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我最近很忙?!
  所謂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因為秋天是鐵人賽最多的時候,原因是天氣適合比賽。
  因此每年到了這時候,我就必須跟著賴老爺到處跑。
  
  話說回來,以前無法跟著大家一起行動,
  因為三隻寶貝不放心他們在家,又找不到人照顧....
  所以之前我們無論到那邊都要開車...
  這時候很慶幸我弟跟我住在一起.......
  這2個月來我們出遠門時,都是他幫我們顧狗寶貝們。
  
  但我們也並沒有因為這樣就忽略三隻可愛的寶貝們~

  變成我們可以跟大家一起坐車,然後比完就可以坐高鐵或火車回家。
  比完賽就可以當天回家,然後隔天就是狗寶貝們專屬的出遊時間~
  有專屬的陪伴時間,狗寶貝們也更開心~
  
  好了,回歸正題,最近在忙什麼呢?
  這二個星期特別忙,上上星期跑去墾丁,這星期去花蓮。
  先來交待去墾丁的賽事吧!
  10月30日墾丁有一場113km鐵人賽.....
  我們家臨時決定跟著大家一起去墾丁。
  墾丁鐵人三項比賽記錄就此開始.............

  第一站:
萬巒豬腳
  
  大家都知道,要去墾丁,一定要先經過屏東.......
  於是在某隊員說「沒有吃過豬腳就不等於到過屏東」的堅持下...
  即使賽前不適合吃肉....
  但是一群人開開心心地品嚐海鴻飯店的萬巒豬腳!
  
  聽說我們一桌的合菜是2500元!
  可是,這根本就有4500元一桌的價值呀~
  南北的物價差異真的有那麼大嗎?
  
  第二站:潮州冷熱冰
  吃完萬巒豬腳後,一群人挺著大肚腩上車。
  正當吃的飽飽的我準備昏睡的時候....遊覽車又停了!
  
  這次來到有名的潮州冷熱冰!
  好吧~老實說不是我愛的感覺!
  但因為屏東真的很熱,我還是把整碗冰吃完了!
  (觀眾os:你來亂的喔,都吃完了還說不愛!c9c19202 )
  
  這次雖然三隻寶貝沒有跟我出門玩....
  但是同行有兩隻小狗陪伴~
  除了momo之外,還有新夥伴水電工!
  
  同行有狗兒的陪伴,多少彌補了我一些思念的情緒呀!
  
  第三站:烤玉米
  明明已經吃的很飽了,但是在吃冷熱冰的時候....
  隔壁的烤玉米香氣一陣陣傳來....

  
  原本我是沒有要買的.....因為我怕被笑....
  (明明半小時前才剛吃開完大餐!)
  結果panda大哥竟然身先士卒的買了烤玉米!
  於是我馬上跟隨他的腳步,也買了2根!82da9d58
  
  烤玉米最重要的就是玉米表面那層厚到嚇死人的醬呀!
  好不好吃就看這個醬了!
  
  結論....嗯....香氣滿分!但是....吃起來還好.......
  吃完烤玉米後,我們就直奔墾丁了!
  下午的時候大家就辦理一些比賽的手續等等。
  然後晚上
就去吃墾丁超有名的迪迪小吃!
  結果賴老爺竟然跟我吵架,害我跟大家一起吃到迪迪小吃...
  飲恨呀!fea27916
  
  第四站:優聖美地
  我家賴老爺沒有什麼優點,最大的優點就是朋友多。
  每個地方都有朋友,而且朋友都對他很好。
  於是,我們墾丁住的地方是朋友幫我們找的.....
  而且連錢都幫我們付了.......cd08785a
  

  二個人住了四人房,真的超奢侈的!
  晚上的時候,就只有感覺到房間裡很大很大而已....
  由於晚上跟賴老爺吵架,所以早上我才不想陪他去比賽咧!
  於是我在民宿睡到自然醒。
  醒來後打開民宿的陽台門.....才發現.......
  媽呀,我們的房間竟然擁有自己的大草坪!
  

  還擁有自己的SPA泳池!
  我整個就只想在民宿裡打混呀!3ca8b998
  
  誰知道這時候熊嫂打電話來了....
  說我在民宿會無聊啦,叫我去找他們吃早餐.....
  (其實我一點都不無聊呀~我才剛想要放水來做個SPA耶!0eeeff42 )
  
  優聖美地真的不錯!好像也沒有禁止帶狗狗~
  改天一定要帶三隻寶貝來這邊渡假!
  
  
第五站:橘子早餐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知道我們這團的人都很重吃。
  在墾丁南灣這邊,核三廠的橘子早餐這天是大家公認很好吃的早餐!
  可惜我只顧著吃沒有拍到照片....
  我到了的時候,比賽已經開始了.....
  我們一群人就在坐在早餐店裡觀賽。

  有到墾丁的朋友,這家早餐店真的很推!
  

  吃到一半.....我就被迫回民宿換裝惹!
  然後換完裝又馬上回來....
  因為,我是要陪跑的!
  
  我要陪一位TMAN的隊友跑路跑的部份!
  在等他跑過來的時候,開始熱身.......
  看起來很專業吧!th_113_
  
  接下來,我們二個女人就邁向漫長的路跑啦!
  這天我一共跑了16.3KM...費時2小時10分左右。
  
  跑完後,下午我跟賴老爺收拾好行李....
  就直接坐車往台南出發囉........

