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牛這脾臟的問題,從她去開乳腺腫塊的時候.....
  就一直困擾的我....
  開刀時照的X光片中,眼尖的葉醫生看到X光片角落的脾臟有點腫大...
  於是約診1個月後回診再檢查,結果那次的檢查脾臟的腫大沒有消...
  
  相關文章:乳腺腫塊手術當日 與 脾臟回診日記
  脾臟有時候會腫大是因為短暫的生理因素,跟免疫系統有關....
  但這通常維持一陣子脾臟就會恢復原本的大小.......
  若是沒有恢復的話,那在台灣最常見狗狗脾臟腫大的原因....
  大部份都是因為有血液寄生蟲...
  所以牛牛又做了艾利希體與焦蟲的PCR檢查....結果也是一切正常。
  那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牛牛的脾臟腫大呢?
  
  於是抱著一個不確定因子的我,每天開始胡思亂想........
  會不會是有腫瘤呢?但葉醫生又跟我說不像是有腫瘤。
  會不會是有什麼疑難雜症呢?醫生說目前能做的檢查有限....
  牛牛這顆脾臟,真是讓我十分焦慮呀!
  於是,醫生請我觀察一陣子,2個月後回診.......
  可以照超音波看看脾臟內部的組織等狀況....(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醫生的說法)...
  
  就這樣,從牛牛開刀的那天(12/12),到牛牛這次的複診(4/17)...
  我整整焦慮了4個多月.....
  到了要照超音波的這天...我一整個很緊張呀....
  醫生說超音波不會痛也很簡單,要我不要緊張.....
  唉,我緊張的不是照超音波的過程呀....
  而是我害怕待會兒看到不該看的東西呀..(這種心裡壓力超大..)....
  
  結果,醫生在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下.....馬上就開始照X光了.......
  平常都要等很久才會輪到我們看診的,這次卻完全不用等....吼...
  醫生一照,看了一下....馬上就跟我說都沒有發現不好的東西喔!
  這時候真的覺得醫生的聲音.....是天籟.....是天籟呀!
  
  醫生共照了四張超音波照.....選了兩張送我留念.....
  從超音波中,可以看到牛牛的內臟在跳動,活潑又健康呢!
  而且醫生還說,從超音波來看,牛牛這次的脾臟並不腫耶!
  也就是說....牛牛的脾臟....恢復原本的大小了!!
  
  照完超音波後,醫生又幫牛牛觸診.......
  更加證實了牛牛脾臟已經不腫大了.....
  因此可以確認前一陣子是短暫性的生理反應.......
  總算是讓我吊高高的心放了下來呀!
  而牛牛,也不用再回診啦~是健康寶寶一枚了!
  結完帳要回家.....結果...........
  
  剛好遇到阿法拔與阿法麻的妹妹他們帶貓咪來看病。
  而牛牛,馬上跟人家混熟了.....無論我怎麼叫,她都不跟我回家...
  站在門口的我,不斷地呼喚著牛牛的名字........
  一直跟她說回家給她吃好料的.....但牛牛就是無動於衷.....
  搞到後來全醫院的醫生跟客人....都勸著牛牛跟我回家..
  但黑白花還是不跟我回家,嗚嗚~我這阿母做的很失敗嗎?
  
  牛牛呀,醫院不好玩啦,我們快點離開吧.......
  後來怎麼樣都不願意離開醫院的牛牛,還是我硬拖才把她拖出門的,嗚~
  我想...對牛牛來說,亞太應該很好玩吧........
  因為醫院裡有一大堆醫生叔叔跟阿姨都會摸她的肚子.....
  
  離開亞太後,帶著牛牛去福德坑玩.........
  結果這小女孩很不客氣的給我臭臉看......切!
  
  這次的檢查,總算是確認牛牛的脾臟一切沒問題了........
  是個超健康的寶寶.......
  (也是啦,不健康的話,怎麼有辦法在家作亂,把家裡弄到都是便便呢....唉...)
  
   「乳腺腫塊退散」&「謎樣的脾臟」執行金額總計:
   98年11月30日(一):診費:300元。
   98年12月12日(六):血檢、四合一、X光片、開刀:13700元。
   99年01月30日(六):PCR血檢、診費、X光片:4700元。
   99年04月17日(日):診費、超音波:700元。
   合計:194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