整排不一樣的.......
  真的很驚人!d582d79f  
   13.jpg 
  其實國外的賣場跟家樂福長的差不多....
  因為歐洲的外食主義不盛行,幾乎都是在家裡自己煮...  
  所以販賣的東西數量都大很多!
  尤其是麵包抹醬,口味也多到讓人不知道怎麼選擇,連青蔥口味都有!  
  14.JPG  
  冰淇淋的種類與口味也都很嚇人!3070242c  
  15.jpg  
  所以他們這裡的人常常買這些東西回家冷凍。
  因為歐洲家家戶戶幾乎都有烤烤雞的那種大烤箱...
  所以要吃的時候再將披薩放進烤箱烤就可以了!
  烤出來的披薩真的比台灣的達美樂或是pizza hot還好吃呀!
  而且料真的很實在!
  16.jpg 
  這天吃完早餐,我跟妮窩麻二個弱女子準備出發囉!
  先到車站用破破的英文買了車票。
  柏林這裡有一種票叫Berlin ABC....
  無論是搭乘地鐵或是公車都可以使用,而且有分1日跟3日的。
  由於我們接下來還有四天的行程....
  於是算了算之後,決定買
Berlin ABC 72小時的票!
  這樣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就不用一直買票了。
  17.JPG 
  拿到票後,要先自己到月台的這個機器打日期與時間。
  這就是這張票的啟用日期。
  
18.jpg
  柏林的公車跟地鐵神奇的地方就是沒有剪票員....
  這裡完全就是憑良心的!

  只有偶爾會有查票員在車上查票....
  在德國待了那麼多天,只有被查票一次。
  但如果被查到沒有買票,是罰的很兇的........
  所以要記得買票不要抱著僥倖心態喔!04a97f13  
  19.jpg 
  我們先搭地鐵到電視塔的那站(忘了站名,回家看了地鐵圖後再補。)
  德國的地鐵有分第一車廂跟第二車廂。
  第一車廂是VIP票的乘客才可以坐的,我們不小心誤坐了,哈!
  第二車廂其實跟第一車廂長的一模一樣....
  都很乾淨舒適。
  20.jpg 
  一出地鐵,就看到了超高的電視塔。
  這剛開始天天陰陰的.....
  一如在英國一樣,拍不到漂亮的藍天搭配它我是不會死心的。
  所以之後又有趁著好天氣再自己來拍一次。
  21.JPG 
  延著電視塔往布蘭登堡門走,這條路是有名的菩堤大道。
  可以延著這條路慢慢的逛,然後逛到布蘭登堡門。
  沿路風景很好,而且很悠閒。
  22.JPG 
  妮窩麻穿著她在英國市集買的飛鼠裝出門!
  很可愛,而且穿起來很舒服的樣子。
  23.JPG
  路上還有賣二手書........
  德國人很愛閱讀,所以他們的二手書交流非常盛行。
  這天在這個地方(似乎是一個學校?!)....

  24.jpg  
  發現了好多二手書攤!
  德國人很喜歡看書,在搭車的時候也可以看到他們幾乎人手一本書。
  而且在德國買書並不便宜...所以二手書在他們這邊是非常盛行的。
  25.jpg 
  因為都是德文,所以都看不懂內容!
  但有一些書真的超有質感的~
  26.jpg  
  
而且還可以在這邊發現很多很特別的明信片呢!
  