  第六站:小茂屋
  來到台南,一刻都不得閒,因為我想吃的東西超級多的!
  一下車馬上找好了住宿的地方.....
  就往成大附近行動。
  
  然後跟賴老爺介紹我的學校.....
  稍微晃了一下,就先到了小茂屋....
  
  這裡是以前我晚上打完排球後,最常來的地方。
  當時是整個球隊都會移過來這邊吃晚餐。
  
  這裡的鍋燒意麵真的沒話說,湯頭很讚!
  現在寫一寫我又嘴纏想吃了,嗚~baa60776
  
  
小茂屋的紅茶也很棒,是古早味的紅茶喔!
  重點是很便宜!
70bff581
  
  第七站:阿亮雞排
  這家阿亮雞排我一入學就有了,到我研究所畢業都還在。
  之前有回台南也都會記得來買....
  

  但是這次吃覺得味道有一點變了~
  似乎沒有之前那麼用心。
  
  
第八站:成大綠豆湯
  育樂街裡的這間成大綠豆湯,其事蹟之多到說不完。
  我大四的時候,剛好SARS流行....
  老闆當晚馬上下了「喝綠豆湯可防
SARS」的標語....
  結果那時候這店門口排了一群人呀!
  只能說老闆真的很厲害!
  

  我每次來都點綠豆汁....比綠豆湯便宜很多。
  綠豆汁的話是沒有綠豆在裡面,但是有時摻雜著些許綠豆渣。

  
  一向對飲料沒有特別評價的賴老爺點了綠豆湯....
  也說這綠豆湯真的很好喝!d5f02ecd
  
  第九站:成大資源工程系館
  吃飽飽的睡了一個晚上後,隔天早上來到了我的系館。
  不是特別回來,而是要拿一本書給學長。
  然後順道拍了一張。
  由於我們系館在整修中,其實跟我認識的系館已經不太一樣了。
  所以並沒有做停留。
  
  第十站:良友小吃
  良友很妙,他從早餐賣到宵夜。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蛋餅....
  我們大一的時候很愛吃,但是後來因為太常吃而吃膩了!
  
  而大三到研究所....都很晚睡,然後一起來就中午了!
  根本就每天都跳過吃早餐的時間,噗~
  
  不過很久沒吃,還是會想念呢!
  良友的蛋餅皮跟別家不太一樣,是厚厚的。
  來的話建議點原味蛋餅就好了。
  
  
第十一站:成大榕園
  吃完早餐後,帶賴老爺到榕園看看.......
  

  榕園這棵榕樹就是國泰的那棵大榕樹囉!
  
  這棵榕樹的傳說很多........
  聽說情侶只要一起走到樹下都會分手....
  
  但賴老爺根本不信,硬要走進去....
  只是我覺得他還是有怕啦,因為他不敢牽著我的手進去...
  只敢分開走,科科~
  
(瞧,他把手藏的好好的不讓我握!3eb4e7b3 )
  
  
第十二站:永康車站
  賴老爺沒有到過永康車站。
  於是帶他來去買永
保安康的車票。
  
  買了一個屬於我們記念日的車票。
  
  
  
第十三站:四草綠色隧道
  後來轉往四草,這是我還在台南時完全沒想到要來的地方。
  但後來發現這裡規畫的不錯。
  還可以坐竹伐,雖然不便宜,但還是坐坐看囉!
  
  
  綠色隧道的風景還不錯....
  也有許多生態可以看,是可以來坐一次啦!
  
  第十四站:安平黑豆花
  很多人到安平都喜歡吃安平豆花,又貴又甜。
  其實最好吃的往往不是最有名的呀!
  

  建議大家下次到安平,可以吃黑豆花!
  營養高,而且同樣的價錢,份量是二倍耶!d16c4689
  
  
  第十五站:樹屋
  以前在台南不知道樹屋....後來是學了攝影後才知道這地方。
  因此一直想來這裡拍照。
  但是這天來的時候,這邊剛好有活動.......
  
  人超級多的,所以只有拍了個合照.....
  改天再找個時間來這邊慢慢的享受攝影的樂趣~
  這裡的光影拍起來應該超美的。63a101b9
  

  
第十六站:老友小吃
  安平回來後,要出發去高鐵之前....
  最後再來一個懷念的美味吧!
  是一家很不起眼,但是生意很好的老友小吃。
  
  它的酸菜白肉鍋不輸台電的酸菜白肉鍋喔!
  這天店員比較忙口氣比較不好。
  
  因為我們這天只有二個人,所以只有點水餃。
  賴老爺吃了後,直說:「嗯~他有口氣不好的本錢!」
  
  
  
  
第十七站:5元自助紅豆餅
  要去搭車前,我又去買了一杯綠豆汁要帶上高鐵喝~
  結果
成大綠豆湯的對面出現了一個萬居伯紅豆餅。
  而且一個只要5元....d582d79f
  
  賴老爺被它的價錢吸引了,也買了一些上高鐵吃。
  說真的味道還算ok啦!
  但cp值很高!f449b82c
  
  這次的墾丁鐵人賽+台南行....
  整個超緊湊的啦!
  這也是一個女人,在一趟旅程中胖了3kg的秘密....
f60952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