們家為了這三隻可愛的小寶貝,砸下的金額可是無法計算的呀!
   除了平常吃吃喝喝兼玩樂的費用外。
   也有很多費用花在為這三隻小寶貝留下記錄的東西上!
   而這次,我們家添購的東西,又是什麼呢?!
   
   噹噹!另一台單眼相機!
   這台單眼相機其實不是為了狗寶貝們買的,而是為了賴老爺買的!
   因為他常常想要跟我借相機出國拍照.....可是我都不借!! (誰敢借呀!!)
   所以,是特地買來給賴老爺用的.............
   
   因為沒有預算買全新的,再加上賴老爺也只是想要隨便拍拍........
   所以我還是決定從二手的下手!
   這台Nikon D50已經算是舊機種了...不過我想賴老爺應該也不會分出新舊機種的差異!
   所以,沒差啦!
   
   賣方是我們公司的一位大哥,他是個很愛惜物品的人........
   瞧他連「原廠塑膠袋」都還保留著,就知道這台機子他有多愛惜。
   再加上他說價錢隨便我開...........反正他不缺錢!
   所以,沒有想多久就決定買了啦!
   
   用6500買了一台極新的經典D50後~
   馬上又去購物網買了一顆鏡頭,鏡頭我沒有選很久...
   連功課都沒有做...就直接找了一隻下標了!
   (因為賴老爺很快要出國,沒時間去博愛街慢慢買!所以在購物以金錢換取時間。)
   

   當初會選這顆鏡頭,只是因為我認為他的焦段非常適合賴老爺。
   說實在的,我還蠻會選鏡頭的!噗~(驕傲中.....)
   完全沒做功課,以及完全對Nikon不熟悉的狀況下......竟然挑到大家評價極高的鏡頭!
   我選我自己的鏡頭也一樣,都是選了就覺得很適合我,然後不會再賣掉的那種!
   
   賴老爺其實不是很愛拿相機,所以除了他出國的時間外........
   這台相機就睡在防潮箱!
   於是,理所當然的又變成我拍狗狗的 玩具 囉!
   
   找了一天晴天,帶著牛牛跟米蘇出外玩相機啦!(豬豬受傷在家休養中.....)
   每次在部落格上看到其他人用Nikon的相機拍出來的藍天總是特別藍.....
   自己用了之後........
   發現Nikon的相機在拍藍天上,真的比Canon優秀!(指都沒有裝偏光鏡的狀況下!)
   
   再來測試鏡頭.......
   幫賴老爺挑的是18-105的焦段,是可以拍風景,又可以拍到中長距離的焦段。
   廣角端.......
   
   雖然拉到最遠的距離拍,後面的景深沒有散的像我的canon 30D+小小白漂亮....
   但是以這個價位的機身跟鏡頭來說,也算是OK了啦!
   
   值得一提的是,我發現Nikon的畫質真的比Canon銳利.......
   對比也有比較強一點!   
   
   再來,拍狗狗最重要的就是連拍了!
   這台相機的連拍沒有我的Canon 30D強.......
   米蘇很過份哦!每次我叫他過來的時候,他都會裝的很開心的跑過來........
   然後正當我以為他會直直的跑向我時,他就會給我來個急轉彎.........
   
   晴天的時候因為拍的速度比較快,所以可以連拍出不錯的感覺!
   但天氣稍微不好,可能就沒那麼好了!
   
   來看Nikon D50拍狗狗玩耍的感覺吧!
   我玩相機的點都FOUCS在狗狗的測試上捏........!
   
   
   
   
   
   雖然是便宜的入門機.......但是.........
   拍狗寶貝玩耍也夠用啦!
   
   很多人問我買單眼的事情時.....我都會問他們想要玩到什麼地步。
   而其實我也不建議一開始就買新機子或很貴的機子。
   我通常都會建議想要買單眼的人,先買2手的便宜機。
   因為這時候你還不知道你是否真的會一直想要拿單眼相機....
   或許拿個一陣子你就會覺得很重又麻煩!
   
   然後等到確定真的會每次出門都想要帶這重重的相機....而不會覺得辛苦時......
   再想想你要玩相機玩到什麼地步~
   接著,就是 一次買到位
   不要想說慢慢的升級就好.........
   因為慢慢的升級,那麼你花在折舊跟買賣東西的 時間跟金錢成本會太高
   
   米蘇自以為多了一台相機後,他的照片就會變多了,噗~並不會哦!
   因為賴老爺根本就是懶的帶東西出門的人。
   所以..........也只有出國的時候會帶單眼出門。
   (之前跟他說,那這樣你就買一般的數位相機就好了呀!!他還不要咧....堅持要單眼!)
   
   而且,有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買Canon的機身給賴老爺........
   這樣子鏡頭就可以共用啦!
   其實,我會買Nikon給他,是有原因的..........
   
   因為有一天他在玩我的相機時....... 
   徐小蛋:『如果你跌倒的話,要記得好好的先保護我的相機哦!』
   賴老爺:『我才不要咧,我當然是先把相機丟了保護我自己........』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知道我 絕對不可以 把我的相機借給這個人用!!!
 
   因此,這次買了Nikon的相機給他,當然就是不要讓他有機會來碰我的鏡頭囉.......!!
   這樣的小心機應該沒有很過份吧!
   除此之外,我想要玩玩看Nikon的相機也是原因之一啦!
   雖然我還是幾乎都在拿我的Canon...我還是比較習慣&喜歡Canon 30D........
   但這台 Nikon D50 也算是很不錯的備用機了!
   
   而且事實證明我沒有錯!
   因為賴老爺帶著Nikon的相機去馬來西亞員工旅遊回來後........
   鏡頭的保護鏡,已經 缺。了。一。角 了!!OH!SH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