跟一些很可愛的童書。
  27.jpg 
  繼續延著菩堤大道走,會看到一間非常大間的妮維雅!
  當妮窩麻這愛跺手指的一看到NIVEA,整個眼睛都亮了!cf742eb3  
   28.jpg 
  妮維雅在台灣已經夠便宜了!
  但是在這裡更便宜!
  而且重點是味道非常的多種........會讓人不知道怎麼挑。
  29.jpg 
  有分FREE TIME跟HAPPY TIME.......
  還有很特別的楊桃口味!
  30.jpg 
  彩妝的部份。
  值得一提的是,不太敢說英文的妮窩麻在購物的時候....
  英文突然突飛猛進!3d35bdf8  
  31.jpg 
  無論多艱難的字,她都突然看的懂了。
  我才一下子沒注意,他的籃子就快滿了!3eb4e7b3  
  32.jpg 
  逛完妮維雅後....繼續延著菩堤大道走.......
  延路出現很多柏林熊....
  33.JPG 
  愈接近布蘭登堡門就會發現馬車的蹤影。
  原本很擔心這些馬兒的狀況,因為我實在不喜歡利用動物賺錢~
  但是後來有朋友說,其實這些馬兒的管制是很嚴格的。
  如果氣溫過高、柏油過燙之類的,都不能出勤。
  他們其實對馬匹的保護非常的周全。
  34.jpg  
  走了那麼長一段路,肚子也餓了!
  歐洲人很喜歡在戶外用餐,在這邊隨處可見露天的座位。
  35.jpg 
  歐洲的食物都很大一份.......
  再加上妮窩麻這時候因為肚子裡的寶寶,所以胃變成有點難搞!
  所以我們二個就合點一份品嚐!
  36.jpg 
  剛剛在路上遇到的那輛馬車。
  37.jpg  
  特別的是,這輛馬車上面有一隻狗狗哦!
  原來是他的主人帶著他來上班呀!
  他就這樣一直乖乖的躺在副駕駛座呢!好可愛~
  38.jpg 
  布蘭登堡門。
  39.JPG 
  布蘭登堡門旁邊有一條綠蔭的大道....
  沿著這條路走,就會走到柏林國會!
  40.jpg 
  國會是一個很值得參觀的點,之前這邊都是到場到了之後進行安檢。
  今年初因為某些因素,所以變成要先事先在網路上預約...
  然後到現場後才能安檢進入.....
  41.jpg 
  因為當時沒有注意到這點.....
  所以只有在外面拍一下無緣的國會!
  42.jpg 
  回程時出現了另一輛馬車!
  這輛馬車也有一隻狗狗顧著喔!
  43.jpg 
  下午,來到柏林圍牆.....
  其實柏林圍牆挺讓我錯愕的,哈!
  一出地鐵其實就看到它了,但是我一直以為柏林圍牆應該是舊舊的...
  結果柏林圍牆明明就在我們面前.....
  還傻傻的跟人問路,結果人家就指著我前面的牆,告訴我這個就是了。
  44.jpg 
  聽說柏林圍牆的塗鴨是每年都會更新的。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我幻想中那種舊舊的有歷史性的柏林圍牆。
  45.jpg  
  一堆學生來參觀。
  46.JPG 
  雖然柏林圍牆讓我很失望......
  但是它裡面的大草坪讓我好喜歡~
  因為實在很平坦又大片,又是一個讓我覺得適合遛狗的地方呀!baa60776  
  47.jpg 
  搭配上沒有用偏光鏡就藍的迷人的藍天.......
  48.JPG 
  果然,真的有人在這裡遛狗呢!
  54.JPG 
  我跟妮窩麻二個人就這樣放鬆的坐在草地邊、河岸邊....
  看著我們昨天在倫敦的Clark戰利品。
  49.jpg 
  還有一堆妮維雅!
  其實在買妮維雅的部份,我們算是有節制了!
  因為太重了,不然其實我們會搬更多!0fbbf481  
  50.jpg 
  妮窩麻的!
  51.jpg 
  我的!
  看的出來我的敗家程度沒有妮窩麻那麼強!
  52.jpg 
  接下來,就在柏林圍牆這邊吹風發呆........
  真的超舒服的~
  53.jpg 
  晚上回家,休息一下,就吃到芳琳的愛心晚餐~
  真的超讚的!
  55.JPG  
  晚上九點多,德國的天空才慢慢的暗下來.......
  也結束了我們這天的行程~!
  56.jpg  
  繼在英國餵松鼠之後.......
  在德國我們又要餵什麼呢?
  待續.....
  
  
延伸閱讀:
  ¤「歐洲」德國+英國 ① 出發囉 ¤
  ¤「歐洲」德國+英國 ② 波茨坦忘憂宮 ¤
  
¤「歐洲」德國+英國 ③ 市集與海德公園 ¤
  ¤「歐洲」德國+英國 ④ 市集、美術館、塔橋 ¤
  
¤「歐洲」德國+英國 ⑤ 倫敦眼與大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