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了很久的這天來囉....
  我們家的牛牛要到亞太摘除右邊第四顆乳房的四顆小硬塊!
  牛牛這小女兒從小到大很少生病,幾乎沒有去過醫院....
  完全不知道醫院為何物的她,到了亞太還笑嬉嬉的.....
  
  這天由於我們是當天第一個手術....
  所以幾乎不用排隊....一來,麻醉醫生就先來幫牛牛抽血....
  準備做身體檢查,看看今天適不適合麻醉。
  
  天生愛翻肚肚討摸摸的牛牛....看到麻醉醫生也是直接翻肚肚...
  所以...超好抽血的!
  可是針剌下去的那刻,牛牛的腳還是縮了一下....
  因此第二次才抽成功....
  看到牛牛抽血,真的是 抽在兒身,痛在娘心 呀!
  我也隱隱的感覺到我的腳好像在被抽血一樣.........
  
  整個很放鬆的牛牛........
  很乖的躺著讓助理幫忙止血..........
  
  在等待血檢結果的時候......
  我們就在第一診間裡等待.....
  這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牛兒.........竟然開始要討賞了!噗~
  想必這可愛的小女孩把這趟來醫院當做是出遊就是囉?!
  
  牛牛呀~阿母知道你很乖~
  但是現在妳還是要禁水禁食吼~
  乖~等手術完阿母好好的犒賞妳厚!
  
  由於一反常態的展露甜美笑容竟然沒有得到零食獎勵...
  所以牛牛使出了她的絕招---翻肚肚塞乃!
  牛牛....拜託妳.....
  這裡是醫院...醫院耶!不是學校好嗎?!
  不要把去小學裡見小朋友的那招用在這裡嘛!
  
  接著,我們要去拍x光。
  因為醫生怕腫塊會有轉移的現象,所以需要照x光看看腹腔與胸腔。
  另外就是要留底,若是未來還有照x光時可以互相比對。
  是比較保險且僅慎的做法。
  
  牛牛果然是女兒....多貼心....
  她真的把我當作是她的依靠耶,我好感動~
  此時我真的感覺到....
  平常個性大喇喇、誰都好、會為了烤雞想要離家出走的牛牛....
  真的很需要我。
  
  就這樣,牛牛完全不需要鎮定或是打麻藥....
  就輕輕鬆鬆的拍完x光片了,醫生們一直誇獎牛牛真的好乖好乖~
  (我想醫生們心裡的os應該是:跟豬豬完全不一樣耶!)
  
  照完x光片後,來我們換了個地方等待.....
  而這時候麻醉醫生正在我們那區找一包W/D的試吃包要給別的狗狗吃。
  結果...牛牛這小女孩整個很期待的一直看...
  還以為人家是要拿東西給他吃捏!
  
  很快的,血檢結果跟X光片都出來囉!
  血檢的結果很棒....比4月時定期健康檢查的血檢結果還要好!
  更讓我在鮮食這塊增添信心!
  但是X光片的部份....就有二個問題:肺部淋巴結與脾臟比較腫大!
  天呀!聽到時我整個冷汗直流.....
  沒錯,就是像下面這個圖案一樣....沒有誇張.....
  

  好險後來葉醫生看我一副很絕望的樣子,馬上、立即補充說明....
  葉醫生:「妳別緊張,這並不代表什麼,應該是牛牛之前有發炎等狀況,
       所以淋巴結有纖維化,所以才比較大!」
  徐小蛋:「真的不代表什麼?真的吼~」 (整個緊張到不行)
  葉醫生:「真的不代表什麼!」 (整個很從容)
  徐小蛋:「那脾臟腫大又是怎麼樣?有腫很大很大,還是一點點大?」
  葉醫生:「通常在台灣是有體內寄生蟲才會讓脾臟腫大,但牛牛剛剛血檢
       指數完全是正常,而且四合一的血檢也都通過,所以是OK的!」
  徐小蛋:「真的吼?!」 (心還是提的高高的)
  葉醫生:「是的!」 

  雖然說如此,我還是很緊張....... 
  因此,我後來又私下問了葉醫生的學生....也是牛牛今天的麻醉醫生。
  徐小蛋:「那個牛牛的脾臟腫大是很大嗎?還是一點點?
       跟我平常給他吃的食物有關嗎?」 (<--整個是標準的問題寶寶)
  麻醉醫生:「沒有很大,只有一點點比較大...與食物無關。
        通常是體內寄生蟲,但牛牛血檢都正常,別擔心。」

