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花蓮行,最讓我期待的莫過於星期日的溯溪行!
  但是花蓮在星期六下午下起了大雨,著實讓我們擔心呀!
  於是還急忙的打電話給景文(帶團的人)....
  
  景文說下點雨也好,因為花蓮很久沒有下雨了..溪都乾枯了...
  這樣子的話,溯溪就都只能一直走在石頭上。
  所以現在下場雨應該算是不錯的。
  不過能不能照常溯溪的話,則是要看星期日早上的雨勢...
  
  於是星期六的晚上......
  很想溯溪的我,帶著即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睡著了。
  

  星期日一早起來,就接到景文的簡訊,告知溯溪照常舉行。
  很嗨的我們,準時到達了集合點-銅門派出所。
  
  很幸運的,沒有下雨呢!
  雖然也沒有太陽公公露臉....
  但是,換個角度想...
  這樣子可以玩到溯溪,又不會被曬的很黑...超讚的天氣啦!
  
  由於豬豬的奧咖沒辦法這樣爬上爬下....  
  而米蘇這個傢伙,光要他下水可能就花掉我半天的時間了...
  所以,今天陪我們一起溯溪的代表是....牛牛!
  
  說真的,這天的天氣頗冷的...是個很適合睡覺的天氣...
  在集合的時候,其中一個教練哀怨的問說...
  「今天都沒有人要取消呀,我好想回家睡覺哦!」
  於是景文回答:「沒有呀~大家都一副興致勃勃的樣子...」
  
  哈哈!當然呀~我們可是期待這天很久了捏!
  唯一比較哀怨的應該就是被迫要玩水的牛牛吧... 1b38f9e2
  
  很快的,到了目的地後大家下車換裝....
  這次一共有三隊一起出發,分紅、白、黃三隊。
  我們是白隊的...也是最多人的一隊....
  
  很幸運的,竟然在這邊也能巧遇仙草蜜呢!
  距離上次遇到仙草蜜已經是2年前的事了呢....

  延伸閱讀:¤「台北.烏來」天氣很熱嗎?走..我們玩水去! ¤
  
  還有一組黃隊,黃隊的人比較少.....
  但是人很活潑也很好相處。
  
  剛出發的時候,大家還笑的很開心呢!
  完全不知道前面要面臨多大的考驗......
  
  要下去溪邊囉!
  
  首先要先做一個暖身操....
  但是我看到左方有人在偷懶.....

   
  大雨過後的溪水....果然.....很冷呀!!!
  於是教練們要大家到一顆大石頭上,往下跳....
  一口氣就跳到水裡,才不會泡愈久愈不敢下去....
  
  怕冷的我,心一橫,馬上就跳下去了.....
  這裡踩不到地,從來沒有在踩不到地的地方游泳的我怕怕的...
  於是跳下水後連忙的想要游到另一顆石頭上....
  結果...你們瞧....牛牛在幹麻?!
  這不孝女竟然一直往我背上爬,不斷的把我這阿母壓下水...f60952e1
  
  等大家都適應完水溫後....要開始出發囉!
  
  真的很感謝昨天的大雨.....
  所以今天的清水溪水量十分的豐沛喲!
  
  這次選擇的點是溯溪路線裡最簡單的行程。
  狗狗的同行性也有四個星,這也是我選擇這裡的原因。
  但是,景文事先就說明了....
  這裡有20M高跳台,還有7個踩不到底的深潭呀!
  所以這條路線是 深潭游泳踩不到底就驚恐者。
  
  雖然我會游泳,但是踩不到底這件事真的讓我很慌呀~!
  我一直覺得當時一定是失心瘋才選了這條路線....
  不過,景文會帶大家一起以某些特定型式泳渡深潭
  讓一切都變的很好玩....不知不覺中就讓我克服踩不到底的恐懼。
  例如大家以蜈蚣方式渡河。
  仰躺著欣賞著上方的風景,划動手臂過河。
  
  是說....一邊划一邊笑一邊玩...
  那有時間欣賞上方美麗的風景呀!c9c19202
  
  更何況我家那不孝女牛牛他...
竟然又來把我壓下水!
  其實這時候牛牛還不知道我們要幹麻,一整個很緊張...
  所以一直想找我抱他呀!

