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一早,我們一家人飛車到了彰化。
  嗯,賴老爺很厲害,我一睡醒張開眼睛,彰化就到了呢!
  太久沒有出門遊玩了,牛牛跟米蘇這兩個小孩一直看著窗外的景色!
  
  放心啦~不是要帶你們去賣掉啦!
  你們又賣不到多少錢,嘖嘖!
  
  這次我們住的地方是彰化的愛園民宿,是一對退休老夫妻開的.....
  今天不談民宿,先來介紹民宿的狗狗。
  愛園民宿裡有三隻狗狗,分別是洪金旺、洪金虎與洪金寶。
  
  老闆娘說,其實她沒有要養狗,只是他們就來了,就讓他們住下來了。
  從以前到現在,來來去去到他們家的狗大約也有50多隻了。
  我想,我可以理解為什麼這些狗狗來了就會住下來..........
  畢竟有那麼大的草坪,老闆娘又在門口放水與飼料讓他們自己吃........
  聰明的小狗當然自然而然的就會賴在這裡不走囉!
  
  老闆娘說,鄉下人不喜歡養母狗,都會將母狗往外丟。
  於是,來到她這邊的都是母狗居多...(洪金旺、金虎與金寶都是女生!!)
  她說,只要來到她這邊的母狗,她一定都會抓他們去結紮.......
  她感嘆的說:「不帶去結紮的話,他們一年生兩次,那要怎麼辦呢?」
  聽到老闆娘這樣說,真的有讓我嚇一跳.......
  畢竟在鄉下能聽到會主動帶狗去結紮的人,真的很難。
  老闆娘也說,附近的朋友鄰居聽到她帶狗去結紮,都覺得她很奇怪.........
  但聽在我耳裡,怎麼會怪呢?這可是很正確的觀念呀!
  
  鄉下人對於白腳蹄的狗狗也很反感。
  所以也有很多白腳蹄的狗狗來到老闆娘這邊........
  老闆娘看著洪金旺很心疼的說:「生做白腳蹄也不是他們願意的呀!」
  
  就是這樣,緣份來了,老闆娘就讓他們在這邊住下並提供基本的食宿。
  而來到這邊的狗狗,似乎也很珍惜老闆娘給他們的環境與生活..........
  都會幫忙看家。
  老闆娘說,鄉下這邊一定要養狗,不然根本不敢住。
  因為那麼大的地就只有這間房子,晚上又黑又可怕,有小偷來也擋不住.......
  所以這些來到這裡的浪犬們....就成為他們最重要的夥伴與朋友了。
  
  狗狗來了帶去結紮,原地放養........
  如果狗狗想留的就留在這裡,民宿的人會與他們和平共處。
  結紮完後,不想留的要離開老闆娘也不會強求。
  這不就是我們現在一直想要提倡的TNR嗎?
  只是我沒有想到我會在鄉下看到這麼先進的做法。
  
  民宿的三隻狗狗,洪金旺跟洪金虎年紀比較大,
  所以總是跟在老闆娘身邊慢慢走....或是在門口趴著休息。
  而洪金寶來這邊不到一年,醫生說未滿周歲........
  所以阿寶很活潑又調皮,而且很喜歡跟米蘇玩,都會主動去挑釁米蘇。
  
  阿寶雖然看起來很像狼犬一樣.........
  但她的個性卻溫和到不行.....雖然活潑,但卻不粗魯(斜眼瞄了一下粗魯的米蘇).....
  當你叫他的時候,他也是會慢慢的走過來跟你示好........
  
  耳朵服貼順從,很可愛且溫柔的一隻小狗。
  
  
  可愛的阿寶,還會吐舌頭裝可愛喲!
  
  雖然阿寶看起來很兇........但我發現他某些神情好像米蘇哦!
  玩起來的感覺也好像米蘇.......就好像是狼犬版的女生米蘇哦!
  
  一笑起來,就可以發現她其實是隻很靦腆的女孩兒。
  
  這樣的女孩兒,可是愛上我家的米蘇呢!
  這天一直跟著米蘇不放哦!
  可惜我們家的米蘇很忙......忙到沒時間回應阿寶的愛...........
  對於阿寶的愛都視而不見。
  
  愛園民宿的老闆與老闆娘對於動物的用心與觀念的進步........
  讓我非常感動呢!
  這TNR的小世界,或許還有很多地方不純熟.......
  但確實就這樣真實的存活在台灣的土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