  我昨天早上查資料很擔心會不會是腫瘤的問題~
  所以晚上葉醫師有打電話來追蹤牛牛開刀後的狀況時。
  
我又很煩人的繼續盧葉醫生這個問題 ^^

  我問葉醫生針對牛牛的脾臟部份有沒有要做更深入的檢查或是治療。
  他說牛牛的x光片脾臟的部份看起來只比平常大一點點~並非很明顯。
  而且表面是平滑的~
  所以他推測是屬於牛牛最近的免疫系統或身體抵抗力比較弱引起的~
  而我也有發現牛牛最近皮膚上真的有長比較多痘痘,但我不知道有沒有相關就是了。

  醫生說若是腫瘤的話,脾臟表面會程現凹凸不平狀~
  不像牛牛如此圓滑。
  所以目前是採取觀察並定期拍x光,看是否免疫系統好一點就會消下去囉!!

  總算是讓我安了一點心。
    
  好吧...其實我真的是很信任亞太的醫生!
  只是在信任之餘,我還是自己愛窮緊張....(這是本身個性的關係啦!)
  而牛牛似乎這時候”終於”感覺到了我的緊張....
  也才發現原來今天不是要來玩的!
  我說牛牛呀~妳也覺悟的太慢了吧!
  
  由於牛牛是隻很乖的狗狗....不像豬豬那麼敏感。
  因此醫生說讓牛牛進去手術室時再麻醉就好....
  雖然說我很想要在牛牛麻醉的時候陪在他身邊,但還是尊重醫院的做法。
  所以,我就牽著牛牛進手術室,把她交給麻醉醫生囉!








  (接下來有三張手術畫面,不可怕啦!但要有心理準備再往下拉喲!)








  很快的,畫面上出現了牛牛準備要手術的畫面了.....
  從畫面上看到牛牛被塗滿了碘酒(??)之類的東西,主要是消毒。
  然後葉醫生細心的檢查著腫塊的位置。
  
  接著....下刀囉!
  葉醫生說,除了腫塊本身的位置外......
  腫塊周圍1公分乾淨的部份也要一併切除,以防止切不乾淨的狀況。
  
  然後...很快的.........
  我在畫面上看到牛牛的表皮跟表皮下的那層皮被拿掉了!
  這時候我很 興奮 的跟賴老爺說:「快看!精采的要來了!」
  我當時以為還要繼續往下切才是會到乳腺的位置.....
  結果,就看到葉醫生開始縫合了!
  後來葉醫生出來我問他,
  他說:『乳腺長在皮下組織,也就是你剛剛看到拿掉的第二層皮那邊。』
  蝦米?!就這樣?!
  豬豬的韌帶手術比較精采捏!(這當媽的是怎麼回事?!)
  牛牛的手術就成功囉!拍拍手!
  
  在等牛牛稍微清醒一點,才能出手術室....
  這時候醫生助理們在剛剛的第一診間,弄了一間牛牛休息室....
  吼~整個很像要到海邊渡假的感覺捏!
  
  由於亞太都是氣麻.....所以牛牛很快就清醒囉!
  只是麻藥在退的時候,牛牛還是會有像喝醉酒的昏昏感覺。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豬豬被亞太的醫生封為「流口水大王」的事呢?
  很榮幸的.....我們家的牛牛被封為「流口水女生」!
  是怎樣....有人規定徐小蛋家裡出品的小狗.....
  一定要那麼會流口水嗎,嗚~
  牛牛跟豬豬現在分別是亞太裡男女生「流口水的記錄保持人」!
  
  牛牛這次不用像豬豬一樣照燈!
  因為牛牛在手術室裡量的體量已經是正常體溫...
  果然是脂肪比較多,很有保暖效果!
  
  待牛牛可以自己站起來走路的時候........
  我們就可以回溫暖的家囉!
  
  回到家後..............牛牛整個很有活力!
  還記得賴老爺為豬豬的腳傷而做的柵欄嗎?!
  回家後我把牛牛限制在裡面,然後帶著米蘇出去洗車.....
  回來後,柵欄就被撞壞了!!!
  然後牛牛開心的在沙發上跟我搖尾巴示好!
  那個柵欄,豬豬用了半年依舊完好如初.....
  這男人婆用不到半小時,馬上就解體了!
  