  
  除了大家一起
以蜈蚣方式過河外....
  還可以由summer帶你過河哦!
  
summer 是景文的狗狗,也算半個溯溪教練哦!04a97f13
  
  summer 超壯的,若是不敢游深潭的人可以拉著他渡河。
  據說他最多一次可以拉三個人哦~!!
  (我們沒有虐待動物啦,summer也超愛陪大家渡河的!)

  

  而且summer真的游的很快!!
  倒是我們家牛牛是怎樣整個很遜,剛開始還要賴老爺拉他游過河!
  但是後來牛牛習慣了,就玩的很嗨,也游的很好哩。

  
  當然,也會遇到有急流的時候.....
  這時候男生就會負責幫忙拉繩子.......
  
  讓女生們安心的拉繩子過河。
  
  而這時候,也沒有分彼此了....
  無論是紅、白、黃隊,全部同心協力一起渡河。
    
  但是也有很缺德的人.....一邊渡河一邊放閃光...
  閃瞎一頭為大家安全著想,奮力拉著繩子的單身男子!
  
  對了,這個人要特別提出來獎勵一下....
  原本Kevin游開放水域是要用魚雷浮標的哦!
  而這次的深潭水那麼深又那麼急...
  他竟然完全克服了!d5f02ecd
  
  彎月峽谷,真的很漂亮....水很清徹,風景如畫呀!
  這時候大家還勉強笑的出來。
  
  接下來,除了深潭之外....還有跳水的考驗呢!
  
  不過,這群人不知道是怎麼了...
  竟然有人跟我說他們不要(就是不敢啦..)玩跳水!
  (我絕對沒有說這三個人就是panda、kevin跟阿偉這三個男生。)
  
  結果,一群人先呆呆的站在明明不高的石頭上...
  (但由石頭上往下看,真的很高...抖....)
  於是我跟大家說:「我跳的話你們大家都要跳!」
  為了男人的面子,大家都說:「好!」
  於是,我不知道那來的勇氣,我竟然第一個跑去跳水!
  

  跳水是會上癮的,大家紛紛的開始迷上跳水了....
  連比較怕水的佑慈都有跟著跳呢!
  而這天....最高的跳水點是......這裡!96f0b971
  
  這裡大概過了一半的路程....
  牛牛開始也知道溯溪是什麼了,一直走在前頭呢!
  有水的話也會自己下水游囉!
  
  不過,小小的遺憾是summer腳腳可能被石頭刮到....
  所以腳底流血,先上車休息。
  但沒有
summer也沒關係,我們還有另一個summer!07baa27a
  
  中途休息一下....
  這時候我大腿跟小腿已經開始酸了呀!d33561e9   
  
  大家也以為深潭也游過了,跳水也跳過了.....
  應該沒什麼了吧?!
  
  錯!更好玩的還在後面呢...那就是...滑水道呀!
  這個滑水道真的超超超超超好玩的啦!
  全身放鬆就會自然的被沖下兩階~要不是真的走的很累...
  我一定要給他重復玩個好多次呀!

  我滑到一半的時候,還發現為什麼我是頭在前面....
  還不忘自己在水中換方向呢!th_113_
    
  大家輪流玩完了滑水道...時間也差不多快中午了....
  溯溪的路程也差多結束了...
  
  但是,要畢業沒那麼簡單....
  沒跳水是不能畢業的呀!
  
  只是....我跳水的姿勢怎麼那麼醜呀!189bbdde
    
  我在準備排隊跳水的時候....
  牛牛一整個一直想游來找我呀~
  這小傢伙都是到愈後面愈放鬆,自己玩的愈開心!3eb4e7b3  
  
  四個小時的溯溪真的爆好玩的!
  大家都玩的很開心...還紛紛預約明年的溯溪行程!
  
  帶著鐵腿與累攤了的手臂....
  來去吃炸蛋蔥油餅囉!82da9d58
  
  
待續....

  延伸閱讀:
  ¤「2010 東部行」花蓮 ① 起程感謝好天氣 ¤
  ¤「2010 東部行」花蓮 ② 朋友來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