  這樣的活動力.....
  真的很難讓我相信他2個小時前才從亞太開刀回家....
  
  開刀前,我有做過功課。
  通常乳腺腫塊發生時,會切除相關腺體,像牛牛發生在第四顆乳房~
  所以她3、4、5顆乳腺要一起拿掉。
  手術前跟葉醫生討論很久,葉醫生建議我站在牛牛的立場來看。
  先切除第四顆乳房腺體,然後將腫塊送化驗。
  若是化驗出來是惡性的,馬上在一星期內再拿掉相關腺體。

  我想大家跟我一定有一樣的疑惑吧.....
  為什麼不一次就拿掉相關腺體,若是化驗出來再拿,不就要麻醉二次嗎?
  葉醫生給我的回答是,這樣子狗狗的壓力會比較小
  我依舊很疑惑...後來回家查資料....看了很多文獻....
  證實葉醫生是對的!
  (會建議分二次的原因很多:包含當次的麻醉時間、傷口、與狗狗心理等....)

  再次強調我真的很相信葉醫生的專業與他對動物們尊重的態度。
  這也是為什麼亞太比其他醫院收費高,
  但我還是始終只選擇亞太開刀的原因--因為放心、安心。


  而我最擔心的就是麻醉的部份,反而開刀的部份我對葉醫生十分有信心。
  我問出我的疑問:『那若不幸驗出來是惡性的,一星期麻醉二次可以嗎?』
  葉醫生:『現在的麻醉很進步,天天麻也不會怎麼樣的,放心。』
  這...我相信!
  尤其是我看了他們在手術前為豬豬、牛牛做的詳細檢查,更讓我放心。
  
  就算我有再多的疑惑.....
  看到牛牛的傷口我也了解葉醫生所謂的「
狗狗的壓力會比較小」的原因。
  光拿掉一顆乳房.........牛牛的傷口就已經那麼大了.......
  
  更別說相關的腺體要一起拿....
  如果真的一起拿掉,傷口會是這個的三倍.....
  所以葉醫生才會說先拿掉單顆的腺體.......
  若驗出來是良性的,有機會不復發,就不需要讓牛牛挨那麼大的傷口。
  若驗出來是惡性的,早發現早治療,就算傷口大,必要的刀還是要開。  
  
  而這時候.....在旁邊的豬豬....
  發自內心的說出他的想法..............
  豬豬:『我早就知道葉醫生不是好人了!他最愛幫小狗畫一刀了!』
  吼~你這隻小黃狗!
  也不想想你的兩隻後腳如果沒有葉醫生幫你治好....
  不然你現在那能走路呀!真是的!

  
  牛牛真的是個粗勇的、貪吃的男人婆....
  當天晚上食欲就超級好!
  還記得麻醉醫生跟我說:
     『如果牛牛晚上吃不下飯,就不要強迫他,讓他休息,
      然後隔天早上有吃飯的話再餵藥!』
  拜託....對這隻肥嘟嘟的小女孩來說....那來吃不下飯這件事呀!
  當天晚上還想跟米蘇搶飯飯吃捏!
  
  而牛牛這小女孩,很厲害....
  明明頭套很緊,可是她總是有辦法拿下來!
  而我在家的時候,或是我有注意到的時候,她都乖乖的戴著....
  然後我一出門或是上樓睡個覺,她馬上就會想辦法拆掉頭套........

  
  至於要怎麼拆呢?!經過我偷偷看的結果.......
  牛牛姊會先趴在沙發上,然後努力用手手把頭套往前撥....
  而米蘇弟,這時候就會站在沙發前面....
  幫牛牛姊姊咬著頭套邊緣,然後往後拉!
  一個把頭套往前推,一個把頭套往後拉.....
  就這樣....兩姊弟的合作無間下,頭套就被拿掉了!
  可惡呀!
  我知道你兩姊弟平常感情很好....但是真的有必要好成這樣嗎?!
  
  接下來....就是等牛牛那幾顆乳腺腫塊的化驗結果了!
  預估約四~五天會有結果.........
  我好緊張呀!
  一定要是良性、良性、良性、良性呀!

  「乳腺腫塊退散」執行金額總計:
   98年11月30日(一):診費:300元。
   98年12月12日(六):血檢、四合一、X光片、開刀:13700元。
   合計:14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